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青小草,看似脆弱,實則堅韌。魯迅的《野草》一書中就把小草的頑強堅韌,描繪得淋漓盡致。雖經歷風雨和壓迫,卻依舊堅強成長。

  草,多麼平凡,但卻又蘊含了無盡的魅力;草,毫不起眼,但卻無處不在;草,不曾有大樹般魁梧的英姿和茂密的枝葉,沒有花那樣美得嬌艷和沁人的芳香,卻擁有最珍貴的品質——追求生的勇氣執著和面臨困境的堅韌。

  晨曦,在院子里刷牙,眼前一亮便看見了那從青翠綠油油的草。在風中搖曳,看起來多像在跳舞!舞得多麼凌亂,卻又具有野性、堅韌。忽然心中一個聲音促使着我邁步向前,仔細觀察。

  晶瑩的水珠,由綠葉緩緩滑下。似珍珠般圓潤、可愛更襯出草的清麗。空氣中泥土的香味與草的清新味兒混合在一起,是那麼的淡然,卻又那麼的清雅,令人不由自主的陶醉其中。正瞧在興頭上,背後有人把我一拉,我打了個踉蹌才勉強站穩。回頭一望,唷是??嬸呀!便問他為什麼把我往後拉。她望了望草,又打量打量了我。然後才語重心長的道:“小雨啊!你怎麼站在草叢邊呢?草叢中蟲子那麼多,不怕被咬啊!真該除草了”說完便自顧自會屋了。我聽了這話,怔在原地思量了一番,便覺得無趣,失去了觀賞的興緻,回屋上學了。

  當下午放學回家時,院子中的那從蕩漾着好看的綠色波紋的草已經被拔得乾乾淨淨。黃黃的土地上,被踩的踏踏實實,好似不給草長出的機會。只是有一瞬間,腦袋裡不知為什麼閃過一縷失望的情感。

  也許是應了那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的理論。在偶然中,竟發現當初那被拔的乾淨的草,又在院角長了一叢。生機勃勃的、嫩綠嫩綠的,煞是好看。

  此時,望着隨風飄蕩的草,我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彷彿沉寂已久的心被觸動了。當時的我,因為做好事被老師誤解,我又是個要強的人,因而心情跌入了低谷。然而看着眼前的青翠小草我又明白了就算誤解又怎麼了,自己沒錯就行。

  我禁不住陷入深深的沉思:草,看似纖細柔弱的身軀,卻能屹立不倒,它顯示着一種頑強堅韌的向美好陽光的追求。它告誡着我,也告誡大家,只要遇到困難不要逃避,要向著美好的陽光前進,向著美好的未來前進!

  以後,每每進出院門,眼波掠過牆角,那綠意盎然的草便給了我一種鼓勵。它是我走向未來的希望,亦是我學習的榜樣。謝謝你!小草!

  福建泉州晉江市晉江市池店中學初二:落花雪殿

您正在瀏覽: 草,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