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比美的大公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比美的大公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隻大公雞長的非常漂亮:大紅的冠子,彩色的外衣,油亮的脖子,金黃的雙腳。可是它也很驕傲,常常以自己的容貌為榮,到處炫耀。 

  一天早上,大公雞吃得飽飽的。它挺起胸脯四處溜達,不知不覺,走到了一顆大樹下。它看見一隻啄木鳥正趴在樹下,於是,它湊上前說:“啄木鳥,咱們比比誰漂亮!”啄木鳥連頭都沒有回,說:“對比起,這顆樹生了蟲子,我得趕緊給它治病。”大公雞瞟了它一眼,轉身就走了走了 

  走着走着,大公雞來到一座美麗的花園裡。花園裡的花可多了,大公雞忍不住聞聞這朵,嗅嗅那朵。它剛要離開,突然看見一隻小蜜蜂,忙說:“金黃色的小蜜蜂呀,你說咱們倆誰美!”小蜜蜂冷冷地說:“對比起。我很忙,我正給花朵傳播花粉呢。”大公雞“哼”了一聲,走開了。 

 不一會兒,大公雞來到稻田邊,看見一隻青蛙,說:“鼓眼睛的小青蛙,咱們比比誰美!”青蛙說:“呱呱呱!沒看我正給稻子捉蟲嗎?快走開!”大公雞見誰也不跟它比美,只好回家了。路上,它碰見了老牛。老牛看見大公雞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問:“孩子,你怎麼啦?”大公雞說:“牛伯伯,我跟啄木鳥,蜜蜂,青蛙比美,可為什麼它們都比理我呢?”老牛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光有外表美是不夠的,如果不能為其他人做些事,就不是真正的美。”這下,大公雞明白了,它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它再也不與別人比美了,而是每天天沒亮就起床,“喔喔”地叫人們早起。 

 寶貝,這就是大公雞的故事,告訴我們正真的美來自心靈。只有那些默默為他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才是世界上再美麗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比美的大公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比美的大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