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釣魚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釣魚記  

  放寒假了,我早早寫完了寒假作業,在家裡閑得無聊,就像在一個大蒸籠里,快悶死了。爸爸看我這樣,決定明天在我去釣魚,今晚我們準備好釣魚的用具后,早早入睡,期待着明天的釣魚。  

  第二天,爸爸帶我去一泓深潭水邊釣魚。釣了一會兒,收穫不是太大,幾乎都是些小魚,我有些泄氣了,開始左看右看。“咦,那個漁夫怎麼再潭邊上釣魚啊??哪兒可是一個水流湍急的河段。”我看到漁夫后問爸爸。“不知道啊,你去問問他唄。”爸爸也不知道。我便獨自一人走向漁夫,“伯伯,您為什麼在這裡釣魚啊?這裡水流那麼湍急,魚能留住嗎?”漁夫說:“當然不能了。”“那您為什麼還在這兒釣魚呢?”他笑笑,什麼也沒說,就指着他的魚簍。我順着他的手望去,裡面一條條魚又肥又大,還在裡面跳着舞。我一下子愣住了,那個地段可是水流最湍急的啊。漁夫向我解釋道:“風平浪靜的地方只適合小魚生長,因為那兒微薄的氧氣已足夠給他們呼吸,可大魚不一樣,潭水裡那些氧氣根本不足以讓它們呼吸,只有在風大浪大的地方才有更多的氧氣。”我回去和爸爸講,爸爸感嘆。“是啊,許多人都以為風大浪大的地方是不可能有魚的,但風大浪大的地方才是大魚們生長的條件。水流湍急,浪花飛濺之出有大魚,那麼,命運沉浮,人生坎坷將磨礪出巨人。”  

  一棵樹如果不想被風吹倒,不是乞求風吹得柔和些,而是入里的吸收養分,不斷的讓自己強壯起來,一個人只有自強不息,才不會被“風雨”打趴下。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吃着不多且少的魚,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今天過得真充實啊。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