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拔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花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終於盼到了秋遊,我們乘着大巴去南通農場。一路上,秋高氣爽,晴空萬里,一片片美麗的田原風光呈現在我們眼前。 

  車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行駛,便到達了目的地。同學們像潮水一般湧出車門,奔向我們夢寐以求的農場。我們迫不及待的把包一扔,提着桶拔花生去了,這裡到處都是花生地,仿伏一片綠色的海洋。說起花生,大家都很熟悉,可說起拔花生,大家就不了解了吧。我抓住花生的一根莖,用力拔了好多下都拔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許多花生都長在一撮大根下,光抓住一根莖是拔不出來的,要抓住所有的莖和葉用力拉才能拔出來。我照着農民伯伯告訴我的方法一拔,拔上來的不是花生,而是一大塊泥土,聰明的我把泥一甩便露出了一個個黃黃胖胖的葫蘆形的花生娃娃。成熟了的花生娃娃,經過我這一甩,便掙脫了媽媽的懷抱,散落在地上。而那些未成熟的“小不點”,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緊緊的抱着媽媽,不肯離開媽媽的懷抱。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奮鬥,田地里的花生被搶購一空,農場里的人員把我們拔的花生煮熟了端來,一股花生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們顧不上擦拭小臉蛋上的汗滴和泥土,爭先恐後的搶吃花生。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 

  通過今天的秋遊,我領悟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您正在瀏覽: 拔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