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位偉大的爺爺,他就是我們集美小學的校主---陳嘉庚爺爺。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陳嘉庚先生,是一位以誠為本,做事講誠毅的好爺爺。他17歲到新加坡隨父經商,剛開始在父親的順安米店工作,後來因為父親欠了別人錢,他要幫助父親還債,於是集資創辦了菠蘿罐頭廠。在當時的新加坡,欠了別人錢是可以不還的,可嘉庚爺爺堅持認為做事要將誠信,於是,他用自己的努力,很快地把這筆錢還了,並創辦了橡膠園等工廠,成為馳名海外的大實業家。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陳嘉庚先生,是一位興資辦學的好爺爺。他身居異邦,心懷故土,事業成功后立志報效祖國,傾資興辦教育。1913年,他在家鄉集美創辦了集美小學,在後來的八年裡,又創辦了師範、中學、水產、航海、商業、農業等學校,統稱為“集美學校”。1921年,嘉庚爺爺創辦了廈門大學。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陳嘉庚先生,是一位在困難面前沒有放棄的好爺爺。從1926年起,世界經濟普遍低迷,嘉庚爺爺經營的企業也越來越不景氣,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廈大,而是仍然竭盡全力籌措經費支撐着廈門大學。1929年的世界經濟危機對他的企業打擊更大,為了把廈大繼續辦下去,嘉庚爺爺變賣了自己在新加坡的三幢豪華大廈,作為維持廈門大學的經費。

  這就是我偉大、無私的爺爺---陳嘉庚先生。我要學習嘉庚爺爺的優點,首先我要學習的是他做事講誠信的優點,他做事講誠信,才受大家尊重。如果他不講誠信,那麼他的工廠生產出來的東西將不會有人買,他也就沒有這麼多的錢創辦“集美學校”,今天我們也不能坐在集美小學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新知識。我也一樣,只有我講誠信,才能有更多的夥伴,如果我不講誠信、愛騙人,那麼最後將不會有人拿我當朋友。所以我要講誠信,真正做到“誠毅”二字;接着我要學習他雖然身居國外,但仍不忘為家鄉做奉獻的優點;最後,我要學習他在困難前不妥協的優點。是啊,在困難面前只要不低頭,總會帶來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五年級:五年四班 方銳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