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着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最先想到的,到應該是那一道閃光的彩虹:生命!

  ——題記

  讀完《在沙漠中心》這篇文章,我的心收到強烈的震撼。我被在瀕臨死亡的作者內心的平靜所折服。在那樣寒冷,而且又沒水的環境中,他居然可以如此平靜的面對生命,雖然作者在初次面對困難時,有過絕望與痛苦。但在痛苦絕望過後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作者對生命的樂觀:沒有水,作者便將衣服放在身旁吸收露水;太寒冷,作者便將自己埋在沙子里;面對死,作者便想起自己曾愛過的人,與自己的工作……

  這一切,都可以看出作者對生的追求。而我們呢?

  如今生活好了,我們這一代少年從小就生活在溫室里,什麼家務也不讓干。只要認認真真的讀好書就行。面對這樣的生活,居然有人還不好好珍惜,因為一點小事就自殺!

  有一位13歲的初中生,因考試沒考好。回到家被他媽媽說了句:“照你這個爛成績還不如別讀了,別浪費家裡的錢!”便認為是他媽媽諷刺他,嘲笑他。認為他媽媽看錢比看他還重要。便選擇了自殺!而當他從樓上跳到樓下的一瞬間,他不知道他的父母,他的親人有多麼的傷心,多麼的難過!

  是的。也許他在死後便能擺脫一切。便能不再痛苦。可他卻不知道他父母那撕心裂肺的感覺。如果是他嗎不顧的的感受去罵他,那還不如說他不顧他媽的感受去自殺!沒考好?沒考好可以在爭取考好,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他能學習好。而死了,卻一切都失去了機會!

  面對聖埃克絮佩里的“上路吧,普雷沃!我們的喉嚨還沒噎住,我們應該繼續走下去。”那個初中生是渺小的,而同樣有人能珍愛生命:以為登山愛好者再一次登山中不幸被毒蛇咬傷,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便會死亡。而這兒到處是山,要下山恐怕已來不及。在這時,那位登山愛好者拿出了隨聲帶的刀,砍斷了自己的手臂!

  或許有人會說他傻:沒有了手,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啊?可大家想想:沒有手我們還有腳,我們能走路,沒有手,我們還有舌,我們還能說話,沒有手,我們還有鼻,我們還能感受……沒有手,我們還有生命,我們有生命便有親情,友情,有親情友情我們便有快樂。有快樂我們便能充實的生活!

  ……

  讀了《在沙漠中心》我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活着真好!

  平江安定中學八年級 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活着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