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暖自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暖自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我好像是一條魚,在海洋內不斷長大,也體會着成長的快樂、成長的痛,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晚上放學時,父親驅車來接我,常會問我今天冷么?我時常搖搖頭,回答不冷。爾後父親又會問那熱不熱?我笑說不熱。於是父親便笑了,調侃我說:“你怎麼能不冷不熱呢?”於是我沉默了,心想我真是不冷不熱么?

  不冷不熱,多被用於形容一個人態度不溫不火,或對他人漠不關心,對他人的好意不予置理,含有貶意。而就詞的表意來講,更像是溫度適好。我想,或許是因為處於一個太過優良環境,所以養成了一種不溫不火、漠然的態度呢,但我是一個不冷不熱的人嗎?我自認為不是的。

  不冷不熱得益於母親給予的多添件衣裳的叮囑,聽到這話時,我心有感動,深感母愛之細膩,而對於他人我是關心的,隨手輕輕關門,為自己選取東西時也為他人捎上一份,這些習慣性的小舉動,其實早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步養成。不僅如此,對於成長道路上的鼓勵、喝彩,我很是享受,對於那些規勸、建議,我也會細細思考,爭取做到有則改進,無則加勉。如此一算來,倒也不能算是漠然。

  但我的確是不冷不熱,不過不是不知冷熱,而是不覺冷熱。因為享受於成長的點點滴滴,所以也不覺得有何不適,恰好,很貼身,很舒心。

  於是我又會抬起頭對父親慢慢說:“不,我想我是知冷知熱的。”隨即父親一點頭,也微微一笑。當時只覺有什麼芬芳的氣息,醞釀在兩人之間,化作一團氤氳。

  其實有時我也會感受到痛,但靜下心來一想,沒有了痛這成長倒也是顯得不真實了,也失去了流轉在成長之路上的美麗。就像深海里的魚,雖見不到陽光,但也有色彩斑斕的珊瑚叢陪伴。

  成長,本就如魚飲水,冷暖自知。那些在深海里隱藏的禍患,也許會在不經意間打倒你,但也會因心中堅定不移的理想在不停閃爍,而擺擺尾,重新向前游。

  成長的快樂,成長的痛,在暢遊於成長的海洋時,瞭然於心。

  杭州市餘杭信達外國語學校初三 沈菲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冷暖自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