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梨花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來沒見過如此短暫的美麗,像焰火一樣熾熱地亮;也從沒見過這麼快就謝卻的花,一眨眼的功夫,就迅速熄滅得無影無蹤。”

   ——題記  

   梨花溪,梨花如溪水般清澈澄凈。

   衝著這樣一個詩意的名字,我來到了梨花溪。

   站在路口,凡是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全是白的梨花。不是雪的白,不是霜的白,也不是浪的白,更不是雲的白,那是耀眼的白,純潔的白。

   沿着石板小路向前走,腳邊是琮琤的溪流,身旁時粲然的梨花,沐浴在陽光下,溫暖而又充實。

   停住腳步,隻身站在梨樹旁邊,貪婪的吮吸着只屬於它的芬芳。睜開眼,那一朵朵嬌小的梨花被我看得無一餘留。三四個小的白色花瓣緊緊地靠攏,努力地托起那一絲絲的微光,緊緊相連。手不自覺地想去觸摸它,指尖剛碰到花瓣,梨花便從那枝頭落了下來。心中頓生遺憾,剛才還高傲地立在枝頭,而現在卻成了地上落花。

   梨花溪,梨花如溪水般轉瞬即逝。

   風不適時地吹來了,那一朵朵白得透明的梨花被無情地吹散在地,花瓣滿坑滿谷地飄落下來,成堆成團,溪水上,浮着白花花的一片,溪流馱着它們向遠方流去。

   它們是悲傷的吧!本可以在枝頭接受人們的禮讚,卻被風無情地吹落。

   不!它們是快樂的。因為風,不再拘束,擺脫了樹枝的束縛,輕鬆了,自由了,所以才會在落下的那一瞬間,在紆徐的婆娑里,盡情綻放出光彩!

   風愈加狂妄,花愈加美麗。

   看,那一朵又一朵的梨花被風吹落,卻一次又一次地向人們詮釋着生命最後的光輝。

   它依然舞蹈着,在生命的最後,它舞地愈加歡快,愈加精彩。它在風中搖晃,似隨風起舞,又若逆風而蹈,單調卻不失柔婉,冷漠卻不失煦暖,最終,掉落,舞止.....

     最後,它微笑着在風中逝去,無怨無悔,只因曾經舞蹈,輝煌......

    最後,風吹蕭瑟,花落舞蹈......

您正在瀏覽: 梨花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