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梨花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梨花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初春時節,我和家人驅車來到了我縣着名風景區—梨花溪,利用星期天旅遊觀光。

  一下汽車,那如玉似雪的、漫山遍野的梨花便映入我們的眼帘。

  你看,那山頂上雪白一片的梨花,遠遠望去,既像一朵朵飄浮在半空中的白雲,又像一座座雪山矗立在天邊,峰巒起伏,美不勝收。山坡上,那一樹一樹的梨花,帶着“黃金嫩”,掛着露珠兒,開得千姿百態,開得重重疊疊,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真是“一夜好風吹,新花一萬枝。”滿眼的梨花在微風中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使人彷彿走在瓊樓玉宇般的仙境中,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山腳下,公路邊,溪水旁,院落中,遍地是梨樹,到處是梨花。路在梨樹中,人在梨花下。那掛滿枝頭的梨花,有的花蕾朵朵,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有的繽紛凋謝。潔白的花瓣在微風中徐徐飄落着,撒在公路上,掉在溪水裡,落在院子中,飄在人身上,就像仙女散花一般。人逐花行,花隨人飄;人在花中游,花隨人蕩漾。

  走出梨花溪,我們又進了梨花溝。這裡簡直就是梨樹的世界,梨花的海洋。溝邊塘岸皆是梨樹,房前屋后都是梨花。姜大媽家屋前的那棵梨樹更是讓人稱讚不已,百看不厭。據說那棵樹已經有七十多年了,樹榦高大粗壯,足足有二十多米高,直徑有八十多厘米。樹枝特別繁茂,上上下下有六七叢之多,小枝條堆在大枝條上,一簇壓在另一簇上,千萬朵梨花從上到下密密麻麻地開在樹冠上,掛在枝丫間,不留一點縫隙。滿樹的梨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婀娜多姿,真是“春到人間萬物新”。那純潔雪白的顏色,直逼遊客的眼睛,賞心悅目。

  不覺之間已是日上三竿,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梨花溪。這時,我打開玻璃車窗,看着那裡青青的山,望着那片藍藍的天,心裡總是在想:明年的這個時間,後年的這個時間,再後年的這個時間,我一定還會來這梨花溪旅遊觀光吧

  點評:

  這是一篇寫得很好的學生作文。小作者從多種角度去觀察景物,調動各種感官進行描寫,寫景狀物非常細膩,有層次,有立體感,內容真實具體,生動感人。除此之外,該篇作文還運用多種修辭手法,語言生動優美,準確精湛,句式富於變化,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表現力,展示了作者高超的駕馭語言的能力。該篇作文非常講究選材和剪裁,詳略得當,有點有面;講究謀篇布局,過度照應。這是一篇優秀的作文,很值得一讀。

  新津縣順江學校七年級三班:張倩

  指導老師:汪揚學

您正在瀏覽: 春遊梨花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梨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