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遙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那並不遙遠的地方作文800字

冬去春來。若是有人能在你身旁,陪你一起或歡喜或遺憾,或無奈或感慨,實為一種感動。 

   哇,這雪下的真大。 

   正在學習的我們不約而同地望着窗外,那雪仿若許久都未曾這般酣暢地飛揚過,每一朵小小的花片都盡情地轉着優美的弧線,隨即再跟着凜冽的北風猛地一個俯衝,便完成了久違的華爾茲。我們都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好一個遲到的精靈! 

   然則大家又畢竟是初三的學生,驚嘆可以有,但是若真想出去擁抱調皮的雪精靈,周圍的人可是一點心思都沒有。我不能說自己有多麼的童心,有怎樣的與眾不同,但是在那一刻,我想我是真的醉了,以至於當我和韓艷小心翼翼地去和雪花打招呼時,竟忘記是如何穿過厚厚的書海以及那些詫異的眼神,總之,我的雪娃娃,我來了。身旁還有一個人,我們一起來了。 

   腳下的綠蔭球場上被一層薄薄的白沙籠罩着,前方熙熙攘攘的人群,那恍惚的藍色校服分明在訴說著我們的不同。初三了,初三了,已經初三了,再過一百天,我們該在那裡?那些不等式,ABC我們搞定了嗎?只剩八十多天了啊,右邊,教室里的同學在奮鬥,我們卻在這兒大口地呼吸着O2。“韓艷,咱是不是有點不務正業啊?” 

   一抹米老鼠似的微笑在韓艷的臉上綻放,你覺得在CO2中與題海做鬥爭,不會溺水嗎?看着這從未下得這麼歡快的大雪,還是好好地玩吧,一會再上去戰鬥!多難得的美景…… 

   嗯。知道了。 

   那天風颳得很猛烈,我們互相笑着,鬧着,迎着風奔跑——我們說,要做一名追風的少年。 

   下午的課聽得出奇的好,總有一股淡淡的清涼縈繞在我身旁,我相信韓艷也會有這種感覺。身旁的戰友們低沉着頭,暈暈欲睡,我卻高昂着頭,挺直了腰板,我總覺得是那場雪喚醒了我,當然,還有雪中人的那份淡定和從容。 

   放眼前方的道路,或許會跌跌撞撞的,但是現在我心中有了一卷溫暖的畫軸,上面有着諾大的美雪背景,中間有着信任與理解,我叫它友誼圖。我知道,這副捲軸就像淡然的火苗,雖然小卻永不低頭。我還知道,初三會有很多很多的傷害和誤解,我將用對自己的信任與這叫做友誼的火把,一路昂然走過。 

   在那並不遙遠的地方,有你為我鼓掌。堅強地散發著屬於我自己的光芒,那是我自己的寶藏。
回目錄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作文900字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讀《幻城》有感 

  穿越過生命中每一場繁華短促的罅隙,而我既然一身,見證了一場又一場盛大的別離,傷逝或死亡。我看到生命中凌亂的碎片從眼前飛過,然而一切都消散的時候,我熱淚盈眶…… 

  ——題記 

  依稀記得,那是個至真至純的年份,而今雪地里的年少,已然成了香樟樹下的少年。 

  不知是懷着怎樣的心情走入那個叫幻雪神山的地方。當面對一場場盛大的生命的洗禮時,我忽而淚水滿面。再看的時候依舊如此,或許是我走進了那個叫卡索的王的心裡,也或者是他走進了我的心裡…… 

  伴着《幻城》一起成長,一起走過那個精緻的玩具城,一起傷勢,一起哭泣……那一份份感情觸動着我內心最柔軟角落。即便那些人,不過是被命運捉弄的孩子,但是那些愛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那種親情,那段愛情,那份友情,澄澈得猶如銀裝素裹的幻雪神山,純潔的好似那漫山的櫻花。我從未忘卻雪地上,那群櫻花樹下的人們。即使時光不再,他們卻仍擁有一篇最純潔的心靈。為了愛,一起努力,哪怕是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幻城》也已再版幾次,我卻不敢再去聆聽那個故事。在這個小說泛濫的時代,我害怕《幻城》也變得世俗,也怕自己沒有了當年的心境。 

