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溪作文

桃花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夜桃花溪作文600字

夜幕漸漸拉開,月光下,似有低吟淺唱,尋聲瞅去,原是一彎清流,閃動着明晃晃的光斑,靜靜地淌着,毫無顧慮地淌着. 

 那是一支涓剪細流,潺潺的流水很動人.看不見泛起的水花,聽不到嘩嘩的水聲,它只是平靜地,默默地流着.兩邊的桃樹清秀茂盛,待到陽春三月,它門開的花,幾乎把這條小溪覆蓋起來了,使它變成了一條桃花溪.坐在溪旁,令人覺得分外溫馨.偶爾,一部份溪水聚在幾塊石頭中間,靜靜地流淌着,.偶爾,幾顆水珠從石頭上滴下來,在水面泛起層層漣瀠. 

 溪水日夜不息地從山縫中淅出,涓涓滴滴,匯成細小的清流,從亂石叢中穿過,從山崖上跌落.彎彎曲曲,流淌在雜草和荊棘叢生的坎坷的山岩之間.溪水正流着,時而急,時而緩.隱隱約約聽到的溪流聲,猶如一根看不見的細絲,愛撫着,圍繞着這條桃花溪,譜成了一曲小夜曲.在月色溶溶,桃香四溢的小溪旁邊傾聽一支小夜曲時,情不自禁地激起一種洋溢着詩情畫意的恬靜而又近乎於陶醉的感情,此時,我的心就像透明的水晶,去領略這充滿了優美詩意的享受. 

 這悠悠的桃花溪,大概只有在溫柔的月光下才可以如此美麗動人吧!藉著銀白色的月光,帶着它的小夜曲,神秘地流向遠處.峰迴路轉,靜靜地流淌.小溪啊!孤獨的散步者,你從哪裡來,又要流向哪裡去呢?哦!你是要向東流去吧! 

  附:

  桃花溪

  隱隱飛橋隔野煙, 

  石磯西畔問魚船. 

  桃花盡日隨流水, 

  洞在清谷何處邊.
回目錄

桃花溪作文800字

一個暮春的雨天。無意來到桃花溪,看到那桃花溪特有的雨景,似雨似霧,絲絲縷縷;桃花溪是中梁山獨有的,在桃花溪上,在蒙煙細雨和莽莽蒼蒼的歷史之中。穿過田壩村,出望山閣。面前是墨青色無聲的桃花溪,背後是青青的生滿益母草的中梁山。 

  不見有潭,只有聯袂而來,一版墨青的溪水,原來春夏水漲,將對岸那荷塘與桃花溪連為一體了。桃花依然像古代那樣地開着,在岸邊,在水裡,在那種煙雨迷濛的意境之中,靜靜的濡染着生命的嫣紅。我突然想起,泉水和桃花和諧組合的桃花溪,似乎是在靜靜地等待着什麼。是等待我呢,還是迷戀她的人呢? 

  細雨霏霏,如小貓舌頭涼涼地舔着面頰。江水墨青地靜,偶爾貼一朵無聲的小旋渦。大自然中的蒙煙細雨最是纏纏綿綿地難以招架。那古意盎然的水村山廓和許多心緒,也都濕漉漉讓人難以招架了罷!上游百米處,一塊瀑布直流而下,吟詠出一首天外之音。三兩牧童騎在水牛背上,悠悠地在那溪水之中,水面只剩一彎盤角的牛頭和戴小斗笠的牧童的上半身。那情景,似在李可染水墨畫中見過。歌聲悅耳,牧歌呢,伴歌呢? 

