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拯救桃花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桃花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小的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去桃花溪遊玩。春天,是桃花溪最美的時候。春光從茂密的樹林直射下來,照綠了柳枝,照紅了桃花,柳枝、桃花像一位少女在溪邊梳妝打扮。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水中歡蹦亂跳地嬉戲,有的好像在做遊戲,有的正在交頭接耳,似乎正在竊竊私語呢!春天的桃花溪充滿了勃勃生機,真是個世外桃源。

  但是,短短的幾年時光,由於周圍工廠排污的污染,使我不敢相信:一條清澈的小溪變成了一條又臭又髒的臭水溝,一具死豬死狗的屍體順着烏黑的污水順水而流,魚兒們都死光了,溪水散發著腐爛的臭味。兩旁的小草都死光了,一些柳樹都有氣無力地低着頭,人們走過桃花溪,總是捂着鼻子,不理睬地走了。沒有了歡快的小魚,沒有盛開的桃花,沒有碧綠的柳枝,桃花溪失去了昔日的美麗,失去了昔日的生機。我不禁要問:桃花溪你究竟怎麼了?答案只有人們心裡最明白:這,都是不愛護環境惹的禍,都是人們自己惹的禍。

  保護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桃花溪的污染只是中國環境污染的一個縮影。如果人們再不行動,也許我們的長江黃河以後也會遭到桃花溪一樣的命運吧!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單位都應該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拯救桃花溪,還桃花溪昔日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拯救桃花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桃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