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冷暖自知作文

冷暖自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初冬物語,冷暖自知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一種虔誠的態度,在最美好的狀態,向上天祝福。

  15時07分的陽光,最溫和。慵懶地趴在曬在陽台的被子上,忽然之間,憶起陽光下的稻香味,多想多想,躺在燦黃燦黃的稻田之間,稻草人對着我笑,風兒吹,大朵大朵的雲兒綿綿的飄,聽似寧靜的空中,一切蔚藍。

  分不清是初冬還是深秋,12月,陽光的姿態樂不思蜀,記憶中的四季輪迴沒有這麼暢快,晒晒太陽也是一種幸福,一種會上癮的舒適,指尖的流年纏繞思念,與陽光纏綿,愈來越困。嬌滴的小犬吠聲,自然感愉悅升華,枯樹亦然是一位老者,淚水嗚咽了他的顛沛流離。光影凋零從樹梢划落至水面,透過愛不釋手的糖紙,淡粉瀰漫天空。常青植物弦翻年華,孤獨之物,獨倚天國,簌簌落下,愁別離,忘相思,誰願予以一紙情暖,握着彼岸年華與世無爭。夢見了夢,想望了念,風霜雨雪,半載雲夢。

  在一切生物迎接寒冷的初到來時,我只願採擷來年紅豆,傾訴衷腸,代代相傳。

  新安江第二初級中學初三:徐?

回目錄

冷暖自知作文1000字

為什麼總覺得,咫尺很遙遠?  

  六年前的記憶,似乎被一片霧籠罩,模糊不清。隱約看見人影晃動,卻看不清那些面孔。

  也許,是我根本不願憶起。我想,我喜歡的不過是黑瓦白牆的樸素,濃郁的蒼綠。

  門前有棵古槐,蒼勁挺拔,但我總覺得它睡著了,已經沉睡了千年。

  曾看見爬滿綠藤的屋頂邊緣長出一種細長,白而略黃的小花。聽說那叫金銀花,有人告訴我它可以用來泡茶。

  門前不遠處有一條小溪,溪底是顏色各異的石頭,溪水很清,也很淺,只沒過腳踝。沒有聲音,但能感覺它在流動。

  我喜歡在這看夕陽。看淡橘色的光透過雲層灑在田間,朦朧中似乎看見一個人從夕陽里向我走來,嘴角帶着淺淺的笑。

  一條河靜靜佇立在中間。此岸是蔥鬱的叢林,彼岸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我常常站在此岸的林間,目光穿越林間一個個塵埃浮動的光圈遙望彼岸。

  世界只剩我一個人了吧?  

  我想,在將來的某一天,會在遇見六年前的光陰。  

  三年前的盛夏,一場流星雨劃過,打破我寧靜的世界,點亮昏暗的夜空。

  於是,我聽見幸福開花的聲音。

  但,流星雨畢竟短暫,它來的突然,走得也安靜,連一個背影都沒留下。可記憶卻是一顆恆星,永遠繞着叫那叫曾經的軌跡運轉,給留下的人帶來無限感慨和惆悵。

  我想我也是一顆流星,不經意間就劃過了誰的夢境。

  一年前的除夕夜,煙花在夜空綻放,把黑夜映照得如同白晝。

  經過爸媽的房間,我忽然停住。我聽見了媽媽低低的啜泣聲,然後是爸爸的聲音,說要離婚。

  我轉身,仍若無其事地繼續看煙花。當家了安靜后,我也拉下了窗帘。

  那片燦爛再不屬於我了吧?我也只想安靜下來。

  如果這是堅強,可為什麼之後每每想起卻止不住淚如泉湧?

  上初三后,我不想理任何人,也不想想任何事,只想好好學習,可不知為什麼自己卻變得活躍起來。

  還是自己的快樂最重要,對吧?

  一個初三,真的改變了很多。我成熟卻仍然懵懂着。  

  一個人,總要試着長大。
回目錄

冷暖自知作文400字

時間飛逝,不復返, 

  離開的那天, 

  你頭也不回,亦無半點留戀, 

  空氣中,充滿着決絕 。 

  ——題記 

  我仰望蔚藍的天, 

  想尋找一份安慰。 

  陽光慵懶的照耀着, 

  星星點點的撒遍了古老的城市, 

  我穿梭在這之間, 

  試圖喚醒心中的一點感動。 

  然, 

  平靜的心, 

  仍舊泛不起一絲漣漪。 

  走的久了, 

  不禁感到一絲涼意, 

  在蕭瑟的寒風中, 

  瑟縮着身子, 

  意圖繼續尋找遺失的美好。 

  久了, 

  不冷,不累,麻木了。 

  想要試圖去改變這一切已成定局, 

  卻早已無力回天。 

  路人痴痴的笑我, 

  我只得冷眼旁觀着, 

  微笑的去回應着一切, 

  換來他們的目瞪口呆,驚異的望着我愣神。 

  我絲毫不在意的笑了, 

  這世界本是這樣。
回目錄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作文700字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從小就是爺爺輔導我,我爺爺身子還算硬朗,他每次都把好吃好喝的,留給我和哥哥。

