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辣辣的湖南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辣辣的湖南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火辣辣的湖南人 標籤:湖南作文 美麗的湖作文 家鄉的湖作文

火辣辣的湖南人 

  飲食,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可是,就是這再普通不過的飲食中,也有也蘊藏着傳統文化習俗。比如咱們湖南人,最大的飲食特點就是——不怕辣。 

  湖南人的餐桌上,幾乎個個菜肴都要加些辣椒,辣椒炒肉、剁辣椒魚頭、香辣豆腐,哪個不是辣味十足?就連青菜、火鍋、包子里都要加些辣椒調味,甚至還要把辣椒單獨做成一個菜的。 

  在湖南,幾乎是人人愛吃辣椒,偉大的領袖毛主席也不例外。毛主席的故鄉在湖南湘潭,毛主席青年時,每餐飯都要吃些辣椒,若是沒有辣椒,吃起任何菜都味如嚼蠟。 

  湖南人不但愛吃辣椒,為人處事也如辣椒般火辣辣地熱情。你若是到我們湖南人家裡做客,我們的熱情你可別見怪。捧上一杯熱乎乎的茶水姜鹽芝麻豆子茶,圍坐在火爐邊或坐在樹蔭下,嘮嘮家常,再吃上一餐辣辣的飯菜,我們的熱情也顯而易見了。若是打算留在我們湖南人家裡住一晚,我們準會為你騰出一間房,找出一床被窩,再準備一套日用品,保證讓你感覺像在自己家一樣。 

  火辣辣的湖南人,火辣辣的情;我愛我的家鄉湖南,我愛火辣辣的湖南。

您正在瀏覽: 火辣辣的湖南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辣辣的湖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