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淘氣包,有出息——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最近我在閱讀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寫的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我很喜歡書中的主人公馬小跳和他的朋友小非洲。小非洲不懼危險勇敢地衝進教室救人,馬小跳在小非洲最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挺身而出,他倆的勇敢、機智令人敬佩。

  有些人認為馬小跳非常淘氣,愛惹事,不愛做作業,是個“差生”。但我覺得馬小跳誠實、善良、講信用、重義氣,是個很優秀的孩子。現在大人們都喜歡以分數論英雄,“差生”受到很多歧視:家長覺得擁有一個“差生”的孩子很丟臉,老師覺得“差生”是班級的包袱,同學認為“差生”不配做自己的朋友……我想大聲質問:學習成績不好就是“差生”了嗎?“差生”就沒有希望了嗎?為什麼“差生”要忍受不公正的評價?為什麼只用分數來斷定他們的人生?其實,“差生”往往很聰明,他們思維靈活,動手能力強,他們不擅長考試,不代表以後沒出息。

  我認為,只要朝着自己設定的人生目標奮勇前進,不論是“優等生”還是“差生”都能夠成功。所以,別瞧不起像馬小跳這樣的“差生”,說不定將來他們會很有出息,能幹出一番大事業。

  希望大家尊重每一個人,希望每一個學生都能在自由、輕鬆、愉悅的環境里快樂成長。

  (六年3 班 林思博)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