  時間一去不復返……

  我並沒有隨着時間長,而忘卻那個下午。

  “這隻飛機模型真好!你是怎麼想到的?”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吐了吐舌頭,聳了聳肩膀,拽了拽衣角,便興高采烈地向爺爺家走去……

  “爺爺——”“哎喲——”兩個聲音同時發出,我看着我的飛機模型,已經像是泄了氣的皮球,憤怒包裹了我每個細胞,他又在慌忙之中踩了兩腳,此時的我更怒了,“妹妹——不不不,女俠……女……俠,手下留情!”“什麼?讓我手下留情,那你腳下留情了嗎?”我雙眼瞪着他,雙手握拳,哥哥看見我這個樣子,也害怕起來!

  “我的模型!”我撿起了那個干扁扁的模型,我大吼,“英砣,你到爺爺這來,爺爺有話跟你說!”“爺爺,您不知道”“英砣,爺爺知道,如喝茶似的,冷的還是問的,一嘗就知道了。”“這是什麼?”他並雙手緊握,便一本正經的問我,“是拳頭!”我脫口而出,“步,不對!這是恨,是暴力!”他又指着心那個地方,“這個呢?”“是心!”爺爺忙搖頭,“不,是愛!是寬容!寬容和仇恨,是人一輩子必須得做出的決心。你是想用仇恨來征服世界?還是用自己一顆富有愛的心去包容別人呢?同樣的道理,今天的事情,你應該懂嗎?”由於我那時太小,並不知道爺爺在說些什麼,還是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小事,我明白了寬容的重要性,愛生活燦爛如花,有了愛,你會發覺自己的身心會走向幸福,生活就像是一首歌,寬容即使它的旋律,伴我走天涯,嗯!

  邵陽市十中易術寫

  初一:易術

回目錄

冷暖自知作文100字

  冷暖自知

 曾經不懂,冷暖自知有多凄涼

 現在才深刻的體會到它的冷

 有時候,看着鏡子里的自己

 輕聲,重複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就會有種陌生的感覺襲上心頭

 就好像我們偶然用筆寫個字

 左看右看,總覺得自己寫錯了

 這種感覺剛剛開始的時候

 會讓人特別的難以接受

 可是,後來,漸漸就習慣了

 這或許就是冷暖自知

 摸着自己的心自己對自己說好

回目錄

冷暖自知作文800字

高三的日子不是那麼好過的。 

  這句話大家都在說。 

  辛不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6點的起床哨,四十分鐘后的早自習,不容許任何人遲到。起床的底線是6點20。底線便是以犧牲早飯時間,並且需要狂奔向教室。不過老師也辛苦,需要比我們更早,不然誰來抓遲到。 

  早自習是一天的開始,早晨的任務往往是背書什麼的,是語文和英語的地盤,偶爾有一些不一樣的元素摻雜進來也會讓我們精神一振,比如背化學方程式,數學公式等。早餐的時間是會與早自習衝突的,所以經常可以有早自習吃飯的同學。坐在後排的還行,可以安心吃飯,至於和我一樣坐在第一排的同胞吃起飯來就不那麼放鬆了,雖然說班主任很少管吃飯的問題,但是面對着老師吃飯還能吃得鎮定自若,不是學生可以做到的。所以只能游擊式,待到班主任走向後排或是看看外面,才是我得以扒幾口飯的時候。 

  第一節課大家都困着,偶爾死氣沉沉的自然少不了,特別是三四五的第一節課,同學們經過幾天的超負荷已經疲了。每每這時便會出現老師提問台下一片寂靜的情況(烏鴉:呱—呱—呱——)。不是不給老師面子而故意讓老師下不來台,確實是因為腦子轉不過來了,還請體諒…… 

