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月中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中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自古以來,天空中那輪皎潔的月亮,披着一層神秘的面紗,被詩人吟誦,被人們拜舞,人們一直對月亮充滿敬畏與幻想,認為月亮是團圓的象徵。 

  明月中秋全家聚,月下私語樂融融。中秋是吃月餅的時候,至於中秋吃月餅,是因為一個愛國的傳說。元朝時期,君主怕子民造反,下令十家合用一把菜刀,這十家還要供養一位蒙古奴隸主的爪牙,這些爪牙胡作非為,橫行霸道,人民叫苦連天,死的死,亡的亡,一位正義的大臣看不下去了,就在中秋月下,寫了許多“愛國正義,推翻王朝,一起連手,還我河山”的字條,夾在月餅里,把月餅分送到人家,吃月餅時,看到字條,互相傳送,人們有了聯絡的信號,一起造反,推翻了腐敗的元朝。從此,中秋送月餅,吃月餅的習俗流傳到今,經久不衰。 

  中秋佳節,全家團圓,兒子兒媳都要回家與父母團聚,除了萬不得已,必須回家。全家一起吃月餅,代表以後的日子家道興旺,吉祥如意。也許一年之中,除春節外,中秋是唯一一個團圓的日子,有奔波在外的人,心中早被功利、名譽、金錢佔據,連這個日子也忘了,也許有浪跡天涯的遊子真的不能回家,但對於他們來說,這樣,“孝”就成了刻骨的傷痛,該是多麼大的遺憾呀!我相信,許多人在父母面前許下“孝”的宏願,滿懷憧憬的走了,他們相信自己有衣錦還鄉的一天,有盡孝的一日,但他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生命本身的不堪一擊,忘了“孝”字會一瞬間成為泡影。父母不需要我們長跪不起,不需要我們懺悔自己的無知,也許多陪父母一會兒,父母就知足,也許一杯熱茶,父母便寬心。生命的短暫,有幾時能盡孝?借中秋佳節,回家探親,盡微薄的孝心,如果此時都不團聚,那麼何時能彌補?那是多麼大的遺憾呀!在葡萄架下賞月,中秋這天的月亮特別圓,圓的毫無缺憾,圓的動人心扉,一輪金黃的月亮嵌在烏藍的夜空中,更顯得明亮,眾星捧月,圓圓的月亮好像一家人,團團圓圓,我想,中秋團圓就是由此而來。 

  中伙吃飯時,沒有趕到家的人,必須要留出一個空位,放上他的衣服,以表對他的思念。李白曾詩云: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有時,我們在這裡過中秋,爸爸總是喜歡望着明月背這名詩,沒有與家人團聚,沒有共同賞月,且身在異鄉,只得給遙遙那方土地打個電話,聽聽家人的聲音,這種刻骨銘心的酸楚,爸爸體會的更深。爸爸說,他上學時,中秋不能回家,他與別的同學在一起看月亮,想起擺着衣服的空位,總有種想哭的衝動,打個電話,這邊爸爸淚如海涌,媽,我要回家!晚上靜靜的躲在被窩,感到冷到骨子裡,一種莫名的害怕。爸爸說,中秋是個團圓的日子,一個人不回家就感覺心裡空落落的。 

  現在,只要我們中秋回家,奶奶臉上那種驚訝的幸福我永遠忘不下。 

  明月皎皎,寄託着我們的思念,遼遼中秋,團聚着我們的幸福,明月中秋能幾何?家人團聚知多少?這個團圓的日子,這個幸福的時刻,我們歡聚一堂!

您正在瀏覽: 明月中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