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我為你默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我為你默哀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淚水轉身會有幸福

向陽小學  六(1)班  楊?怡

   你躲在那兒哭,對不對?我聽得見你心中滴血的呼喚。不敢相信,我們的世界,準時晴天,你們卻處於夏天的飄雪。幸福的最高層,往往不是天使,竟藏匿着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惡魔。一直快樂的你們,竟被魔鬼襲擊得如此之快之慘。離永遠還有幾步,你們卻止步哭泣。不知該用微笑將你們的淚收進我的背包,還是該陪同你們將哭泣串成露珠。5.12,一個平凡的日子,為何這一天的日曆會被鮮血染紅,而蒙上揭不下的死亡陰影?斷壁殘垣上,一隻石英鐘,永不瞑目地將時間定格在了14時28分,一個苦難的時間,一個催人淚下的時間,只有30多秒,卻將安寧、美麗與幸福摧毀。汶川,那一夜我為你落淚!我甚至不敢注視你們的眼睛,汶川的孩子們!你們的眼神還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卻有一抹無法擦去的哀怨,令人心尖也在顫動。這般的眼神,這般的負擔,你們真的真的不該承受,不願稱你們為災區的孩子,只想稱呼你們為汶川的孩子們!因為你們,永遠屬於汶川,屬於那個繁華幸福的天堂。我恨起了命運,恨起了上蒼,為什麼,他們連這一點一點安定的幸福都不肯給予?反而吝嗇到剝奪了你們的一切,只剩下一個個不知所措的滿身傷痕的你們。你們的善良由甜蜜變為苦澀。汶川,我們的傷,我們的痛,看着汶川,我們滿目淚水。

   這個時候。我們十三億中國人記住溫總理的“多難興邦”四個字!他幾乎跑遍了四川的所有地震災區,輾轉九次視察七地災情,召開六次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他用高效、迅速、果斷的88小時贏得了抗震救災的寶貴時間,也為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重!溫總理給了我們勇氣,讓我們擁有堅定的信念,更加懂得生活!

   大愛無聲鑄師魂,當地震毫無預備的來臨,譚千秋老師正在給學生們授課,突如其來的災難下倒了學生們,那幢教學樓承受不住重壓了,譚老師沒有慌亂,他清醒準確地表達了作為老師的本能,用生命守護生命!童話中總會有天使,而他,就像那位天使,張開雙臂,將四名學生緊緊護在身下,用血肉脊樑,承受了千鈞重壓,當被救援人員發現時,他的現狀慘不忍睹,卻告訴了我們作為一個老師的最好的詮釋!

   經歷了那麼多,那一個個震撼人心的場面,彷彿還歷歷在目。一箱箱貼着紅紙寫着抗震救災的裝滿人民幣的紙箱,乞丐老伯伯顫顫巍巍地捐出了百元大鈔,災區的救援人員揮灑汗水的身影,醫院中白衣天使布滿血絲的雙眼,我們終於明白 ,這已經是上天最大的憐憫與眷顧,生死不離,我們在一起,足夠換來幸福!彩虹在這裡讓你記住升起的位置,等你親自見證這般的明媚。重大災難遠遠超出地區政府及其民眾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災害救助能力,不過,我們知道,為了你們,我們義無反顧!!身邊的所有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學校中,當知道地震來臨后,幾天後,同學們自發開始了一次大集體捐款,並向少總部提出捐款請求,這時,每一位同學都面帶最快樂充實的微笑,捐獻了自己要奉獻的最美的瞬間,造就這次的奇迹。五天內,我們學校共計學生捐了十萬多元,老師捐了兩萬多元。當你們,四川綿陽孩子們來我校就讀時,我們又舉辦了隆重的歡迎儀式,我們希望,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可以呵護着你們,讓你們忘記傷痛,請不要再背着陽光擦着淚,我們要給你們飛翔的翅膀,讓我們一起迎夢飛翔!我明白,我們所做的,可能對於這場災難只是杯水車薪,但如果有千萬份這樣的力量凝聚了,卻會令死神懼怕,令世人震撼!因為這些,都是中國人民在一起最直接對骨肉同胞的情感傾訴,我們都是一家人,家人有難,豈可不幫?地震中最燦爛的色彩,便是那一抹抹陽光般的黃絲帶,系在我們的手上,系在你們的心中。眼淚,在其中早已消逝,因為,在那些充滿淚水的轉角,我看見了幸福的曙光!汶川!請你們記住,當雪花冷藏了陽光,當彩虹開始結霜,當天堂的大門已被鎖上,先不要慌,你要勇敢,至少還有我們!至少還有我們!

   我們堅信,風雨後,就會有“情”天,風雨後就會有愛的支撐與美好,相信,我們會在那座用黃絲帶細細密密連接在一起的橋上邂逅,在那裡,傾訴美麗,傾訴着最安詳的愛。

   問 (汶)人世間情為何物,唯大愛海納百川!我們願意為你們頂風遮雨,直到出現奇迹……問 (汶)世間情為何物,唯大愛海納百川!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我為你默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我為你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