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時候作文600字

小時候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時候,我很傻作文600字

小時候,我很傻 

  小時候,我很傻,還很淘氣,發生了很多好笑,讓人苦笑不得的事情。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好幾年,但至今記憶猶新。 

  一天中午,我一人在家,正在給小金魚餵食。我拿着魚食來到魚缸前,用手敲了敲魚缸,說:“小魚,小魚,快來吃吧!”不一會兒,小雨便從水底遊了上來,張着嘴,好像在說:“我餓了,快給我餵食。”這時,我產生了一個奇怪的想法:小金魚會不會和我一樣有耳朵?那麼它的耳朵在哪兒?我趴在魚缸旁,怎麼也找不到小金魚的耳朵。 

  於是,我用漁網把魚撈了上來,用手輕輕地托起它,它不停的撲騰,我用手撫摸它:“沒關係,等我找到你的耳朵,我就把你放回家。”我仔細的觀察着它,可我怎麼也沒找到它的耳朵。會不會它把耳朵“藏”起來了?於是,我撥開它的魚鱗,仔細的尋找着它的耳朵在哪兒,還是沒有。我猜想,一定是它的耳朵太小了,我才沒看見的。於是,我跑近書房,拿來了爺爺的放大鏡,一手拿着放大鏡,一手托着魚兒,透過放大鏡,我還是沒有發現他的耳朵,我迷惑不解,但還是把魚放回了水中,這時的魚兒已被我折騰的肚皮朝上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在上網查了一下,告訴我:“小金魚,有耳朵的,只不過他的耳朵很小很小,小得看不見,它一般靠水地震動來感覺。走,我們去給小金魚餵食吧。”爸爸發現魚兒死了,告訴我了后,我傷心極了。 

  啊,童年,你就像一幅畫,畫出了我童年的千姿百態。
回目錄

小時候,我很調皮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就像沙灘上的一枚貝殼,每一枚貝殼裡都蘊藏着我豐富的故事。那麼我現在就打開一個貝殼,把裡面的故事講給你們聽。

  記得我5歲那年,爸爸正在睡午覺。媽媽正在給我梳頭髮。這時我心裡產生了一個奇怪的念頭: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扎辮子呢?為什麼爸爸不扎呢?要不我來給爸爸扎吧!說干就干,我立馬去找材料。首先我去找媽媽給我買的皮筋,然後我再去拿了一把梳子。忙乎了老半天,終於把材料準備好了!我輕輕地走到爸爸的床邊,接着慢慢地爬上了床,生怕把爸爸吵醒。首先我準備給爸爸扎個三角辮,我拿起梳子梳啊梳,等梳平了以後,我就拿起一個皮筋扎了起來,由於爸爸的頭髮太短,我廢了好大的力氣才紮好。然而我便繼續紮下兩個辮子。

  過了二十幾分鐘左右,爸爸的三角辮已經大功告成了!我往床上一躺,欣賞起我的“傑作”。我左看右看,上瞧下瞧,覺得這個髮型真像三角龍的頭。我越看心裡越樂,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時候,媽媽進來叫爸爸起床,媽媽看見爸爸的髮型,也忍不住笑了起來。我和媽媽的笑聲把爸爸吵醒了。爸爸迷迷糊糊的睜開眼,迷惑的問:“你們在笑什麼呢?”我和媽媽沒有回答,只是在哈哈大笑。爸爸越來越摸不着頭腦了,又問:“笑什麼?說啊!”這時,我去拿了一面鏡子,對爸爸笑嘻嘻的說:“爸爸,你自己看吧。”誰知爸爸看了以後也大笑起來,說:“你這個調皮小搗蛋,看我怎麼收拾你。”接着,爸爸就來追我,我對爸爸做了個鬼臉,就撒腿就跑。爸爸也是窮追不捨啊!幸虧我跑得快,爸爸追不上我。就這樣,我們歡聲笑語的你追我趕。

  這就是我,你們說我調不調皮呢?

  五年級:朱婷薇

回目錄

小時候的我很愛面子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塊調色板,而在小時候的我們是一位出色的畫家,總能用這個色彩繽紛的調色板和一張純潔的白紙畫出令所有人都驚嘆不已的畫。

  那是一個白雲滿天的周日,那是我剛好六歲。媽媽帶我去醫院打預防針。我一踏進醫院,就看見許多穿白大褂的人。我看見這些穿白大褂的人,心裡就充滿了疑問,便好奇地問媽媽:“媽媽,這些人是幹什麼的呀?”“幫你打針的。”我心裡一怔,想到,打針可疼了,我一定會哭的,可是我不能哭,哭很沒面子的。怎麼辦呀?突然我靈機一動,在打針的時候不哭,在這四周沒人的時候在哭,這樣就不會沒面子了。

