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天氣十分晴朗,爺爺說要帶我去釣魚。我一聽高興極了,因為我好久才能釣一次魚呢!我的眼前彷彿已經出現了一條條銀色的大魚,我不假思索地說道:“好!”

  爺爺和我一人扛着一根頭尖尾粗的魚竿,來到了一條小河旁。我們沿着那長着茂密而又碧綠青草組成的的草地上,尋找着釣魚的好地方。經過“嚴密”地挑選,我和爺爺找到了一個有一棵大樹的草地上,而且水又比較深的地方停下來,爺爺說:“一般的魚都喜歡在水比較深的地方活動,就在這裡釣魚吧!”我們坐在草地上,開始做準備。我真恨不得馬上釣到一條大魚,放到桶里去,回家紅燒吃。

  我急急忙忙地上好魚餌,迫不及待地把魚鉤甩入水中。“爺爺,不如我們來一場比賽吧!誰釣到的魚最多,誰就獲勝。行嗎?”我對爺爺說。爺爺一口答應了。只見爺爺不慌不忙的上好魚餌,再把魚竿輕輕放入水中。沒過多久,爺爺的魚線動了,只見爺爺迅速把魚竿輕輕地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就被爺爺釣走了。我羨慕極了。這時候,我的魚鉤沉下水了,我以為是魚上鉤了呢!我學着爺爺的樣子,連忙把魚竿輕輕一提,覺得還挺重,提起來時,我看都沒看,就興奮地跳了起來。可誰知,我釣上來的居然是一團破布。爺爺笑着說:“這就是你釣到的‘魚’啊!”我一下子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就沒有了。我想我還是認輸算了,而且釣魚這麼沒勁,還不如去別處玩呢。

  我對爺爺說:“爺爺,我認輸算了,您那麼厲害,我贏不過您的,我去別處玩啦!”我剛準備走,爺爺就嚴肅地對我說:你應該看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小貓三心二意,結果一條魚也沒釣到。一個人只要有毅力,什麼事也難不倒他。如果你想玩你就玩去吧,我只希望你能明白這個道理,牢牢的記在心裡。”聽完這番話后,我對爺爺說:“爺爺,我要做一個有毅力的小學生!”說完以後,爺爺笑了。之後,我又回到釣魚的地方,耐心的釣魚去了……

  傍晚時,我們回家了,結果我一條魚也沒釣到,而爺爺卻釣到了好多條魚。今天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一心一意的去做事才能將事情做好。

  蕪湖市峨橋中心小學四年級:汪麗娟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