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能活着真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活着真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恨我的平凡,樣貌普普通通,體質也差強人意,唱歌跳舞方面更是一竅不通。每當看着別人穿着華麗的衣服站在舞台中央,心裡只能是羨慕別人和埋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平。覺得自己是一株小草,一株離鮮花很遠的小草,連襯托鮮花的機會都沒有。

  知道那天,一個太陽把地面曬得直冒熱氣的大晴天,我和小紅計劃步行去圖書館。“嘿,太陽太猛了,不如我們乘三輪車去吧。”小紅拉着我向前面一輛三輪車跑去。我應聲答應,並隨着小紅向前奔跑。這段不長的路我跑到時竟已氣喘吁吁,額頭也開始冒汗了。唉,誰叫我的體質不爭氣呢!上了三輪車后,我們一起說說笑笑,卻被一陣一陣的前進方式打斷了,這才望向騎三輪車的那位中年男子。

  他戴着一頂破舊的草帽,額頭和面頰上沁滿了汗珠,汗水不時滴落在衣服上。他穿着一件白背心,背心已濕透了,緊貼着背,突出略顯駝的身子。他大口大口地喘氣,背也跟着一顫一顫的。看着全身濕透像落湯雞的他,我不禁輕笑了一笑。隨後,我的視線往下移,當我看到他用一條腿艱難地向前行駛時,我的心猛的顫了一下。而他的另一條褲管竟是空溜溜的在隨風飄蕩。一陣內疚溢上心頭,我試探着問他:“你還好吧?”他說:“沒事,好得很。”說完還輕笑了兩聲,似乎想向我證明他真的沒事。我也不再問下去了,看着時不時伸手擦汗的他,心像被什麼揪住似的,我想汗水早已模糊了他的雙眼吧?

  這時眼前出現了一個陡坡,我最擔心的問題出現了。他在遠處就已開始加大力度,想要靠輔助力衝上斜坡,可只上到三分之一的地方,車子就開始下滑了。他用盡了全力,甚至踩着腳踏站了起來,可終究還是滑了下去。他試了幾次后,我問:“需要我們下車推嗎?”他仍笑着說:“不用,那下次誰來推呢?”但我聽到他的喘氣聲更重了。我不再出聲了,因為我知道這時讓他靠自己就是對他最大的尊重。他又一次嘗試向上沖,緊握把手,手指的指尖被壓得泛白。就要到頂了,我也緊握拳頭,腳也不由自主的往下踩。終於,他上到了坡頂,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問他:“你不覺得辛苦嗎?”他說:“不辛苦,能或者真是太好了!”我顫了一下,是啊能活着真是太好了!我還在抱怨這什麼呢?我的體質雖然不好,但起碼身體健全;我的家庭雖然沒有榮華富貴,但起碼很溫馨不用愁溫飽;雖然我沒有什麼特長才藝,但我有一群真心相待的朋友。換個角度想想我還奢求着什麼?

  我們下車后,我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那車夫一眼,他那滿足的笑容帶動我也微笑起來。感覺天更藍了,花更香了,這才明白,我擁有的也不少。

  通過這件事,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今後,自己應學會以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不再怨天尤人,不再妄自菲薄,而應該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珍惜生活。能活着真好!感恩生命,感謝命運!

  初二:梁靖曼

您正在瀏覽: 能活着真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