  走進打預防針的房間,我便開始忐忑不安起來。我又開始害怕了:我怕他打得太重,讓我忍不住一下子哭了起來;我怕他打好多次都打不進去,那樣我一定會哭的。

  這個令人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我故作勇敢的捲起袖子對醫生說:“我不怕疼,你打吧!”醫生聽了我的話后,笑眯眯地對我說“好的,小妹妹。”隨後就熟練的用棉簽擦了擦我的胳膊,然後用針管插了進去。我看着醫生完成了一系列的動作后,心想:好疼啊!醫生說:“小姑娘真勇敢啊!不怕打針嘛!”我聽了以後,心裡又酸又甜。走出醫院后,我看看四周,發現沒有人變哇哇大哭起來。“怎麼了?”媽媽疑惑的問。“剛才,打針太……太疼了。我又不敢當……當這那麼多的人的面哭……所以……所以就現在……就現在……就現在哭了。”我哭着回答媽媽。“你真是個愛面子的孩子呀!”媽媽笑眯眯地說。

  小時候我真愛面子呀!為了不在醫院裡丟面子,竟然一出醫院就哭。

  上海松江區三新學校五年級:小冰曦

回目錄

小時候的趣事作文600字

廣東省珠海 拱北小學二(2)班 梁家萃

  2004年4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朗

  在我剛滿兩歲的時候,我上了幼兒園,因為別的小朋友都比我大,所以,他們都寵我、愛我、又讓我。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上課,別的小朋友都認真地聽課,我卻跑到辦公室找園長要糖果吃,那時的我還得意洋洋,一點兒也不害羞。

還有一次,小朋友們要喝水,我卻守護在礦泉水機旁邊,要小朋友們排隊,一個一個地給他們按水掣裝水,一邊按一邊一本正經的喊:“下一個、下一個”,惹得老師在一旁哭笑不得。

  又有一次,在我三歲生日那天,媽媽早早的買了一個漂亮的蛋糕,放到冰箱里,對我說:“媽媽現在要出去了,等人齊了再吃蛋糕,聽到了嗎?”說完就走了,我看見蛋糕很漂亮,心想一定很好吃,我的小嘴裡的口水都流了出來。我趁大人不注意,偷偷地把蛋糕拿進了房間,把紙碟排得整床整地,然後每個碟子里放一點點蛋糕,外公進來看見房間一團亂,蛋糕到處都是,床單啊、被單啊、地板啊、我的頭髮啊、臉啊、衣服啊,全是蛋糕。外公怕媽媽回來罵我,趕緊出去又買了一個蛋糕回來。我吃上了漂亮的蛋糕,可把外婆給累壞了,為我收拾我留下來的場面。

  我童年的趣事還有很多很多呢,它們都記載着我童年的歡聲和笑語,令人發笑、更令人回味。

你小時候就是個調皮、可愛的孩子。記載童年的事真是有趣。你能緊緊抓住“有趣”這個主題,用具體的事例,使文章內容充滿生動。
回目錄

小時候我很膽小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小時候,小時候是天真活潑的、是頑皮好動的、更是無知和莽撞的,小時候的我更多的是顯得有些膽小。

  那時,在別人面前我總炫耀自己膽大,可遇到實際情況時我就膽小如鼠了。

  一天我在小朋友家玩到深夜,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四周沒有一點光亮,靠着灰暗的夜空下能夠辨別的幾幢建築物前行,即使這樣,幾朵黑雲卻偏偏與我作對,遮擋了僅有的一點亮光,周圍一團漆黑,感覺陰森森的。我害怕極了,總覺得有人在後面跟着,不時轉過身去看後面有沒有人。“哐”,“媽??rdquo;……,突然旁邊的小巷裡傳出聲響,我一下嚇得哭了起來,心突突地跳到了嗓門眼,差點癱坐在地上。“要是有小夥伴在一起多好呀”!“要是爸爸媽媽在身邊多好呀”!我定了一下神,加快了往回走的速度。也不知一路撞到了什麼、碰到了什麼,我踢踢撞撞、磕磕碰碰地終於回到了家。

  推開家門,媽媽還在等我。見着媽媽,我撲在媽媽的懷裡,跟受莫大的委屈一樣哭了起來。媽媽關切的問:“怎麼了?”我把剛才的情況給媽媽哭訴了一番。媽媽聽后,非但不同情我,還教訓我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個人要敢於面對困難和逆境,要沉着冷靜應對周圍環境的變化,想辦法排除不利因素的影響。一輩子遇到的事還很多很多,走一次夜路就嚇成這樣,那你今後的路怎麼走!”媽媽的一陣嘮叨,我一句話也沒聽明白,就靠在媽媽的懷裡模模糊糊地睡著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理解了媽媽當時對我說的那些話。

