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之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之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魚之死 標籤:魚之死作文 樹之死作文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情節,我就這樣死了,死在一個漁夫手中。

  今天,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河裡四處遊盪,看看河裡有什麼新變動。由於我們這一族肉質鮮美可口,我的同類是日復一日地在減少,所以得格外小心殺身之禍。對於天敵和捕殺我們的人類,我除了警戒,更多的,是不可名狀的恐懼。 

  生存日益艱難。我祖輩的父輩曾告訴過祖輩:在過去,天空是碧澄的,空氣是清新的,河水是清澈的。祖輩又告訴父輩,父輩再告訴我們。那樣美好的天堂令我們嚮往不已。如今的世界已大大變了樣:天空不再碧澄,空氣不再清新,河水不再清澄,它們都因人類的污染而變得渾濁。 

  今天,我吃了點東西便歇息了。睡夢中,我感到不適,漸漸地,我聽到其他魚的聲音,我猛地醒了過來,天啊,這哪裡是我寬廣的居所,這分明是一個一個狹小的盆子。身旁是來回遊盪的同類,他們個個都顯得焦急、無奈。一問之下,我才知道——我們被捕了。 

我的腦海中不斷回憶起親友的教誨:千萬不能被捕,被捕后,結局就只有等死了。我越發感到不安,心中的恐懼也在加深。忽然,我感覺有一雙眼睛在盯着我,我焦躁地游來游去,企圖逃避他的目光。 

  不安的預感籠罩在我的心頭。接着,我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清晰而響亮的說道:“老闆,就這條吧。”語畢,說時遲、那時快,我已被一雙滿是老繭的大手抓起。那個聲音又響了起來“老闆,先幫我殺掉,等會我再來拿。”“好,知道了。”這頭響起了漁夫的聲音,他一邊說一邊迅速地把我按在滿是血腥味的砧板上。 

  我的預感變成了現實:一把銀光閃閃的菜刀刮著我引以為豪的鱗片,好象全身的血液都逆流似的,刺痛傳遍了全身。我奮力掙扎,但漁夫按得更緊了,我的反抗沒有達到效果,反而使他颳得更快了。 

  身上的魚鱗褪盡了,我的皮膚因失去魚鱗而冰冷。漁夫手中那把鋒利的刀準確無誤地刺進了我的胸膛,剖開我的肚皮,頓時,血如泉涌。接着,刀尖一伸,把我的五腑六臟統統挖了出來。鑽心刻骨的痛苦一波接一波地向我襲來,令我頭暈目眩。砧板上、地板上、刀尖上,處處可見我的鮮血。漸漸,傷口失去了知覺,不再痛了;身體越來越麻木,似乎全身的力量都在流失……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努力睜大眼睛,想看清楚四周的一切,但眼前有的只是一片黑暗,一片無垠的、深沉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魚之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