  雨絲子密密的,漫天撒下輕絲羅帳。田壩村和不遠處的望山閣都成了淡淡的影了,那雨莫不真箇就是桃花溪的情,桃花溪的韻?此時,對岸荷塘里只有那潮濕的渡船蒼黑着,在原來的地方,靜靜地,靜靜地若有所思。 

  蒙蒙煙雨依然無聲無息,無聲無息地編織着暮春的桃花溪。風有草木的氣味,雨有草木的氣味,桃花溪有花草的氣味,桃花溪那墨黑色嶙峋的崖岸有草木的氣味。江水不倦地流,小旋渦似一朵朵水青色的小蓮花,開在多少有些禪意的墨青色的溪面上。似乎有一葉小舟,倏地滑進煙雨,滑進迷濛中的別離,從古到今,由遠而近,招招手、惜別古人,惜別那詩意的陳年舊事。逝者如斯,而煙雨中的桃花潭卻留住了永遠的小舟,和在溪水流出的節奏中濡潤出生命嫣紅的桃花。 

  是誰在吟唱那首樂曲呢?我聽見水面上有些聲音,平平仄仄,殷殷切切……
回目錄

拯救桃花溪作文500字

  我小的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去桃花溪遊玩。春天,是桃花溪最美的時候。春光從茂密的樹林直射下來,照綠了柳枝,照紅了桃花,柳枝、桃花像一位少女在溪邊梳妝打扮。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水中歡蹦亂跳地嬉戲,有的好像在做遊戲,有的正在交頭接耳,似乎正在竊竊私語呢!春天的桃花溪充滿了勃勃生機,真是個世外桃源。

  但是,短短的幾年時光,由於周圍工廠排污的污染,使我不敢相信:一條清澈的小溪變成了一條又臭又髒的臭水溝,一具死豬死狗的屍體順着烏黑的污水順水而流,魚兒們都死光了,溪水散發著腐爛的臭味。兩旁的小草都死光了,一些柳樹都有氣無力地低着頭,人們走過桃花溪,總是捂着鼻子,不理睬地走了。沒有了歡快的小魚,沒有盛開的桃花,沒有碧綠的柳枝,桃花溪失去了昔日的美麗,失去了昔日的生機。我不禁要問:桃花溪你究竟怎麼了?答案只有人們心裡最明白:這,都是不愛護環境惹的禍,都是人們自己惹的禍。

  保護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桃花溪的污染只是中國環境污染的一個縮影。如果人們再不行動,也許我們的長江黃河以後也會遭到桃花溪一樣的命運吧!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單位都應該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拯救桃花溪,還桃花溪昔日的風采。

回目錄

桃花溪作文500字

  家鄉,是心中一首唱不完的歌,家鄉,是心中一根然不盡的火柴。每當我獨自騎車到桃花溪,這種對家鄉的喜愛就像潮水一擁而上。

  春風吹綠了大地,似乎也吹綠了桃花溪的水,碧綠得似一塊翡翠,而岸邊那些依依多情的垂柳呢?哦!它們把這塊“大玉盤”當做了鏡子,正彎着腰欣賞“鏡子里”的自己呢!

  夏日的炎熱替換了春的清爽,這時的溪邊成了人們納涼的好地方,人們在柳樹下歇涼,在陰涼處遛狗,散步,熱鬧極了。而在一旁默默奉獻的柳樹呢?哦!它們正為人們提供陰涼呢!

  秋的雲淡日麗換下了夏的烈日炎炎。大樹上飄下了已經迫不及待進入旅途的紅葉,有的落在了水中,有的飄在過道上,風一拂,它們紛紛起飛,前往那被命運安排的目的地,一路上他們搖擺着身體,就像人們揮手一樣向桃花溪告別,向故鄉告別。

  冬日的嚴寒使桃花溪難免有些黯然,也許,它正是在為下一個春的美麗蘊育能量吧!

  家鄉是心中一首唱不完的歌,家鄉是心中然不盡的火柴。每當我想起它,心中總是暖暖的,就像一個人在逆境中受到鼓勵,就像一個人孤獨時遇到一個朋友……問我的愛在何處?我的愛在家鄉!

  重慶謝家灣小學四年級:魏雨軒

回目錄

桃花溪作文100字

桃花溪 

  鶯梭擲柳花有聲, 

  溪畔石磯夏木陰。 

  冥冥操箏浮雲謁, 

  沂沂逝容草木衰。
查找更多桃花溪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