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拔花生作文

拔花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700字

  夏天的傍晚,火辣辣的太陽遲遲不肯退去,依舊像個火球熾烤着大地。家門前的水竹、南瓜葉和茶花葉都卷着,連向日葵也低着頭,大地就像融化了似的。

  媽媽說:“到田裡拔花生去嗎?”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不去”。媽媽只好一個人拎着籃子,孤零零地到田裡去了。我在家想了想,這麼熱的天,我在家裡舒舒服服地扇着電風扇,媽媽卻一個人到田裡去,這也太不孝了吧!想到這裡,我馬上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向媽媽趕去。

  到了花生田,我看見媽媽一個人蹲在那兒,正辛苦地拔着。我走了過去,不聲不響地彎腰開始拔。媽媽看見我在旁邊,就問:“你怎麼來了?”我說:“我是為了能夠讓你快點回家,來給你減輕‘包袱’的。”我一把抓住花生的枝葉,“嘿”,使勁一拔,沒把花生拔起來,倒把葉子拔了下來,花生還在睡覺呢,不想出來,並不是我拔不起來。“再拔一次”,我鼓勵自己,“我一定能行!”我又使勁一拔,還是沒拔起來。媽媽看見我一株也沒拔起來,就給我示範了一遍,只見媽媽先抓住花生的下枝部分,再用力搖幾下,輕輕一拔,花生就都“起床”了。“咦,怎麼回事?花生這麼容易就能拔起來,而我怎麼都拔不起呢?”我好奇地問,“你只不是搖了幾下而已嗎?”“對呀,我是搖了幾下,這是為了讓硬邦邦的土松一點,再拔起來就不用這麼費力了,你說對不對?”媽媽說。啊,原來我第一步就錯了,拔花生還有竅門呢,怪不得都拔不起來呢!照着媽媽的樣子,我一步一步地拔,不一會兒,花生就成了我的俘虜,只用手把枝搖了幾下,就自己乖乖地出來了。哎!這拔花生還真不簡單哪。儘管汗從我的頭流到背,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拔了很多花生,也找到了勞動的意義。

  經過這次經歷,我想到了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就是這個人吧!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500字

  夏天的正午,火辣辣的太陽遲遲不肯退去,依舊像個火球熾烤着大地,就快要把人烤熟了似的。

  今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回了一趟外婆家。媽媽對我說:“要和我們去拔花生嗎?”也許是出於好奇心,又或者是想讓媽媽少干一些農活,所以便答應了媽媽。在拔花生的路上,我一路幻想着,農民伯伯到底是怎麼拔花生的呢。走了很遠的一段路,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好奇地問外婆:“外婆,為什麼這裡只有像菜一樣的東西,沒有花生呀,我們不是去拔花生嗎?”外婆笑了笑慈祥的說:“傻孩子,花生是在地下的,上面的是花生秧呀。”聽完外婆的話,我恍然大悟。媽媽先給我示範了一下怎麼拔花生的:只見她拿一把鋤頭,鬆了鬆土,然後輕輕鬆鬆地一拔,一大把花生一下就破土而出。我迫不及待地說:“媽媽,我也要拔,我也要拔,讓我試試吧。”媽媽微笑着幫我把土松好,我走到花生秧前面,抓住它的葉子,使出吃奶的勁,突然葉子被我扯爛了,我摔了一跤。外婆看了,緊張地跑過來,着急地問我怎麼了。我擦了擦身上的泥土,對外婆說:“外婆沒事,不就摔了一個跤嘛,不用那麼大驚小怪的。”媽媽說:“拔花生你要抓住它的莖,不是葉子,再試一次。”我點了點頭,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抓住莖,果真,我也和媽媽一樣做到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後來,我幫外婆和媽媽拔了很多花生,儘管流下了很多汗水,可我也收穫了很多。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500字

