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香蕉作文

家鄉的香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香蕉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香蕉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楊啟林 我的家鄉在普寧,我愛家鄉的香蕉。

陽春三月,細雨如絲。田野里、山腳下、庭院里、路旁邊、房前門后,漫山遍野的香蕉樹在雨中歡笑。香蕉樹的莖圓溜溜的,像黃綠色的柱子。只要你用刀把結過果的蕉樹放倒,切口是一圈圈的同心圓環。蕉葉是深綠色的,最大的長達一米,寬至兩尺。

一般來說,香蕉樹長到二米多高的時候,便長出了花蕾,蓓蕾開了,長出許多小香蕉。

再過幾個月,香蕉樹上掛滿了一掛掛的香蕉,每一掛香蕉都有幾十斤重。等到香蕉成熟時,人們把一掛掛的香蕉從樹上砍回家,然後切成一束束,用香火熏。一隻只香蕉像一個個彎彎的新月。未熟的香蕉是綠色的,硬巴巴的,味道十分苦澀,用香火熏熟的是綠黃色的,撕去果皮,露出米黃色的、惹人喜愛的果肉。果肉新鮮而細膩,香滑可口營養豐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大人小孩都愛吃。

  指導教師:彭忠誠

回目錄

家鄉的香蕉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省,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可我卻只忠愛於香蕉,一提到香蕉我的口水就止不住了。

  春雨蒙蒙,細雨如絲,庭院里、田野里、道路旁、山腳下,一眼望去那漫山遍野的香蕉樹十分壯觀,它們貪婪的吮吸着着春天的甘露。香蕉樹有三四米高的樣子,它們的莖圓溜溜的,像黃綠色的柱子,香蕉樹的葉子是深綠色的,長約2米,寬大概有半米吧,葉柄長長的,從整體上來看,它的葉子就像是一把翠綠色的大扇子。一陣風吹來,那長長的葉子輕輕的浮動着,像是一群仙女在跳長袖舞一樣,美麗極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香蕉樹也慢慢地長大了。香蕉樹一般長到兩米左右就會開始有花蕾了,花蕾開了,漸漸的就會長出許多的小香蕉了。

  又幾個月過去了,香蕉樹上已經掛滿了香蕉,那一掛掛的大香蕉,每一掛都能有幾十斤重。等到香蕉由墨綠色長成淺綠色的時候,人們就會把這一掛掛的香蕉從樹上砍回來,然後切成一束束的。

  一隻只香蕉就像一彎彎的月亮,沒有長熟的吃着特別苦澀,硬巴巴的,不是很好吃。長熟了的就不一樣了,黃澄澄的,從眾多的“月牙兒”里選出一根香蕉,掰開,拿在手裡,我發現它摸起來滑滑的,輕輕的剝開皮我便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然後就迫不及待地用嘴咬了一小口,感覺甜甜的,軟軟的,香香的,滑滑的……實在是太好吃了!

  香蕉也可以製作香蕉汽水,香蕉罐頭,還有香蕉干,這些可都是美味哦。

  香蕉除了好吃之外,它還有其他的作用呢,它可以潤腸道,可以治療消化不良,而且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香蕉還具有防癌功能,還可以增加白血球呢!怎麼樣?香蕉是個好東西吧!通過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也愛上它了?

  有機會了你們一定來我的家鄉,來嘗嘗我家鄉的香蕉,到時候我一定請你們吃個夠。

回目錄

家鄉的香蕉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廣東,家鄉特產是香蕉.

  春天,小雨點淅瀝淅瀝地下着,一棵棵可愛的香蕉樹貪婪地吮吸着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秋天到了,香蕉樹上掛滿了一串串黃澄澄的香蕉。啊!這可是香蕉最美的時候啊!

  你看那一個個香蕉,個兒又粗又飽滿。每條足有16厘米長,彎彎的,像月牙,像小船。拿在手裡掂一掂,沉甸甸的,有150多克重,好大香蕉啊!黃澄澄的皮上還有一些黑色的小斑點。香蕉的皮十分光滑,上面像塗了一層滑石灰粉似的,顯得十分美麗。

  香蕉先是青色的,像用翡翠雕刻成的寶玉;隨着青色中透出黃色和“梅花點”來,非常美麗;最後黃澄澄的,像一輪彎彎的月亮。這時你輕輕地剝開那黃色的皮,一陣清香迎面撲來,令人陶醉。

  接着便露出那奶黃色的果肉來,咬上一口,軟乎乎、甜絲絲的,香甜濃郁,真叫人吃了還想吃。咬到口間,你還會看到有一粒粒的小斑點,那是香蕉的種子,現在已經被人忽略了,因為人們現在會使用另一種更好的栽培方法了!

  沒有熟透的香蕉澀澀的,而且有一點硬,熟透的就甜津津的,而且很軟和呢!有一次我吃香蕉,吃得太多了,再吃我平時最愛吃的雪梨,都覺得沒有味了。

  我愛吃香蕉,更愛我的故鄉??廣東!

  六年級:林飛

回目錄

家鄉的香蕉作文400字

香蕉樹有三四米高,粗壯的香蕉樹上伸展着幾片大葉子,像一把把大芭蕉扇似的。風一吹來,香蕉林里的香蕉樹就像一群“仙女”,搖晃着她們的長衣袖,在跳着優美的集體舞,可真迷人啊! 

  到了秋天,香蕉林里長着一大串一大串的香蕉。沉甸甸的香蕉把香蕉媽媽壓彎了腰,一大串裡面有十幾小串。一大串就有幾十斤,一小串最少也有好幾斤。摘下一小串香蕉,你就會發現它們好像不習慣單獨一個人在一起,總是十幾個兄弟姐妹緊緊地挨在一起,站成兩排,永不分離。它們幾乎一樣大小,就像孿生兄弟。一個個香蕉又重又長,就像掛在天邊的月牙,又像游遍天涯海角的小船兒。 

香蕉先是青綠的,誰后變成淡綠,最後就變成黃色的了。青綠色的香焦摸起來硬梆梆的,很難剝皮,吃起來就皺起了眉頭。黃澄澄的香焦就不是這樣,摸起來很柔軟,剝皮也容易,剝開香蕉皮,淡黃色的果肉就露出來,饞得我直流口水。 

沒成熟的香蕉又苦又澀,成熟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香焦里含有許多維生素,人體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它也有,所以吃香蕉有益健康。
查找更多家鄉的香蕉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