  小四仍然安靜地訴說著其他的故事,我也安靜地聆聽着。只是,再也沒有什麼能觸動那個心靈最深處的地方。那裡,斑斑駁駁的剪影里,只留下了幻城的足跡…… 

  千萬隻飛鳥飛過。 

  我們。 

  都長大了。 

  於是,我不再是一個見證者。一場一場的離別之後,世界沒有變,天空依舊是瓦藍瓦藍的,不過是沾染了一份叫憂鬱的東西。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很擅長證明。然而有些事,一旦證明了,就是灰飛煙滅。一如《幻城》中的最後一戰,證明了當初的誓言,可是所以的人卻都伴隨着夢魘離開了……我們需要的不過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一點意義而已。愛或被愛……有些東西,沒有必要追究得很清楚。享受的是個過程…… 

  一點點的長大。 

  不在陽光燦爛,可以看到生活中越來越多的雜質。所謂的勾心鬥角,所以的爾虞我詐,究竟是為的什麼呢?幸福么? 

  如果,每個人在自己的心裡都保留一塊純潔的地方,那麼,就足夠幸福了。縱然,那個地方很遠很遠,但依然是可以到達的。 

  刻骨銘心的灼傷年華,繁盛而離散的生命,只為愛存在。永遠純真! 

  ——後記
回目錄

在那遙遠的地方作文1600字

  母愛被歌頌了千百萬遍,千百萬年,但是永遠不能停息,因為它從未停止。

  小學的時候,老師留過很多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對我而言,每次都是不疼不癢地寫完了事,對於它真正的含義,我並沒有深刻的感受,也就是說,對媽媽是怕和恨佔了上風。因為,媽媽對我非常嚴厲。

  媽媽對我的嚴厲,曾經被我無數次地記恨,雖然我沒有膽量與她大喊大叫,但我卻常常在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偷懶,做一些媽媽不允許做的事,因此,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平平,生活上一直馬馬乎乎,媽媽為此傷透了心。

  自從我上初中以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漸漸明白:媽媽的嚴厲,也是一種愛。這種愛,有時看起來非常殘酷,不近人情,但是這種愛,給了我無窮的動力,在學習上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羨慕的成績。

  就在上個星期天,晚飯剛過,我便嚷嚷着玩電腦,媽媽被我“死纏爛打”得沒了辦法,只好說:“把你的作業拿出來,讓我檢查一下,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玩電腦。”雖然不能立刻就去玩電腦,但我玩電腦的希望還在,因為我早把所有作業作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所有作業一塊堆在書桌上,“媽,我做完了作業,可以玩了吧?”我大聲喊道。“作業做得認真嗎?數學題都會做嗎?”媽媽半信半疑地問。“小菜一碟,小事一樁……”我還沒說完,卻發現媽媽的臉色漸漸陰沉下來:“你看看你做的數學題,書寫潦草,步驟不全,還做錯了這麼多題……”媽媽邊說邊打錯號,越打錯號越生氣,最後一口氣把我的數學作業撕了精光,“重做!”望着媽媽生氣的臉,我沒敢再說一個字,只在心裡默默地想“親愛的電腦,我和你吻別。”雖然我心中極為不樂意,但我知道:媽媽這麼做,確實是為我好。因此,我認認真真地把數學作業重新做了一遍,媽媽把我不會做的題詳細地講了一遍。在第二天的數學課上,我們進行了數學測驗,考試過程中我覺得特別的從容和鎮定,正當周圍的大多數同學抓耳撓腮的時候,我已經將做完的試卷認認真真的檢查了一遍。第二天,就如我所預料的一樣,在全班同學都投來的羨慕目光中,在他們的熱烈掌聲里,我如願以償地領回了我的那份滿分試卷。那種感覺簡直是“棒極了!”

  媽媽對我的嚴厲,不只在我的的學習上,在我生活的任何方面,媽媽對我的要求都很高。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媽媽教會了我洗臉、刷牙、整理自己的房子……並且都要做得很好,稍一懈怠,就會被媽媽劈頭蓋臉地批評一頓,有時候還會受一些皮肉之苦。儘管當時並不理解,但我還是把一些同齡人不會做的事,努力做到盡善盡美。現在才知道,媽媽是想讓我做任何事都要有個認真的態度,無論自己有什麼理由,都不能馬馬乎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感謝媽媽對我的嚴厲,您的這份愛會給我戰勝任何困難的無窮力量,指引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棄世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

  回想一下,我們從一個微小的細胞長成人形,每一條血脈、每一寸骨骼,全靠母親血液的灌溉、滋潤。

  母親為了肚子里的小寶寶長得健康、長得聰明,她一坐一卧都小心謹慎。因為母親把我們看成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是生命的果實、生命的延伸。