今天終於盼到了秋遊,我們乘着大巴去南通農場。一路上,秋高氣爽,晴空萬里,一片片美麗的田原風光呈現在我們眼前。 

  車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行駛,便到達了目的地。同學們像潮水一般湧出車門,奔向我們夢寐以求的農場。我們迫不及待的把包一扔,提着桶拔花生去了,這裡到處都是花生地,仿伏一片綠色的海洋。說起花生,大家都很熟悉,可說起拔花生,大家就不了解了吧。我抓住花生的一根莖,用力拔了好多下都拔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許多花生都長在一撮大根下,光抓住一根莖是拔不出來的,要抓住所有的莖和葉用力拉才能拔出來。我照着農民伯伯告訴我的方法一拔,拔上來的不是花生,而是一大塊泥土,聰明的我把泥一甩便露出了一個個黃黃胖胖的葫蘆形的花生娃娃。成熟了的花生娃娃,經過我這一甩,便掙脫了媽媽的懷抱,散落在地上。而那些未成熟的“小不點”,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緊緊的抱着媽媽,不肯離開媽媽的懷抱。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奮鬥,田地里的花生被搶購一空,農場里的人員把我們拔的花生煮熟了端來,一股花生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們顧不上擦拭小臉蛋上的汗滴和泥土,爭先恐後的搶吃花生。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 

  通過今天的秋遊,我領悟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回目錄

拔花生的苦樂作文500字

  那天空氣中沒有一絲涼意,天氣異常悶熱,可是有四輛汽車裡卻不停地傳出孩子們歡樂的笑聲,那是我們要去拔花生,要去親身體驗一下拔花生的苦與樂。

  我們在車上焦急地等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令我嚮往的固鎮縣良種花生繁殖廠。這裡真是一片綠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猶如層層疊疊、濃濃淡淡的綠浪。每一株花生秧都精神飽滿,正在接受陽光的沐浴。這裡全是靜止而又洶湧的綠,廣闊而又深厚的綠,活躍而又執着的綠。一片豐收的景象。

  要拔花生了,我慢慢走進花生地,開始了拔花生的活動。花生地里立刻熱鬧了起來,這裡頓時就成為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同學們說著、笑着,手裡還不停地拔着花生,臉上洋溢着最快樂的笑容。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拔起來,我也不例外。過了一會兒,我覺得累極了,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斷地從我額頭上低落下來,真是汗流浹背啊!可是我也顧不上擦汗了,依然用心地拔着。

  天上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我們,可是這還是消除不掉我們內心的喜悅,仍然在熱火朝天地拔着。轉眼間,已經過去30多分鐘了,我們就要離開這屬於我們的美好時光了,但我還是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這片花生地。

  我開始以為播種時辛苦,收穫時一定非常輕鬆,但是通過這次拔花生,我認識到了在收穫時也要付出努力。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我要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次“面向黃土背朝天”的機會。

  在回來的路上,炎熱依然沒有消除,可那四輛汽車裡卻依然充滿着歡聲和笑語。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400字

  我跟着姐姐去山上的田裡,一路上又是爬坡;又是草叢,等好不容易到了田裡,我已經累趴下了,可哪有人管我呀,還沒休息好,姐姐就叫我開始拔花生,看着一片綠油油的田地,我也性志大發,剛想拔,才突然發現我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呀!我正手足無措,姐姐就走過來,也知道我不會,就認真地教我,我也就照貓畫虎地學起來,按照姐姐的動作,我先把一起的葉子握在一起,然後再拔,拔完后把根上的土給弄掉。一開始我拔得津津有味的,但後來我已經汗流浹背了,就連忙想放棄,但一想到那些農民們也很辛苦,如果他們放棄,那麼也沒人替他們做,我們也會少吃糧食,所以我就用盡拔完了一畝地,當太陽下山的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連下山的力氣都沒了,不過我晚上吃到了自己拔得花生,覺得特別的香,也許這就是我勝利的果實,怎麼吃都香!

