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花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傍晚,火辣辣的太陽遲遲不肯退去,依舊像個火球熾烤着大地。家門前的水竹、南瓜葉和茶花葉都卷着,連向日葵也低着頭,大地就像融化了似的。

  媽媽說:“到田裡拔花生去嗎?”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不去”。媽媽只好一個人拎着籃子,孤零零地到田裡去了。我在家想了想,這麼熱的天,我在家裡舒舒服服地扇着電風扇,媽媽卻一個人到田裡去,這也太不孝了吧!想到這裡,我馬上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向媽媽趕去。

  到了花生田,我看見媽媽一個人蹲在那兒,正辛苦地拔着。我走了過去,不聲不響地彎腰開始拔。媽媽看見我在旁邊,就問:“你怎麼來了?”我說:“我是為了能夠讓你快點回家,來給你減輕‘包袱’的。”我一把抓住花生的枝葉,“嘿”,使勁一拔,沒把花生拔起來,倒把葉子拔了下來,花生還在睡覺呢,不想出來,並不是我拔不起來。“再拔一次”,我鼓勵自己,“我一定能行!”我又使勁一拔,還是沒拔起來。媽媽看見我一株也沒拔起來,就給我示範了一遍,只見媽媽先抓住花生的下枝部分,再用力搖幾下,輕輕一拔,花生就都“起床”了。“咦,怎麼回事?花生這麼容易就能拔起來,而我怎麼都拔不起呢?”我好奇地問,“你只不是搖了幾下而已嗎?”“對呀,我是搖了幾下,這是為了讓硬邦邦的土松一點,再拔起來就不用這麼費力了,你說對不對?”媽媽說。啊,原來我第一步就錯了,拔花生還有竅門呢,怪不得都拔不起來呢!照着媽媽的樣子,我一步一步地拔,不一會兒,花生就成了我的俘虜,只用手把枝搖了幾下,就自己乖乖地出來了。哎!這拔花生還真不簡單哪。儘管汗從我的頭流到背,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拔了很多花生,也找到了勞動的意義。

  經過這次經歷,我想到了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就是這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拔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