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平凡的母親;回憶曾經。那些陪伴在我身邊瑣碎的事兒,無時無刻都未曾停歇過。那些年發生的事,或悲愴·或懷念·或感動,這就是我的獨家記憶,醞釀出不同樣的味道,或酸·或甜·或苦·或咸。這都是我無法割捨的。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我站在玻璃窗前,俯視着這座城,由於昨夜下了場大雪,小城披上了雪白的嫁衣,那耀眼的光芒,像是極度地炫耀着她那沒有一絲污塵的婚紗,讓人好生羨慕,站了一會兒,我套上了和小城很搭調的白色外衣,出了家門,蒼老的古鐘,搖着古銅色的鐘擺響了一下、兩下……那聲音蒼勁有力,我猛然想起了上年發生的那一幕,記憶的齒輪在我腦子裡轉動着,我彷彿聽見了哭喊聲·慘叫聲這聲音,讓我心碎,讓我窒息,我不敢相信那個事情是真實的,真實的令人內心發毛。我的身體也跟着心一起顫抖着,我也由不得蹲起身子,把頭埋進手臂里,沉痛地哭泣着。突然一雙溫暖的大手了我,頓時我冰冷的身軀暖和起來,我抬頭看看,怔住了,是媽媽,是她在我無助的時候陪伴着我,聞着那熟悉的香水味道,我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我用那雙被哭濕的雙眼對視着她溫柔和藹的眼,我眨巴着眼睛,生怕滾燙的淚珠滑出眼眶。從那一件事發生之後,我變得極為不愛說話,事情是這樣的。

  在去年的六月份,我和我的閨蜜小沫去上街逛游,我們在街上瘋啊跑啊,大聲地亂叫,招來了無數人的目光,我現在想想那些目光肯定是鄙夷的。真覺得那時的我太可笑了。小沫就是這樣一個孩子,愛玩,愛貧嘴,但她學習是非常好的,以前真的令我恨的牙痒痒。但現在還有什麼用呢?什麼都沒了,一切都消失了,所剩下的不僅如此嗎?那次,我讓你不要闖紅燈過馬路,但你哪裡肯聽我的,你像瘋了一般的跑到路那邊,但你沒看到身旁那輛飛馳而來的越野,你與越野相撞,鮮血四濺,你被巨大的衝擊力甩出幾十米,你也從此閉上了那雙漂亮的雙眼,我飛奔過去,你安靜地躺在斑馬線上,我顫抖着拔通了120,你被抬走了,我失聲痛苦,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一個性格開朗且剛烈的女孩兒和我玩了,我想說:“小沫,一路走好。”

  晚上在家,我退去雪白外衣,坐在窗台上,看着眼前的繁華漸漸退去美麗的裝束,媽媽來了,遞來一杯水,水溫剛剛好,我感到十分愜意,一飲而盡,那晚,媽媽對我說了很多話,或安慰、或批評、或感傷、或懷念,媽媽還說:小沫雖然走了,但她並未真的離開,她也許正在守護着你,她會變成天使,祝願着你健康成長,她是不希望你不開心的,孩子,我希望你變得和從前一樣陽光開朗,媽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額頭,用慈祥的目光溫和地看着我。我回望着他,看見媽媽一絲絲銀色的白髮鑲嵌在媽媽的頭髮上,看的讓我心疼不舍,這些天媽媽真是為我操碎了心,擔心我的身體,擔心我的精神狀態,寢食難安。我辜負了媽媽太多太多了。

  從那之後,我心裡的石頭放下了,它已足足壓了我一年,使我這一年都喘不過氣來,每天活在痛苦中。現在我開始變得爽朗起來,媽媽也為我高興,我終於從那片陰霾里走了出來。我望着她和藹可親的笑容,知道了——她就是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

  媽我愛你。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寧恬恬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