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暖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暖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中的大盞明燈。

  記得那天正下着暴風雪,雖然大雪紛飛,狂風大作。但藍天依舊綻開笑臉。我和爸爸很早就出門了,只見地上的白色雪毯已經有兩三厘米深了,可是馬路上的車依然很多。

  就在上學的路上,不知怎麼了,前方的車都停了。過了一會兒才得知,在前方的十字路口有一輛車的車胎被施工的釘子扎爆了,這時人們都議論紛紛,“什麼破車胎呀,這麼不經用。”“真點兒背。”“等吧!”……

  就在眾人的責怪中,只見從一輛私家車車主下了車,“難道是要棄車而去嗎?”不,他不是。只見他打開了後備箱,拿出了自己的備用輪胎和些修車工具來到了壞車的輪胎那兒,然後他既陌生又很努力地拆去那個壞輪胎,只見他左擰擰,右掰掰怎麼也拆不下來,汗水像晶體一般閃閃發亮。就在這時,來了一位老人,親切地說:“小夥子,我來吧!”說完便熟練地把壞車胎拆下來,然後又熟練地把好車胎安上。然後又默默地離開了。

  這時,壞車車主從車上下來,連忙感謝,並疑惑不解地問年輕人:“你為什麼要把你的備胎給我?”年輕人卻鏗鏘有力地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時周圍的觀眾一陣鼓掌,對年輕人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有鼓掌。

  就這樣,一切都恢復了正常。這時,雪也停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青春的笑臉。

  心靈是一彎淺淺的小溪,一陣陣微微的溫暖的清風,便會幻出美麗的漣漪。就在這時,一絲陽光溫暖了春城大地。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百濤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