  就這麼昏昏沉沉地過了一上午。 

  中午休息看上去有2個小時,過着過着就不夠了。30分鐘吃飯,一節課時間洗衣服什麼的,瞬間就只剩睡半個小時了,睡覺吧。 

  下午的課很緊,一節連一節,4節課下來已經是6點了,40分鐘大概就只夠吃飯。高二的時候偶爾還能去圖書館轉轉,因為下午只有3節課,而圖書館關門的時間是五點半,所以我可以有將近一個小時來看書。曾經還希望能在圖書館借書次數的排行榜上能留下名字,現在就不要妄想了,安心吃飯吧。 

  快步走進教室,準備晚自習,時間來到6點50。班主任已經守在講台上,之前是守在門口,因為總還會有個別遲到的魚,高三以後各種小違紀都有減少,可能是大家都懂事了吧…… 

  自己的路還得自己走,年級組長什麼的都是浮雲,喝的什麼水,吃的什麼菜,只有自己心裡明白。
回目錄

情如飲水,冷暖自知作文1300字

  那一天,我在綿綿不絕的小雨里逃離,我並不是逃離我的家,我只是逃離關於這裡的所有記憶。

  我知道,我還會回去,這是暫時性的別離,只是在那裡,我無法去解釋這所謂的愛,和這所謂的傷害。我也知道那種言不由衷的話語,不是刻骨銘心的濃烈,卻是心酸綿綿的舒緩,象一條安靜的河,流在我每天晚上將要入睡的晚上,長流不息,讓我窒息,讓我難過。

  我總是突然的明白很多,可是過後又總是嘲笑自己所謂的大徹大悟。然後再無奈的走在成長的路上,走在我自以為是的青春。那些曾經痛並快樂的往事,雖然一時遺忘,可總會在某個夜晚,當想起那年的話語歡笑,當再次仰望遠處,於是那些畫面,就會復活在眼前,只是物是人非,以前天真的心在歲月中變化,在不經意間消失,這一切,也只能註定是我們的迷失。而我轉身,又回到了滿是傷痕纍纍的現實之中,我們做着以為最開心又最無聊的事情,可是卻不知道真實的生活在哪,只有在恍如隔世的時候,在靈魂脫軌的時候,去想想自己,去想想未來,去想想這個世界。然後再放棄自己的心愿妥協在黑暗社會下苟且偷生的活着,迷茫到只能向前,迷茫到不知道前面的路有沒有出口,迷茫到讓我們認為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成長。

  記憶像被封印似的什麼都記不起來,又像是什麼都沒幹過一樣。躺在一個角落不願起來,才猛然發現醒來是生活的無奈,不醒是精神的死亡。時間是一座巨大的城牆,來來回迴轉了幾個輪迴,當我們背對背的各自走遠,生活的光變得漆黑,難過的光繚亂了眼睛,那片漆黑沒有誰看的到。其實,人就是這樣,走了又回來。只是這樣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我不敢說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是美好的,是骯髒的,是無聊透頂的,是多姿多彩的,當我看到社會的污點的時候,看到那些阿諛奉承的,看到那些爾虞我詐的,看到那些是是非非的,看到那些謊話連篇的,看到那些背後使壞的,我只能說,成長是骯髒和無聊的開始。

  我知道所有的所有。在時間面前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然後被生活淹沒。最後隨風飄逝。

  那所謂的一切,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有太多的情感,太多的悲歡離合。那麼那些過往,那些回憶也讓我開始沉默,開始選擇了逃離。當一切過後留下的只有傷痕,我們何不努力的讓自己釋懷,讓自己走出過往。我想關於那所謂的一切,只要習慣了,也就會覺得沒什麼的吧。

  原本出現在生命里的東西,曾經破碎的記憶早以毫無意義,感情原本是一種幸福,而等待的只有孤獨,我承認,我是一個卑微的人,於是,在這個充滿極度空虛和無聊的世界里,尋找一個人的空間。

  我不知道,一個轉身能讓我放掉多少東西,能讓我忘記多少回憶,我知道,就算脆弱,也要裝的勇敢,就算想哭,想要裝做堅強,行行色色的故事演繹到最後,情節複雜到不能再複雜時,彼此苦苦等待,尋覓。當結局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時,也只是愛與不愛,忘與不忘,難過或是平靜。

  時光的河靜着不說話,一岸與一岸之間,一轉身,一些人,一些事,都會老去,所以我明白,什麼事都不是情非得以,我們還有選擇。

  所有的故事都散在風裡,有些事甜蜜,有些事悲傷,有些人來了,有些人走了。

  還有很多時間,讓我努力埋葬沒關聯的所有,讓我努力的在初夏濃烈的陽光下沒心沒肺的大笑,讓我努力的過活。

回目錄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作文100字

—You took my weakness and you made me strong. I will always love you until forever comes. Don’t leave me along, will you?
查找更多冷暖自知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