  這次拔花生,我體驗到了農民們的辛苦,以後我要珍惜糧食,還讓我體驗到了只要自己動手,自己勞動才會有吃不完的糧食。

  六年級:劉鷺佳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350字

  今天是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天氣晴,今天我們去田裡拔花生。早上天剛亮是我們就全家動員的到田裡拔花生。天氣很熱,我今天流的汗水可以說相當於在學校一個星期流的量那麼多;今天喝的水相當於平時兩天喝的量那麼多;同時今天肌膚被晒黑的程度是以前的三倍,今天還差點中暑了。雙親說今天必需把全的花生拔完,因為天氣預報說明天開始可能回持續下雨一段時間。如果今天不拔完,那下雨了不能來把,那樣成熟的花生在土裡就會發芽,那就報廢了。誰都知道農民就是這樣的,耕種就是為了收成,如果收成不好,那一切就相當於白乾。

  今天我算是明白了世界上就是在太陽底下奮鬥的人是最辛苦的,所以說我們在日程生活中不太浪費食物。尤其是農產品,因為農民真的不容易,每個收成的東西都是用汗水換來的。我們在享受美味佳肴的食物是,要想到食物背後的艱辛,所以不能去浪費。

回目錄

拔花生作文600字

爸爸,請聽聽我的心裡話

 廣東省廉江 市一小四年級5班 鄧郁聰

  爸爸,您知道嗎?我的心裡有許多許多的話想對您講。

  爸爸,我知道您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很辛苦,沒有時間陪我談心、玩耍,我不會對您有半點責怪。但是,您給我壓力卻太大了。爸爸,您還記得?上個周末……

  我約了好幾位同學準備一起出去玩耍的,您剛好回來,問我要到哪裡去,我就實話實說:“去同學家玩。”本來以為您會同意的,不料,您卻板著臉孔,嚴厲地說:“不許去,你還想不想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我一聽很想頂爸爸的嘴。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我失望地走回房間。我打了電話向同學道歉,眼淚也不爭氣地流下來了。我的心很痛,但爸爸您就是只知道要我學習。

  爸爸,我聽您的話,做完作業,就認真複習,預習。但是,有一樣我辦不到:什麼事都要求十全十美,不能有一點不足和差錯。然而,誰可以做到十全十美,一點兒錯漏都沒有呢?

  就在昨天晚上,我把作業做完了,只想坐在沙發上看一下電視,放鬆一下。可您回來看見我在看電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嚴厲地批評了我,還說要檢查我的作業,你檢查后確認我的作業沒有錯,但你還是責罵我。我沒作聲,低着頭,不敢去看你的眼神。

  爸爸,只有考上清華大學才有出息嗎?學習成績好也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爸爸,您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呢?

回目錄

童年趣事——拔花生作文500字

  天,碧藍碧藍,大地,一片生機。鳥兒依然如故地在枝頭飛舞着,知了不厭其煩地唱着催眠曲,迎來了夏天。

  來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想拿上鋤頭和一根竹竿隨奶奶到花生地去,去看那一片綠油油的花生苗相圍一起,去親自體驗拔花生的樂趣!

  一番路程過後,早已是滿頭大汗,驕陽似火爐一般烤着大地,我抬頭望着眼前一大片的花生田,風兒一吹拂,綠浪起伏蕩漾着,綠苗葉舞動着。

  來到一片花生田,我這個嬌氣十足的小公主學着奶奶的動作,拿着鋤頭一上一下舞動着,鋤頭在奶奶手中得心應手。我也拿着鋤頭學的有模有樣,可剛沒鋤幾下,硬巴巴的土塊總也不聽使喚硬不張嘴,就在這時我尖叫一聲,一隻蚱蜢若無其事地扒在我腳上,痒痒的頓時心慌的我手忙腳亂,使勁用手一拍,這小傢伙一溜煙就不見了,又望望這硬邦邦的土塊似乎在嘲笑我,頓時我狠下心,挽起衣角,拿起鋤頭一二一喊着口號隨着節拍,剛剛死不鬆口的土塊瞬間鬆開了口,接着右手用力一拔,哇!一串串、一顆顆肥沃的花生破土而出露出一顆顆小黃牙,我拿着收穫的果實得意洋洋地朝奶奶走去,指了指手中的花生,開心的笑了。

  一次拔花生的經過,盡使得我如此開心,並真切的懂得“一份耕壇,一份收穫”的道理。

  江西省安遠縣九龍小學六年級 張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拔花生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