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的味道作文

母親的味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親的味道作文500字

  母親是偉大的,她為我們付出了一切.母親是一片藍天,對我們有無際的寬容.母親是一個太陽,照料着我們.母親是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說起我的母親,他就好似一顆糖,一顆有着甜、酸、苦、辣的糖。

  甜

  母親是顆甜甜的糖,每次見到她,她都笑得很燦爛,關心地問我這個,那個,天冷時,叫我多穿衣服,天熱時,叫我出門帶把傘。母親對我如此關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樣的的甜糖。

  酸

  我有時脾氣會不好,會跟母親吵嘴,母親不但不生氣,還跟我講道理,母親總以理服人,我鬧完后,母親又笑着叫我去做事.頓時,我的心酸了,我想:母親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兒是這樣的人.想到這,我就像吃了一顆很酸的糖,咽不下去,還在嘴裡打轉兒。

  苦

  母親也真夠苦的,天天起早貪黑,早上給我做早點,然後叫我起來,吩咐我吃東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給我做晚飯,然後做家務。總之,母親一天到晚都沒有休息過,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又好象吃了一顆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過母親的苦。

  辣

  有時候,在我極為屢教不改的情況下,母親會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顆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淚。

  母親,一個偉大的人物,令我難忘,母親是一顆永遠不化的“糖”。

  初一:青春少女

回目錄

母親的味道作文600字

  香噴噴的蛋糕,比不上媽媽的一頓飯菜;甜蜜蜜的糖果,比不上媽媽遞來的一杯白開水;寬闊豪華的大房子,比不上有母親味道的一間鄉間小屋。

  啊,母親的味道,是多麼溫馨而又令人依賴啊。

  周末回到家,撲面而來的是乾淨帶有清潔味道的家,普普通通的。可是卻如此乾淨,芳香,這是有母親的地方才會有的味道啊。

  循着一種更濃郁的更香的氣味,我來到廚房。那種味道不是單純的菜香與油香。那種單純而普通的菜香又怎能蘊造出那種獨一無二的香味呢?母親將自己的愛,關心與信心一起隨着菜來翻炒,等到浸透了,入味了,才會端上桌和你一起分享。用心的品味與享用它時,你會發現飯菜后都藏着特有的香味,媽媽的香味!

  儘管已經是大孩子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要和母親睡在一起,正是留戀母親身上特有的味道,總是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聞的味道,總是聞不夠,總是像蝴蝶停在花上一樣靠在母親身邊,什麼也不說,靜靜的看着母親也很知足。

  有次,與母親共坐在自家的小菜園時,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母親看着滿園的春色:抽取新葉的蔬菜,伸展枝芽的草莓,以及杏樹的白裙子,迎春的黃襯衫。媽媽笑了:“好香好美啊!”我說:“卻永遠也比不上您身上的味道。那是對我而言最單純美好的氣味。”說著,走過去輕輕抱住了媽媽。

  媽媽轉過頭,沖我笑,陽光灑在媽媽的頭髮上,像鍍了一道金邊,很美!

  媽媽,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味道,就讓我,好好珍惜您。以後,讓我好好孝敬,愛護你吧。

  初二:張星偉

回目錄

母親的味道作文1200字

  母親,平凡的母親;回憶曾經。那些陪伴在我身邊瑣碎的事兒,無時無刻都未曾停歇過。那些年發生的事,或悲愴·或懷念·或感動,這就是我的獨家記憶,醞釀出不同樣的味道,或酸·或甜·或苦·或咸。這都是我無法割捨的。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我站在玻璃窗前,俯視着這座城,由於昨夜下了場大雪,小城披上了雪白的嫁衣,那耀眼的光芒,像是極度地炫耀着她那沒有一絲污塵的婚紗,讓人好生羨慕,站了一會兒,我套上了和小城很搭調的白色外衣,出了家門,蒼老的古鐘,搖着古銅色的鐘擺響了一下、兩下……那聲音蒼勁有力,我猛然想起了上年發生的那一幕,記憶的齒輪在我腦子裡轉動着,我彷彿聽見了哭喊聲·慘叫聲這聲音,讓我心碎,讓我窒息,我不敢相信那個事情是真實的,真實的令人內心發毛。我的身體也跟着心一起顫抖着,我也由不得蹲起身子,把頭埋進手臂里,沉痛地哭泣着。突然一雙溫暖的大手了我,頓時我冰冷的身軀暖和起來,我抬頭看看,怔住了,是媽媽,是她在我無助的時候陪伴着我,聞着那熟悉的香水味道,我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我用那雙被哭濕的雙眼對視着她溫柔和藹的眼,我眨巴着眼睛,生怕滾燙的淚珠滑出眼眶。從那一件事發生之後,我變得極為不愛說話,事情是這樣的。

