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苦瓜作文

吃苦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第一次吃苦瓜作文800字

我第一次吃苦瓜 

  放假了!過年了!一想到這我的心有種非常興奮的感覺,簡直就像是吃了蜜糖似的,甜到心裡頭啊!可是想到開學,想到還有那麼多的作業,想到老師的囑託和父母的嘮叨……心裡就像廚房調味料,酸,甜,苦,辣樣樣齊全。 

  其實生活就像一盤菜,擁有着酸,甜,苦,辣的滋味,我就品嘗過一味喲!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刻,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也是使我人生成長的轉折點。我記得有一次我剛剛回家肚子就餓的冒眼金星。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放着一盤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進廚房裡刻拿出了一把嶄新的筷子連看都沒看就一把夾起塞進嘴巴。忽然,我滿臉一張痛苦的表情然後立刻吐出了嘴裡的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苦瓜怪不得我會吐出來。因為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看到第上的苦瓜有看到我我滿臉都是痛苦的表情一下就明白了。我以為媽媽會說我誰知媽媽並沒有說我而是放下菜籃跟我說:“兒子你是不是很不樂意吃苦瓜。”我心想:切!明知故問。然後說:“是,我最不愛吃苦瓜,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我以為媽媽會發脾氣,誰知媽媽不僅沒發脾氣還非常溫和的坐下來跟我講道理。她拿起桌上的筷子然後夾了一塊給我吃。她還說:你要用心去品嘗它,要細爵慢咽,當它流進你心房時你就會感覺到那一絲絲的甜。怎麼樣現在有感覺了吧?“ 

  我帶着滿臉痛苦的表情吞下去然後我在慢慢的聽媽媽的話用心去品嘗它。剛開始我還是覺得非常苦但是就在那一剎那我忽然感覺到了那一絲絲的甜。“ 

  “恩。“我說 

  “這就叫做先苦后甜。“媽媽說 

  做先苦后甜。我腦子一直反覆重複這句話。對呀!其實我們生活中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我們做人不可能什麼事情都事事大順,在人生的路上有肯定很多挫折與痛苦和磨難。有時要能屈能伸,有時候要忍辱受恥,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就像吃苦瓜一樣先苦后甜。只有先苦然後才會有甜才會有努力的回報和勝利的果實。 

  啊!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苦瓜竟然可以讓我懂得先苦后甜的道理。我想,我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去領悟先苦后甜道理。
回目錄

吃苦瓜作文450字

  “依依,吃飯了。”我的媽媽大聲喊我吃飯。今天的晚餐真豐盛啊,有我最愛吃的雞腿,可是,看到媽媽端上最後一個菜我就愣住了。這個是,我最不要吃的苦瓜,唉,今天慘了。

  媽媽幫我夾了好多苦瓜,媽媽就說:“依依寶貝,今天吃苦瓜,多吃點啊。”我夾起一塊苦瓜,看着這個,我身上就打了好幾下寒顫,媽媽盯着我看,我心裡在說:“凌夢依,給我吃啊!”可是我就是吃不下去,我旁邊的兩個精靈,惡魔對我說:“不要吃,吃了你就會什麼也吃不下,包括雞腿!”天使對我說:“吃!苦瓜對你好的!很有營養,就像中藥,你吃了病就會好,對你有利!”我聽着小精靈的話,我覺得,還是聽天使的吧!天使永遠是棒的。我吃了下去,苦死了,我馬上倒了杯水,咕嚕咕嚕,“啊,不苦了!”我回到餐桌上,媽媽對我說:“好樣的,你終於肯吃了,在給你加點。”“什麼什麼?還有!”我說。“吃,不吃雞腿就不許吃!”媽媽憤怒地說。我就捏着鼻子,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吃下去了全部的苦瓜。媽媽說:“嗯,真棒!今天你可以吃兩隻雞腿了!”

  我做到了!苦瓜雖苦,但是營養特別好哦!你也吃點吧!

