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香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香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香蕉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楊啟林 我的家鄉在普寧,我愛家鄉的香蕉。

陽春三月,細雨如絲。田野里、山腳下、庭院里、路旁邊、房前門后,漫山遍野的香蕉樹在雨中歡笑。香蕉樹的莖圓溜溜的,像黃綠色的柱子。只要你用刀把結過果的蕉樹放倒,切口是一圈圈的同心圓環。蕉葉是深綠色的,最大的長達一米,寬至兩尺。

一般來說,香蕉樹長到二米多高的時候,便長出了花蕾,蓓蕾開了,長出許多小香蕉。

再過幾個月,香蕉樹上掛滿了一掛掛的香蕉,每一掛香蕉都有幾十斤重。等到香蕉成熟時,人們把一掛掛的香蕉從樹上砍回家,然後切成一束束,用香火熏。一隻只香蕉像一個個彎彎的新月。未熟的香蕉是綠色的,硬巴巴的,味道十分苦澀,用香火熏熟的是綠黃色的,撕去果皮,露出米黃色的、惹人喜愛的果肉。果肉新鮮而細膩,香滑可口營養豐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大人小孩都愛吃。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香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香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