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親人仿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親人仿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志願軍叔叔,請您快上火車吧!您已經八年沒有回家了,您是多麼盼望回家的這一天啊!快上火車吧!為什麼搖頭呢?難道您擔心我會把您這位中國志願軍叔叔忘懷?不,一輩子都不會。八年來,你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犧牲,讓我們終於過上了寧靜而又安逸的生活。記得那一回,您正在帳篷里給我講您童年生活的故事,您給我講那麼投入,我聽得那麼起勁,情報員快速跑了進來,大聲喊:“快撤啊!敵機來啦!快,快進防空洞!”您背起奶奶,抱着我,把大家帶入防空洞,接着,您對我說:“小金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和奶奶,還有大家。你在這裡等着叔叔,叔叔一會就回來。”我焦急地等待着您,過了幾個小時,另幾位叔叔把您攙扶了進來,我看到您臉上蠟黃蠟黃的,左腿流着鮮血,我頓時“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您卻若無其事地說:“小金花,別哭了,叔叔沒事。”想想幾個小時前,您還英俊威武、氣宇軒昂,剛才還利手利腳地幫奶奶挑了幾桶水,而現在,您卻只能靜靜地躺在病房裡,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了。我怎麼會不哭呢?是您,為了我們的和平,失去了雙腿,付出了如此高的代價,您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

  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今天,與朝鮮人民分別的今天,您卻落淚了。

  再見了,志願軍叔叔!再見了,親人!

  您快上火車吧,趕快回去和你的家人團聚吧!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勞動東路小學五年級:唐欣瑤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親人仿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親人仿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