  四年級:凌夢依

回目錄

吃苦瓜作文1100字

吃苦瓜 

  山東莘縣大張家鎮自立小學 六年級 徐夢超 

  今天,媽媽從集市上精心挑選了一個綠色、營養、健康的蔬菜——苦瓜。只見它長得像黃瓜,顏色比黃瓜淺一些,上面還隆起一個個青色的小疙瘩,樣子很奇怪。我只知道它是綠色無公害的蔬菜,但並沒有嘗過苦瓜的味道(用苦瓜和黃瓜作對比,突出苦瓜的外形特點)。 

  媽媽決定為我們姐弟倆做一道“苦瓜炒火腿腸”。只見媽媽熟練地揮舞着鍋鏟,一會兒的工夫就大功告成了。“來嘍!一盤‘苦瓜炒火腿腸’。”媽媽一邊高興地喊着,一邊端着菜走了過來。我心想:苦瓜一定和臭豆腐差不多,只是名字不好聽(一次心理活動描寫)。可媽媽卻對我說:“超超,做好心理準備哦!”難道苦瓜真的那麼難吃?為什麼人們都把苦瓜說得出奇的苦?小小苦瓜怎能嚇怕我?哼!我不信,我才不怕呢!我這樣想着(二次心理活動描寫)。為了展示我的“大將”風度,我夾起一塊就放進了嘴裡。我一開始沒覺得苦,還邊吃邊說:“不苦,不……”我還沒說完,一股苦味兒就湧上心頭,看來是苦瓜“發怒”了(“發怒”一詞用擬人的手法,突出苦瓜之苦)。我連忙咬了一大口饅頭,可是我越嚼,苦味兒就越濃,饅頭根本沒起作用。我連忙吐掉了,心想:這苦瓜不愧叫“苦瓜”,連我也甘拜下風了,這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呀(三次心理活動描寫)! 

  我再也不敢吃苦瓜了。可媽媽卻大口大口地吃得津津有味,她看到我不動筷子,便一邊吃一邊對我說:“超超快吃!”我看着媽媽吃,心裡想,真不知媽媽是怎麼忍受的。於是我便向媽媽請教“秘方”,媽媽笑了笑,放下筷子對我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秘方,只是我以前吃過幾次,所以現在就能服得了這個味。”唉!原來是這麼回事,我掃興的想着,我又夾起一片火紅火紅散發著香味的火腿腸。我把它放在嘴裡細細品味着說道:“還是火腿腸好吃。”我剛說完,就發現了一個問題:火腿腸怎麼也變苦了?原來,是苦瓜的汁搞的鬼。我生氣了,放下筷子,憤憤不平地對苦瓜說:“苦瓜啊苦瓜,又是你搗鬼,你怎麼處處和我作對?我真拿你沒辦法,如果我能吃你,一定把你嚼的粉身碎骨五臟分裂。”(語言詼諧、有趣,表現了作者的性格特點)媽媽聽后哈哈大笑起來,邊笑還邊勸我:“再多吃幾口,就能吃出一點甜味來了。”我聽從了勸告,便又多吃幾口,還真有變化呢!而且非常爽口。 

  這真是“苦盡甘來”呀!學習又有何不同?人生又有何不同?不照樣是“先苦后甜”嗎(深化主題,明確中心)? 

  簡評:本文題目新穎,能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文章多處運用了心理活動描寫,難得可貴。全文結構嚴謹,層次清楚,中心明確,,表達了小作者的真情實感。語言描寫恰當,表現了人物性格特點。結尾很有特色,出人意料地深化主題,表達了作者獨特的觀點。 

  (指導、點評老師:鄧家倉) 

  通訊地址:山東莘縣觀城中學 

  郵政編碼:252427 

  聯繫電話:13561487305
回目錄

第一次吃苦瓜作文300字

我第一次吃苦瓜。 

  爸爸一塊一塊吃着苦瓜,我看着覺得很好吃,不過我聞了一下,味道很難聞,我想不吃了。但又看了看,爸爸吃的津津有味,我也流口水了,我又聞了一下苦瓜,想吐。我想:“苦瓜很難吃,苦瓜湯應該很好喝吧!”我盛了一點湯,又聞了聞,有點難聞,我慢慢品嘗。“難喝!”我一邊叫一邊跑去廁所,姐姐幸災樂禍,爸爸眉開眼笑,媽媽和姐姐一樣。氣死我了,等我吐出血來,他們才停住。原來是吐得速度太快,有一顆牙本來就快掉了,在那麼大的衝擊度,我吐完,牙就掉了,也就流血了。爸爸媽媽看了,又開始嘲笑我,姐姐又幸災樂禍:“以後牙掉了,不是!牙快掉了,就……快買苦瓜!” 