  為了我們能正常發育,她可以克服一切慾望,承受一切痛苦。一天又一天,好不容易熬過了十月懷胎的煎熬,等待母親的又是一朝分娩的折磨。然而,小生命第一聲啼哭,卻使母親極度緊張、極度疲倦的臉綻開燦爛的笑容。也正是這孩子的第一聲呼喚,把母親帶到了繁雜艱辛的世界。

  一口水、一口飯、一把屎、一把尿。一字一句地教我們學說話,一步一步地扶我們學走路,剛剛來到這個世界的你我,哪一刻哪一時能離開母親的哺育和照料。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母親是最好的護士。她日日夜夜,精心守候,觀察病情,細緻入微,求醫問葯,憂心如焚;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母親是最耐心的老師,她苦口婆心,諄諄教誨,不厭其煩,深怕我們受到世俗、私心、惡趣的薰染。隨着我們不食不語,母親也懶言少飯。而我們的每一點小小的進步都會令母親眉舒目展、喜形於色。

  再想一想,就算我們長得再笨,母親也絕不會嫌棄;就算我們生的再丑,在母親的眼裡我們也美如天仙。即使不懂事的我們頂撞過她、傷害過她,而母親對我們的愛始終不變。

  你給她帶來的磨難再多,她也沒有一句怨言,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我們的翅膀漸漸長硬,羽毛漸漸豐滿。迎接我們的是海闊天空,遠大前程。而等待母親的卻是離別時的傷心,分別後的孤獨。哪個母親不望子成龍,又有哪個母親捨得孩子遠離家門。分別時,母親把滾滾的熱淚咽進肚子,給我們的卻是含笑的叮嚀和囑咐。十指連心的淚水只有在無人的地方灑落、縱橫。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孩子呵,在媽媽給你打點的行裝里,在媽媽給你的書信中,你可知道有多少揪心的淚、多少美好的祝福。你可知道,對你千絲萬縷的挂念,使母親挨過多少不眠之夜,又有多少次她和你在夢中相見。

  孩子呵,縱然萬水千山走遍,你永遠也走不出母親的胸懷。你就象一隻風箏,走得越遠,拴在母親心頭那根長長的線就綳得越緊,母親的心就懸得越高。

  孩子呵,團聚時你可仔細端詳過母親,她的雙眼是否失去了光華,兩鬢是否平添了白髮。

  身處順境時,你是否想到,她是你的第一任教師。是母愛點燃了你最初的智慧明燈;遭受挫折時,你是否想到,正是母親的厚愛,扶平了你心頭的傷痕,使你重新鼓起前進的勇氣,揚起遠航的風帆。人生旅途,溝溝坎坎,風風雨雨,母親的愛送我們一程又一程,直到她心血耗盡,永遠閉上慈祥的雙眼。

  世上母親千千萬,但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心愿,願自己的孩子健康、聰慧、善良、真誠;世上母親萬萬千,但她們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施不圖報,無償付出。母親的全部含義只有兩個字,那就是奉獻。即使兒女再孝順,也報答不了母親的恩情。我們給母親的僅僅是一把土,而她給我們的卻是一座山。我們給母親的只是一條小河,而她給我們的卻是汪洋大海。

  母親是一本無字的書,她教給我們無限的慈愛,也教給我們如何去奉獻愛;母親是一首無聲的歌,她默默地勞作,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播撒着人生的真諦。母親滋養着人間真善美,洗涮着世上假醜惡。母親是一團不熄的火,她將自己燃燒,把世界照亮。失去母愛,天地將一片黑暗。

  讓我們牢記母親的深沉與博大,無私與溫暖。

  真想把自己化作一團火,溫暖母親的心;真想把自己變成一座山,將母親的重負托起;真想把自己變成一泓清泉,洗去母親的倦容,擦亮她明亮的雙眼;真想將自己鑄成一塊鋼,為母親架起通向希望的橋樑,好讓母親跨越苦海,走向光明!

