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夜桃花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桃花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漸漸拉開,月光下,似有低吟淺唱,尋聲瞅去,原是一彎清流,閃動着明晃晃的光斑,靜靜地淌着,毫無顧慮地淌着. 

 那是一支涓剪細流,潺潺的流水很動人.看不見泛起的水花,聽不到嘩嘩的水聲,它只是平靜地,默默地流着.兩邊的桃樹清秀茂盛,待到陽春三月,它門開的花,幾乎把這條小溪覆蓋起來了,使它變成了一條桃花溪.坐在溪旁,令人覺得分外溫馨.偶爾,一部份溪水聚在幾塊石頭中間,靜靜地流淌着,.偶爾,幾顆水珠從石頭上滴下來,在水面泛起層層漣瀠. 

 溪水日夜不息地從山縫中淅出,涓涓滴滴,匯成細小的清流,從亂石叢中穿過,從山崖上跌落.彎彎曲曲,流淌在雜草和荊棘叢生的坎坷的山岩之間.溪水正流着,時而急,時而緩.隱隱約約聽到的溪流聲,猶如一根看不見的細絲,愛撫着,圍繞着這條桃花溪,譜成了一曲小夜曲.在月色溶溶,桃香四溢的小溪旁邊傾聽一支小夜曲時,情不自禁地激起一種洋溢着詩情畫意的恬靜而又近乎於陶醉的感情,此時,我的心就像透明的水晶,去領略這充滿了優美詩意的享受. 

 這悠悠的桃花溪,大概只有在溫柔的月光下才可以如此美麗動人吧!藉著銀白色的月光,帶着它的小夜曲,神秘地流向遠處.峰迴路轉,靜靜地流淌.小溪啊!孤獨的散步者,你從哪裡來,又要流向哪裡去呢?哦!你是要向東流去吧! 

  附:

  桃花溪

  隱隱飛橋隔野煙, 

  石磯西畔問魚船. 

  桃花盡日隨流水, 

  洞在清谷何處邊.

您正在瀏覽: 月夜桃花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桃花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