  在去年的六月份,我和我的閨蜜小沫去上街逛游,我們在街上瘋啊跑啊,大聲地亂叫,招來了無數人的目光,我現在想想那些目光肯定是鄙夷的。真覺得那時的我太可笑了。小沫就是這樣一個孩子,愛玩,愛貧嘴,但她學習是非常好的,以前真的令我恨的牙痒痒。但現在還有什麼用呢?什麼都沒了,一切都消失了,所剩下的不僅如此嗎?那次,我讓你不要闖紅燈過馬路,但你哪裡肯聽我的,你像瘋了一般的跑到路那邊,但你沒看到身旁那輛飛馳而來的越野,你與越野相撞,鮮血四濺,你被巨大的衝擊力甩出幾十米,你也從此閉上了那雙漂亮的雙眼,我飛奔過去,你安靜地躺在斑馬線上,我顫抖着拔通了120,你被抬走了,我失聲痛苦,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一個性格開朗且剛烈的女孩兒和我玩了,我想說:“小沫,一路走好。”

  晚上在家,我退去雪白外衣,坐在窗台上,看着眼前的繁華漸漸退去美麗的裝束,媽媽來了,遞來一杯水,水溫剛剛好,我感到十分愜意,一飲而盡,那晚,媽媽對我說了很多話,或安慰、或批評、或感傷、或懷念,媽媽還說:小沫雖然走了,但她並未真的離開,她也許正在守護着你,她會變成天使,祝願着你健康成長,她是不希望你不開心的,孩子,我希望你變得和從前一樣陽光開朗,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額頭,用慈祥的目光溫和地看着我。我回望着他,看見媽媽一絲絲銀色的白髮鑲嵌在媽媽的頭髮上,看的讓我心疼不舍,這些天媽媽真是為我操碎了心,擔心我的身體,擔心我的精神狀態,寢食難安。我辜負了媽媽太多太多了。

  從那之後,我心裡的石頭放下了,它已足足壓了我一年,使我這一年都喘不過氣來,每天活在痛苦中。現在我開始變得爽朗起來,媽媽也為我高興,我終於從那片陰霾里走了出來。我望着她和藹可親的笑容,知道了——她就是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

  媽我愛你。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寧恬恬

回目錄

想起了母親的味道作文600字

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溫馨,讓我在臘月的寒冬仍溫暖無比;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柔和,讓我無時無刻吮吸着偉大的母愛;母親的味道是這麼地堅定,讓我時刻辨清眼前的路,有驚無險地順利成長。我想起了母親的味道…… 

  記得在我12歲的時候,母親雖然十分勤勞能幹地包攬一切家務,也包攬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可她卻不懂得如何織毛衣。母親最大的心愿就是親手織一件漂漂亮亮的毛衣給我,抵抗這刺骨的寒風。終於有一天,她請到了位阿姨教她織毛衣。 

  母親第一次織毛衣,顯得笨手笨腳的,還不時劃破自己的手指,可是在母愛的促使下,她不以為然地繼續擺動着手中的針。千辛萬苦織出了件完整的毛衣,可左右擺動弄着毛衣,不知該如何穿起。父親嘲笑道:“你可以做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了!”母親難過地低着頭。那天夜裡,朦朧的睡眼中,母親正舞動着織毛針,一絲不苟地注視着,我還分明看見母親額頭上那豆大的汗滴,似乎正欲滴着無限的母愛。我此刻朦朧的雙眼變得更模糊不清了,我的好媽媽! 

  第二天一早起來,母親迫不及待地拉着我換上她連夜趕織的新毛衣。站在鏡子面前,新毛衣是那麼地合身,那麼地舒適,母親用無底洞般的母愛為我訂做了這件她夢寐以求的毛衣。我穿上它,一股濃厚而清新的香味撲鼻而來,“你灑了香水嗎?”“沒有呀!”母親滿臉的迷惑。噢!我明白了,這是母親的味道,傾注了滿滿母愛的味道!鏡子前嶄新的我彷彿浸潤在母愛的海洋中,盡情暢遊。 

  也是這樣的一個寒冬,我穿着去年的這件毛衣,一股濃厚的香味再次湧來,不經同意地溫暖全身,我想起了母親的味道,那是愛的味道……
回目錄

習慣了母親的味道作文800字

  有人喜歡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歡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歡葯的味道——苦,有人喜歡辣的味道——辣,但我卻喜歡母親的汗水味道。

