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了母親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了母親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歡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歡葯的味道——苦,有人喜歡辣的味道——辣,但我卻喜歡母親的汗水味道。

  記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媽媽急忙去藥店給我買葯。過了幾分鐘后,媽媽回來了,氣喘吁吁的,頭上滿是汗水。我看見了,很是心疼,勸她休息會兒再去熬藥,可是她卻沒有歇息片刻,就直接進了裡屋給我熬藥。在熬藥的同時,媽媽依舊跑來跑去,一會看看我怎麼樣,一會兒又看看葯熬的怎麼樣。過了一會兒,葯總算熬好了。媽媽把葯倒出來后,端着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來,讓我喝葯。我顫抖的伸出雙手,剛要接過碗來,媽媽卻說:“算了,還是我喂你吧。”就在媽媽喂我葯的時候,我第一次聞到了母親的汗水味,是那麼的清醇,那麼的甜蜜。這汗水裡凝結着母親的辛勞和對我深深的愛意。

  從那以後我便習慣了聞母親的汗水味。每當媽媽從地里幹活回來,總會是滿身大汗。汗水濕透了母親的衣服。我跑過去對媽媽說:“您歇歇吧!”就在說話的一剎那,我聞到了媽媽身上的汗水味,酸裡帶着臭,就像天上剛下了酸雨後的味道,真不好聞。雖然汗水味道是酸的,是臭的,但我卻不願意躲開。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媽媽為什麼會有這種味道——那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庭。媽媽這麼辛苦的勞動,從不埋怨誰。她不象城裡的女人那樣打扮的花姿招展,臉上塗滿了各種各樣高級的化妝品,她只會用心去關愛我們。

  母親的汗水散發著對家的愛,對子女的愛,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媽媽用汗水澆灌的結果。汗水中包含了母親的酸甜苦辣。我真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您這樣太勞累了,快歇歇吧!”

  以後,我都習慣了母親的這種味道。如果有一天聞不到母親的這種味道,就感到難受、不舒服。

  我喜歡母親這種味道,惟有母親的這種味道是那樣的獨特,不需要世間任何作料的調配,而是自身發出的一種無可取代的味道。聞到這種味道我感到一種幸福、一種快樂,讓我說一聲:“媽媽,我喜歡您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母親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了母親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