  是呀,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我一定勇敢地面對困難和挫折,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回目錄

成長中的我——小時候,我很天真作文600字

童年好像流水一般,一去不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每次想起時,都會記憶憂新。 

  記得我5歲時,家裡陽台上有盆蝴蝶蘭,十分漂亮。輕風拂過,五彩的花瓣遠遠望去,猶如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對於這盆美麗的蝴蝶蘭,我愛不釋手,一有空,就守着它,誰都不能撫弄它。可是我每天守着,漸漸發現它美中不足——沒有香味。“這可不行!”我嘀咕着,“花不僅要好看,還要香噴噴,這才十全十美嘛。”於是,我絞盡腦汁,想到一條“妙計”。 

  一天,我趁爸媽不在家,偷偷把媽媽的香水拿了出來。我拿的是一瓶最貴、最香的香水,噴了幾下,覺得還是不夠香,便把這瓶香水全灑在了蝴蝶蘭上。聞一聞,啊,真香哪!空氣中也瀰漫著清香。我想:媽媽回來后,肯定會表揚我的。於是我一邊看動畫片,一邊耐心的等待着媽媽的敲門聲。 

  時鐘快速地叫着。媽媽終於回來了,她一進屋,聞到滿屋子香味后,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便詢問我是怎麼回事。我驕傲的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她先是一楞,接着便是哈哈大笑,邊笑邊說:“趙賢卿啊!趙賢卿,你真是傻得可愛。你知道嗎?你這樣會把這花活生生地折磨死的。”“我才不相信呢!我給它噴香水,也是水呀,而且這水還是香的呢!它感謝我還來不及,決不會死的。”我並不在意媽媽的話。 

  可第二天早上,蝴蝶蘭真的死了。唉!我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 

現在長大了,學習壓力重了,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但仍舊想回到過去開開心心的玩一回,痛痛快快玩一回……學習上乏味了,生活枯燥了,只要想想過去那些充滿情趣的事,心情也舒暢了。
回目錄

讀《列寧小時候的故事》有感600字

  陶育路小學四年三班武曉麗

  《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是講:列寧八歲時,在姑媽家不小心撞碎了一隻漂亮的花瓶,當時只有媽媽知道是他乾的.事後,媽媽跟他說,做錯事情,主動承認過錯,那才是個好孩子,於是,列寧寫了一封信給姑媽承認了過錯,姑媽看后,讚揚他是個好孩子.

  從這則列寧打碎花瓶的故事裡,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誠信,做錯事情要主動承認錯誤.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經常在一塊玩,她是一個活潑,好動,愛搞惡作劇的同學,很多同學喜歡跟她在一塊玩.

  有一天,她們中午去小天鵝託管班的同學突然想起去託管班的頂樓(29層)看看風景,我的這個好朋友膽子最大,就吩咐一個同學去報告託管班的老師說她們幾個同學中午給學校留堂了,晚些再去小天鵝吃飯.然後,她就帶領幾個同學從另一個電梯上了頂層看風景,玩耍……

  下午上學的時候,在路上我們相遇在一起,她對我說:"今天中午好好玩,老師帶我們上天台玩,一個中午沒睡覺."

  我當時納悶了,說:"怎麼,老師帶你們去玩,還不用睡覺,有這麼好的事"

  她很肯定地說;"嗯!真開心!"

  放學后,家長圍成一堆,我問:"怎麼回事",只聽家長們議論紛紛地說,我那個好朋友,下午帶一幫女同學上天台玩,一個中午都沒去小天鵝,老師急得不得了,到處打電話尋找她們……

  我說:"她說是老師帶她們上去玩的."家長們說:"那是騙你的."

  我這才恍然大悟,覺得這種行為很不誠實.騙老師,騙家長,騙同學,不是一個好孩子的行為.

  事後,我的好朋友也知道了自己犯了很嚴重的事,向老師和同學主動承認錯誤,道了歉.

  從這件事,知道了我們從小要做到不說謊話,做個講誠實,誠信的小學生.