  北京周口店望子成龍小學高三:枯葉昏鴉

回目錄

遙遠的地方有個夢b作文1700字

“咱們搬到我舅舅居住的那座城市去住好不好?”小老鼠問她。 

  小老鼠決定幫助她去那座城市,他知道她去了那兒後會轟動全城的,他想跟 她沾點兒光。 

  “隨便就可以去嗎?”她覺得這麼好的地方不是誰都能去住的。 

  “辦居住證當然很難,不過我會讓舅舅幫忙的,他在那兒有不少關係。聽說 舅舅還認識市長家的老鼠呢。”小老鼠說。 

  “那就拜託你了。”她同意了。 

  她想過好日子,還想出人頭地。 

  “那城市挺遠,我先去一趟,你在這兒等我的消息。”小老鼠說完走了。 

  從此,她天天盼小老鼠回來,盼小老鼠舅舅居住的城市接收她。 

  她覺得她現在每天下兩個蛋都是浪費,沒人因此獎勵她。 

  白下。 

  一個月後,小老鼠興高采烈地回來了。 

  從小老鼠的表情上,她就判斷出有戲。 

  “辦成了,真費了不少勁兒。”小老鼠猛喝水。 

  “太謝謝你了。”她萬分感激。 

  “咱們一起去,今後我就是你的經紀人。你的本事已經被那兒的新聞界吹出 去了,居民們就等着你去當場表演一天下兩個蛋呢!”小老鼠告訴她。 

  她恨不得一步跨到那個遙遠的地方,那裡有她的夢。當天晚上,她和小老鼠 啟程了。 

  不知怎麼搞的,當她就要離開自己那簡易的住所時,她心裡突然有幾分難過。 

  “這破房子有什麼留戀的?連電話都沒有!咱們快去那兒享福吧!”小老鼠 對她說。 

  他們上路了。 

  經過一個星期的日夜兼程,她和小老鼠終於到達目的地。 

  小老鼠的舅舅率領着一幫血親出城迎接她,他們都想借她的光出頭,過幾天 舒心日子。 

  她下榻在他們為她準備的臨時住所,他們認定她只需在此處住一天——第二 天市長就會親自來接她,把她送進屬於她的豪華別墅,他們自然也就隨她到那裡 定居。 

  她出席了他們為她舉辦的接風宴會,還在席間觀看了表現那些每天能下一個 蛋的雞們受尊敬程度的錄相片。 

  她總算知道自己的價值了。 

  晚上,她做了整整一夜的夢。全是好夢,還是彩色的,而且是直角平面。 

  第二天上午,她在老鼠們的簇擁下來到新聞界為她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 

  她將在記者招待會上對着攝像機鏡頭當場連下兩個蛋。 

  她還將向新聞界介紹她身邊的各位老鼠。 

  在經過了記者們的第一輪提問后,經公證處公證,她開始表演下蛋。 

  她穩操勝券地健步走上着紅地毯的下蛋台,當她了她使用過千百次的那 種熟悉的姿?E 后,她突然有一種陌生感。 

  接着是一系列的陌生感。 

  她的腹中空空如也,沒什麼可以讓她排出體外的東西。 

  十分鐘過去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 

  紅地毯上沒有任何異物。 

  記者席上開始騷動。 

  “沉住氣,一定要下出來。”小老鼠對她說。 

  他知道,如果她出醜,別說那些記者,就連他舅舅也不會饒他的。 

  還是下不出來。 

  她絕望了。她覺得身體好像不屬於自己了,過去易如反掌的事今天變得比登 天還難。 

  兩個小時過去了。 

  紅地毯上除她,一無所有。 

  記者們的耐性是有限的,就像記者們的自尊是無限的一樣。 

  負責現場直播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開始聲稱這是一場老鼠捉弄觀眾的鬧劇。 

  老鼠們被逐一在攝像機鏡頭前亮相,主持人還提醒觀眾記住這些面孔,以免 今後繼續上當受騙。 

  當然少不了也給她一個大特寫鏡頭。 

  她想死。 

  離開記者招待會後,她的經紀人被舅舅和親友們臭揍了一頓,他們認為,他 們的聲譽全被這位經紀人葬送了。 

  後來,她一個蛋也沒下出來。 

  她至今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水土?食物?環境?好像都不是。 

  越下不出蛋來,她就越想那豪華的別墅。 

  越想那豪華的別墅,她就越下不出蛋來。 

  好在經紀人天性樂觀,他堅信好運氣會關照他們的。他每天給她放表現那些 能下蛋的雞的優裕生活的錄像,以此刺激她全身的每一個細胞趕快行動起來為爭 取優裕生活而奮鬥。 

  還是沒有蛋。 

  有一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說夢見自己到了一座凡是不會下蛋的母雞都會受 到優待的城市。在記者招待會上儘管她拚命憋着還是一連下了5個蛋醒來后,她 沒有同經紀人打招呼,起程回屬於她的那座簡易住房去了。 

