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桂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桂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溫江,這裡樹綠水秀,十分美麗。這裡有婀娜多姿的柳樹、千姿百態的槐樹…….但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的桂花樹。
桂花樹大約有2米來高,粗壯的樹榦,碧綠的葉,細細的枝,淡黃色的小花香味淡雅,棕色的樹皮十分厚重。春天,綿綿細雨淋醒了沉睡了一冬的桂花樹。它們抽出新枝,吐出了綠葉,一片片新葉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一根根新枝在雨霧中歡笑着。夏天,桂花樹長得十分茂盛:一片片翠綠的葉子在烈日下頑強地展現自己美麗的身姿,樹榦長得十分粗壯,遠遠望去,多像一位位保護環境的戰士啊!如果說夏天的桂花樹像一位戰士,那秋天的桂花樹就是一位身穿綠衣、身戴金飾的下凡仙女啊!桂花的香味十分令人陶醉,人們走到桂花樹下,總想停下來聞聞花香,巴不得多聞一點香味哩!下雨時,陣陣醉人的桂花香彌散在雨霧中,聞到這時花香的人,彷彿來到了仙境,令人心曠神怡。桂花的用處十分廣闊:桂花可以做成香料,可以與布一起做成香包,還可以泡酒,製成香水等等。冬天,桂花樹捨去了桂花,卻不肯扔去綠色的舊外套,它帶着這身舊外套,又進入了甜美的夢... ...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桂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