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袋梨,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袋梨,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靈中,裝載着無數感人的事情,然而,被我埋藏在心靈的最深處的,曾經深深地觸動了我那顆心的,卻是一袋梨…… 

 小時候,我特別愛挑食,除葷菜以外,蔬菜水果幾乎不吃,每次都是在家長的三番勸告下,才不情願的吃。有一次,父母帶我回鄉探親,在公公家裡,鄉下的親戚們帶來了許多的水果。父母讓我吃一點水果,我本來就不情願來!現在又讓我吃討厭的東西!於是,不管父母怎麼勸告,我都沒有答應,父母拿我沒辦法,只好讓我自己在一旁玩。過了一會兒,公公拿了一隻梨走過來,和藹可親地對我說:“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可以吃的‘金子’,吃了,長大後會發財的喲!”由於我吃水果吃得少,不知道什麼是梨,便信以為真了,拿過來啃了一口,誰知,就是這一口,便上了公公的當,彷彿幸福從我口中溢出,從此,我愛上了梨子。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知道了可以吃的“金子”原來是梨,雖然這樣,但我對梨仍然是百吃不厭。然而父母空餘的時間卻越來越少了,只有在過年的時候帶我回家鄉下。每次一回去,我便纏着公公洗梨給我吃,有一次,母親對我說:“公公年事已高,不要再找他洗梨給你吃,那麼冷的天,手凍着難受。”於是,我就再也沒找公公洗梨,公公發覺我很久沒有找他要梨了,就問我:“怎麼了?是梨不好吃?還是……”我一時不知怎麼辦才好,母親見了,急忙走過來跟公公說了幾句,公公便失望的走了。第二年,我們回鄉時,發現公公面前擺着一個水果盤,裡面全是洗好的梨,公公滿臉笑容地看着我們,而我卻看到了那雙凍紅的雙手…… 

 小學一年級時,公公忽然得重病住了院,我只知道那是很重很重的病。後來,我去醫院看他,他用顫抖的手握住我的手,說:“一定要好好學習,多吃水果……”出了醫院,我感到很同情他,卻不知道公公患的是晚期癌症…… 

那天,我正在上音樂課,爸爸忽然走進來,把我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走了十幾步后,我發現公公躺在一個透明的盒子里,許多親戚圍着他哭,爸爸告訴我:“公公死了!”頓時,我感到晴天霹靂,山崩地裂,彷彿幾千把刀插入我的心臟,眼淚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 

 辦完葬禮后,回家發現有一袋包袱,打開后,裡面全是梨。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公公在住院期間,從親戚們送的水果中,挑出梨來,拜託護士把梨洗好,並冷藏,死之後寄到我家…… 

 現在每當看到梨時,我的眼前就呈現出公公的樣子。 

 那袋梨,觸動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那袋梨,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袋梨,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