  晚上,我吐了三次,又回來看電視,味道快沒了,我又叫爸爸給我煮麵,只見爸爸沒到幾分鐘,爸爸就把面煮好了。我把面吃光了才沒苦瓜的味道 

  以後再也不吃苦瓜了。
回目錄

吃苦瓜記作文500字

  這個周末,媽媽做了一大堆好吃的菜。排骨上滴着棕色的醬汁,剛剛炸好的金黃色的雞丁躺在盤子里,晶瑩剔透的粉絲伸着細長的胳膊向我招手呢……最後媽媽端上苦瓜這盤菜,我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

  吃飯了,我拿起筷子就往糖醋排骨夾,可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擋下了我的筷子,還說:“你得先吃苦瓜。”“媽媽,我先把排骨吃了再吃很多苦瓜。”我討價還價。“不行!”說完便夾起很多苦瓜放到我碗里,還威脅我不把苦瓜吃了就不能吃其他的菜。“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呀。”爸爸附和道。好吧,好漢不吃眼前虧,我鼓起勇氣把它夾起來。我湊近它,聞了聞,用牙齒咬了一小口,苦澀的汁水留到嘴裡,眼睛鼻子嘴巴來了個集合,全湊到了一堆了。媽媽還不放過我:“快吃,苦瓜是清熱的。維生素含量很高的。”我趁媽媽去洗手間的時候,把苦瓜夾到弟弟的碗里,在我的威逼利誘下弟弟只好乖乖吃了。

  媽媽來了,弟弟馬上就把我的“罪行”揭露出來。我呢,只好把這討厭的苦瓜吃了。我夾起苦瓜,往嘴裡送了很大一口飯,才把它咽下去。

  唉,這討厭的苦瓜,這麼有營養的東西要是不苦就好了。但是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啊!

  六年級:譚欣雨

回目錄

我第一次吃苦瓜作文800字

童年的生活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想起第一次吃苦瓜這件事,至今記憶猶新。 

  一次,媽媽從菜市場買回好幾條大苦瓜。我走上前一看,啊呀!樣子真丑,兩頭尖尖的,中間圓鼓鼓的,像織布的梭子;瓜的表面凹凸不平,凸出的部分真像一群大大小小的青蟲;一摸硬邦邦的。我問媽媽:“這苦瓜好吃嗎?”媽媽說:“好是好吃,不過有點苦。”我一聽“苦”字,我就搖頭了。我生性喜歡吃甜的,又從小在甜水裡泡大,從來就與“苦“無緣。我不禁指着苦瓜埋怨它說:“你為什麼要這麼苦呢?”那次媽媽炒的苦瓜我一口也沒吃。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在廚房裡切菜時,突然叫我:“穀雨,快來,我給你‘紅葡萄’吃。”我走過去,她就往我嘴裡塞了一顆“紅葡萄”。呀!真甜,真軟,真滑……恩?不對,這明明不是葡萄的那種滋味。我問:“這是什麼呀?”“苦瓜籽。”我連忙說:“媽,你騙人,苦瓜籽那麼甜,苦瓜怎麼會那麼苦呢?一定也很甜!”媽笑着說:“好,我既然騙了你,今天中午你就多吃一點吧。” 

  吃中午飯時,一盤苦瓜青椒端上了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夾了一大片就吃起來。牙齒一嚼下去,唉,好苦!我還沒埋怨媽媽,她卻先開口了:“看我沒騙你吧!這瓜是苦的,不過吃下去吧,好味道在後面哩。”我只好硬着頭皮吃下去了。哪知過了一會兒,喉嚨里很清涼,有一絲甜甜的味道,使人精神爽快,吃飯也有味道了。這時爸爸問我:“有一句講苦和甜的名言叫什麼,你知道嗎?”“當然知道,叫‘先苦后甜’。”“對呀,所以做任何事情時要先吃點苦才行,做人也一樣。”媽媽說:“多吃一點苦,你會懂得更多的道理。” 

  爸媽的話讓我產生了進一步的思考,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會品嘗到收穫的甜蜜。求知是艱苦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領略到學習的樂趣,收穫知識的碩果。 

  啊!第一次吃苦瓜,苦在口,甜在心。我又收穫了啟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查找更多吃苦瓜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