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桂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悶熱的夏天揮揮衣袖走了,美麗的秋天踏着腳步來了。大雁急急忙忙地向溫暖的南方趕去,金黃的落葉爭先恐後地投向大地媽媽的懷抱。百花凋謝,只有桂花在涼爽的秋風中迎風怒放。

  桂花的樹冠是撐開的,從遠處看,既像一棵巨大的蘑菇,又像一把黃綠相間的大傘。桂花的樹冠讓人感覺笨笨的,它不像梧桐樹那麼高大威武,也沒有臘梅那麼有千姿百態,但它有它的特點,它有它的不同。

  桂花的花開放時顏色是金黃的,身體很小,比黃豆粒還要小,如果你不在茂密的綠葉中仔細尋找,那就休想找出一顆桂花來。桂花含苞欲放的時候和爬山虎的嫩葉一樣不大引人注意,一旦開放,它的魅力就會讓你無法忘懷。它不像玫瑰那麼紅艷,也不像牡丹那麼高貴,更不像菊花那麼優雅,但是它的香味可真是迷人。先不說香飄十里、沁人心脾,但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陶醉在桂花香中。

  可貴的是,桂花不僅味道濃厚,香氣撲鼻,用處也有很多。大人們用剛剛摘下來的新鮮桂花製作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桂花餅等甜點,晒乾了的桂花泡桂花茶,還可以用來釀桂花香水……

  桂花雖然處處都有,可是我更喜歡家鄉的桂花。記得小時候,我家門前也有幾株桂樹,每當桂花開放時,我家門口總是有許許多多小朋友在玩耍,他們是被桂花給吸引來的,我們在桂花樹下一起唱歌跳舞、嬉戲打鬧。我們看着桂花一年一年地開放,桂花陪着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

  轉眼又到了“金秋九月”—桂花開放的時間了,只是我已經離開了家鄉。身處異地,我更懷念家鄉的桂花。那一棵棵桂花蘊藏着我對家鄉的思念。閉上眼睛,我彷彿聞到了家鄉桂花的清香,耳邊還不時傳來了童年時代搖花時媽媽唱的童謠——

  “細細香風淡淡煙,競收桂子慶豐年。兒童解得搖花樂,花雨繽紛入夢甜。”

  我愛家鄉的桂花,我愛我的家鄉!

  六年級:永恆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