  她每天還是下兩個蛋。
回目錄

遙遠的地方有個夢a作文600字

她沒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雞家族的同胞們也沒因此對她另眼相看,大家 覺得一天下幾個蛋都行,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她和家族的其他成員住一樣的房子, 吃一樣的飯。 

  這天,她下完一個蛋后想睡一會兒。 

  一隻小老鼠從她身邊的洞里探出頭來。 

  她看見了他。 

  小老鼠看見她注意到了他,不敢出來了。 

  “你吃吧,別吃得太多就行。”她知道小老鼠想吃她的食物,她可憐餓肚子 的窮人。 

  小老鼠感激地跑到她的飯盒前,盡量斯文地飽餐了一頓。 

  “謝謝你!”小老鼠抹抹嘴,他覺得她心眼兒好,而現在心眼兒好的人難碰。 

  “是你下的蛋?”小老鼠指指她身邊的雞蛋問。 

  “嗯。”她回答。 

  “真漂亮。”小老鼠誇獎道。 

  “我一會兒還要下一個。”她說。 

  “一天下兩個蛋?!”小老鼠不信自己的耳朵," 你可真幽默。“”真的。 “她的眼光里全是誠實。 

  他不能不信。 

  “天天如此?”小老鼠問。 

  她點頭。 

  “一天下兩個蛋的雞就住這種房子?”小老鼠為她打抱不平了。 

  她不明白他的話是什麼意思。 

  “在我舅舅居住的那座城市裡,一天下一個蛋的雞就會分到一套別墅住,出 門還有汽車接送,神秘極了。”小老鼠眉飛色舞地說。 

  “為什麼?”她還是不懂。 

  “在那座城市裡,特別獎勵下蛋多的雞。下蛋越多,待遇越高,還能上報紙 上電視呢。 

  不像這裡,下多下少一個樣。“小老鼠吃飽了愛神侃。 

  “你舅舅居住的城市真不錯。”她羨慕了。 

  “你現在能下一個蛋給我看看嗎?”小老鼠心中產生了一個偉大的計劃,不 過他得先證實一下她的話。 

  她當著他下了一個漂亮標緻的蛋。
回目錄

遙遠的地方作文100字

凡是遙遠的地方,都吸引着我們, 

不是美麗的誘惑,就是神話的誘惑。 

但,那畢竟是虛偽的、不真實的。 

我們又何必為了不真實的事奔波? 

那麼,請我們做好眼前的一切吧!
回目錄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作文600字

  無處安放的靈魂

  蔓延着沒有邊際

  空曠而遙遠的期盼

  在一縷風的天空上飄蕩

  蒼白的想象沒有了痕迹

  接近一個曾經的誓言

  卻落滿歲月的苦澀

  註定在一個起點沉默

  開始就是結束

  在同一個天空下行走

  相遇或者相祈

  無處安放的靈魂

  一朵午禾一樣的純凈

  在最心痛的雨季留戀

  很美的風景

  附近的紫陌田隴

  長滿紅色的草莓

  仔細珍惜與握緊

  在花蕾綻開或者發綠的時候

  走近久違的境界里

  在最初的紅塵深處

  忘卻或者想起

  無處安放的靈魂

  在不期而遇的憂鬱里

  落滿了孤單的感動

  丁香花溢滿相思的沉默

  在芳香的成熟里纏綿

  許多鑲滿重逢的日子

  在懷念的流年裡遺失

  輪迴的分分秒秒

  在最初的想象的心海里

  落寞或者流去

  無處安放的靈魂

  在最黑的夜晚蜿蜒

  落花殘盡的酸痛

  寂寥的眷戀着一缽凈土

  掩盡的俗世風流

  拒絕一種無辜的聖潔

  在許許多多的想象里

  淡然的感傷或者回憶或者奢望

  在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沉澱或者蠕變

  無處安放的靈魂

  在無數次最真的遐想里

  幽咽或者嘆息

  觸摸着憂傷與遙遠的月色

  一滴隔夜的淚落離

  劃過前世與今生的夜晚

  似遊絲一樣

  清苦而悲涼

  凝滿紫怡的心傷

  在靈魂最柔弱的地方

  傾情或者碎殘

  在無處安放的靈魂里

  在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二中初一:星雨2010

查找更多遙遠的地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