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開心事——釣魚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開心事——釣魚之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暑假裡的開心事,最讓我開心的事就是釣魚。 

  那一天,爸爸帶我去釣魚,我們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新買了兩根魚竿,又挖了一袋蚯蚓做魚餌。萬事俱備后,我和爸爸一起乘着車去池塘邊。 

  已經小暑了,池塘里水波粼粼,有時還能看到魚兒的身影,水面上是不是泛出幾串“小珍珠”。我忙手忙腳地上好魚餌,急不可待地把魚鉤甩進水裡,水花濺起,波紋向四周擴散,我對爸爸說:“我們來比賽吧,看誰釣的多!”“好” 爸爸微微一笑。只見爸爸不慌不忙地裝上魚餌,輕輕放入水裡。?]過多久爸爸的魚線動了,只見爸爸動作迅速地把魚竿一提,哈!一條活蹦亂跳的魚被提上水面。這條魚大約有五六寸長,銀色的鱗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心裡又?慕又妒忌。心裡暗暗想:我要釣到比你還要大得多的魚!這時候,我的魚竿往下一沉,我愣了一下,以為魚上鉤了,就連忙使勁拉魚竿,提出來時,我看都沒看,就高興地又蹦又跳。過了一會兒,爸爸指着魚鉤哈哈大笑:“這就是你釣的魚。”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團破布。我一下子像漏了氣的皮球,我有釣了一會兒,沒釣着,不耐煩了。正準備丟下魚竿到別處去玩。這時,爸爸說:“你不是學過《小貓釣魚》嗎?小貓三心二意,結果一條魚也沒釣着,難道你想學小貓嗎?”我聽了,恍然大悟,就靜心下來等。果然,沒過一會兒,就釣到一條魚。雖然沒爸爸釣的大,但我也很滿足。 

  我心裡樂顛顛的,感概良多。因為從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釣魚,需要耐心,成功只在一念之間,只要堅持到底,成功之果就會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開心事——釣魚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開心事——釣魚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