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林柔辰

  寒假裡我又重新閱讀了一遍《淘氣包埃米爾》,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是從頭笑到尾的。

  這本書是由瑞典作家林格倫創作的,她是一位偉大的童話外婆。

  埃米爾是一個漂亮的小男孩,他有一雙藍眼睛,捲曲的頭髮和紅撲撲的小臉蛋兒。

  他的淘氣也是被大家公認的,他把妹妹當作國旗升上了旗杆,把一盆豬血扣在了爸爸的頭上,還把湯罐子扣在了自己的頭上,燒焦了教長夫人的帽子……種種事迹,讓倫納貝亞的村民們都認識他了。

  不過,其實,埃米爾有很多優點。他很善良,他幫助濟貧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送食物,為他們朗讀報紙,埃米爾的到來為濟貧院的老人創造了一天中最愉快的時刻。

  他還保護、喜愛各種動物,不管是瘸腿的母雞,還是怕癢的小馬,以及生病的小豬,他都一心一意地照顧他們,成為了他們最好的朋友。

  埃米爾最親近的朋友是阿爾弗雷德。在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埃米爾送血中毒的阿爾弗雷德看醫生的事情。他獨自一人在半夜裡,冒着鵝毛大雪,駕着雪爬犁,徒步行走5公里去鎮上,保證阿爾弗雷德得到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死。他拯救了自己的朋友!他的善良、勇敢和執着讓我佩服。

  淘氣包埃米爾帶給我們歡笑和感動。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