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金魚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之死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卻是一種過去式。——題記

  很多人鍾情於金魚的玲瓏可愛,是因為它長得靈動迷人。但它貪戀美食,對於外界拋來的誘惑“來者不拒”,最終沉於缸底。它的美麗也就此謝幕,這時的人們,還會一如既往地喜歡它嗎?

  當今世界,面對誘惑要理智對待!

  有時候,適當地迷戀誘惑可以成為我們前行的動力!因此,並不能說所有的誘餌都是罪大惡極的。

  我們之所以努力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幸福生活。也就是對諸多美食般誘惑的無限嚮往。

  但在現實生活中,誘惑看似美麗,讓人為之心動,然而一旦被它纏住,生命便將被一點一點消磨殆盡。假如能正確對待,也不失為一種考驗。

  想起陶淵明先生“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過去時,心中不免多了幾分敬佩。在面對生死關頭時,仍能對誘惑說”不“,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

  相反地,在戰爭期間,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棄國人的叛徒,心靈永遠也得不到清靜。當他看到無辜的人受害時,或許他自責後悔過,但是歷史的結局已無法逆轉。

  金魚用它的死警示我們,不論生前多麼輝煌,一旦因誤入歧途而喪命時,一切皆為枉然。

  歷史與現實都在提醒着我們,當花兒凋落之後,它永遠屬於過去,就像金魚,自由自在地嬉戲時,那景象着實惹人憐愛。但它沉於缸底時,只能游在人們回憶的腦海里。

  萬物都是這樣;

  只有凋謝是真實的;

  盛開僅是一種過去式。

  甘肅天水天水市第二中學高二:周蓉

您正在瀏覽: 金魚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