  記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媽媽急忙去藥店給我買葯。過了幾分鐘后,媽媽回來了,氣喘吁吁的,頭上滿是汗水。我看見了,很是心疼,勸她休息會兒再去熬藥,可是她卻沒有歇息片刻,就直接進了裡屋給我熬藥。在熬藥的同時,媽媽依舊跑來跑去,一會看看我怎麼樣,一會兒又看看葯熬的怎麼樣。過了一會兒,葯總算熬好了。媽媽把葯倒出來后,端着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來,讓我喝葯。我顫抖的伸出雙手,剛要接過碗來,媽媽卻說:“算了,還是我喂你吧。”就在媽媽喂我葯的時候,我第一次聞到了母親的汗水味,是那麼的清醇,那麼的甜蜜。這汗水裡凝結着母親的辛勞和對我深深的愛意。

  從那以後我便習慣了聞母親的汗水味。每當媽媽從地里幹活回來,總會是滿身大汗。汗水濕透了母親的衣服。我跑過去對媽媽說:“您歇歇吧!”就在說話的一剎那,我聞到了媽媽身上的汗水味,酸裡帶着臭,就像天上剛下了酸雨後的味道,真不好聞。雖然汗水味道是酸的,是臭的,但我卻不願意躲開。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媽媽為什麼會有這種味道——那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庭。媽媽這麼辛苦的勞動,從不埋怨誰。她不象城裡的女人那樣打扮的花姿招展,臉上塗滿了各種各樣高級的化妝品,她只會用心去關愛我們。

  母親的汗水散發著對家的愛,對子女的愛,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媽媽用汗水澆灌的結果。汗水中包含了母親的酸甜苦辣。我真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您這樣太勞累了,快歇歇吧!”

  以後,我都習慣了母親的這種味道。如果有一天聞不到母親的這種味道,就感到難受、不舒服。

  我喜歡母親這種味道,惟有母親的這種味道是那樣的獨特,不需要世間任何作料的調配,而是自身發出的一種無可取代的味道。聞到這種味道我感到一種幸福、一種快樂,讓我說一聲:“媽媽,我喜歡您的味道!”

回目錄

母親的味道作文800字

  打開窗戶,北風呼呼地刮著,敲打着一根根樹枝,發出“吱吱”的響聲。樹葉隨着陣陣寒冷的北風開始慢慢搖擺,晃動。樹榦則輕輕的扭起了它的“細腰”,彷彿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風中跳舞,十分的顯眼,十分的嫵媚。然而,母親那絲絲濃濃的親情味道卻散發的無比讓我感到深深的愛與溫馨。

  周末的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被沖牛奶的聲音吵醒,朦朧的睡意中,聽見母親躡手躡腳的輕輕推開我的房門,拉開了窗帘,見我正在意猶未盡做着夢,又輕手輕腳的挪着優雅的步伐走了出去帶上房門。過了一會,我起床了,走到客廳,飄逸着一股濃濃的奶香味,看見母親依舊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不由得感慨萬分,母親,辛苦了。母親的味道是那麼的質樸,是那麼的淳厚。

  匆匆洗漱完畢后,看了看錶,發現里培訓班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便背起書包,拉開門想離開,卻被母親的一聲嚴厲的訓斥,愣愣的站在門口,母親遞給我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然後擺出了一副命令我必須喝完才能走的架勢,我頓時向後退了退,直到回過神來,便開始向母親撒嬌,懇求先讓我去上課,牛奶回來再喝。於是,快速的衝下樓梯,由於天氣寒冷,我的小手紅通通的,整個人直哆嗦。突然聽到身後的一聲聲急切的喊聲“均均”,我不由自主的回過頭,一看是母親正端着那杯牛奶,疾步如飛。那時的我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卻強忍着,不讓流下,接過那杯牛奶,手溫暖了許多,母親也不斷為我搓手,喝完牛奶后,身體彷彿注入了一股暖流,一種溫暖,一種幸福。母親為我戴上了手套與圍巾,剎那間,看見母親的手上已布滿了一條條皺紋,手已不如原來的細膩,柔和。頭上帶有一絲絲銀髮,皺紋也悄悄的爬上了母親的額頭,母親的眼睛也濕潤了,恍然醒悟,母親為我操持許許多多,我卻輕易地不珍惜。母親的味道是那麼的深情,是那麼的溫柔似水。應該好好把握。

  是的,也許正如不經意間一個小小的舉動,足以表達母親為我付出的許許多多,珍惜吧,試着為母親端一杯水,遞一雙鞋,送一本雜誌…...北風依舊呼呼地刮著。

  高三:小小君童鞋

查找更多母親的味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