回目錄

小時候,我很急躁作文600字

我小時候很急躁!朋友,如果你不相信,只要看看我家地板,你就知道了。 

  我們家餐廳的椅子旁經常有一灘水,原來是我洗完臉就急忙做下一件事,來不及把毛巾擰乾就隨手掛在椅子上。家裡的地板上也經常會有油污,因為我吃東西也是急急忙忙的,不是不小心把湯汁潑在了地上,就是在慌忙中把蛋炒飯撒了一地。 

  因為我心急,沒有耐心聽完別人的話,我還會誤解別人的好意哪。 

  有一次,考試結束了,可考試成績卻遲遲沒有音訊。爸爸懷疑我隱瞞分數,便問:“成績到底出來了嗎?”我着急地解釋道:“成績真的沒有出來呀!”正在爸爸半信半疑之際,爺爺慢條斯理地說,“我剛才接他時,看到人家爸爸問小孩的分數是不是90分,小孩輕鬆地說是80分。”我一聽,心想:爺爺,你不在瞎說嗎?你這樣說,意思不就在說,我的成績已經出來了嗎?想到這裡,我勃然大怒道:“爺爺,你什麼意思?難道你也不相信我?”“不是,你聽我說完,我不是這個意思。”爺爺好像沒看見我發脾氣似的,還想繼續往下說。爺爺的“固執”讓我火上澆油。我想:你在幹嗎?成績沒出來,你幹嘛硬說出來了?我把筷子一扔,氣呼呼地要絕食。奶奶急忙勸爺爺別說了,可怎麼也勸不住。奶奶便對我說:“那你就耐心地聽完爺爺說什麼,好嗎?”我很不情願地答應了。後來,聽完爺爺的話,我明白了那個小孩不是我們年級的。“那個小孩雖然沒考好,但家長並沒有批評他,所以小孩對分數也沒壓力。你們不要總盯着小孩的分數,讓小孩有壓力。如果小孩沒壓力,怎麼會隱瞞成績呢?你們也就不會再懷疑小孩了!”爺爺批評爸爸。 

  我很懊悔,錯怪了爺爺。急躁真是讓我頭大,給我添了不少麻煩。
回目錄

忘不了小時候的惡作劇作文600字

忘不了小時候的惡作劇 

  記得七歲那年,我從電視上知道了《大耳朵圖圖》第二部裡面的刷子和土豆特別喜歡惡作劇,而且我還學了幾招呢。 

  2006年7月28日的早上9:35分。哥哥喜歡看的動畫片還有5分鐘就快上演了,我想:既然哥哥那麼喜歡看電視,我就給他一個看電視前的驚喜吧。我悄悄地拿了了一個白色塑料袋往裡面裝滿了水,然後放在了門框上。不久,哥哥從門外沖了進來,水袋掉了下來,正好砸在哥哥身上,哥哥一身都濕了。 

  2006年8月3日。哥哥要去陽台上畫畫,他來到陽台上,坐在一張椅子上。其實,我早在那張椅子上塗了一層膠水。哥哥的畫畫完了,準備起身時,誰知,褲子被膠水給粘住了,拔不下來了,我不由大笑起來。 

  2007年2月18日。我拿着一根繩子綁在兩張桌腳上,然後把桌子往兩邊使勁一拉,繩子被拉得筆直。後來,哥哥走了過來,一下子被繩子絆倒了,我再次哈哈大笑起來。 

  20007年7月5日。哥哥騎自行車出去玩了,我從家裡拿了十多枚釘子,把它們一一撒在哥哥回來的路上。哥哥回來了,可是車子的輪胎卻被釘子給扎破了,哥哥趕快下了車,一步一步地把自行車推了回來。 

  2007年8月3日。哥哥正在那裡洗澡,我從樹上捉了一條毛毛蟲放在了洗澡間里。哥哥嚇得大聲叫了起來:“來人啊,有毛毛蟲啊!”哥哥一邊喊,一邊用熱水對着毛毛蟲一衝,毛毛蟲被沖走了,哥哥卻被嚇出了一身冷汗。這時,我才知道哥哥害怕毛毛蟲。 

  現在,我長大了,不做惡作劇了。但是,我忘不了小時候做的那些惡作劇。 

  指導教師

  呂柳書
回目錄

小時候,我很勇敢作文600字

剛出生十個月的時候,我已經學會了走路;記得五歲的時候,我就能一個人獨自穿過馬路到便利店買報紙;記得六歲的時候,我就能獨自一人騎車到奶奶家去拿麵粉……,所以從小我就是爸爸媽媽眼中“勇敢的小老鼠。”最讓我感到自豪的就是六歲時,我隨媽媽去海南島旅遊,我獨自一人去大東海潛水,這在同齡人中可是件十分自豪的事哦!你一定想聽聽這有趣的故事吧!那麼聽我細細說來: 

 記得那一天風平浪靜,我換好潛水服走到媽媽眼前,“怎麼樣,害怕嗎?”媽媽關切的問。“不害怕!”我拍着胸脯說,“媽媽,我一定摘一個最漂亮的貝殼送給你。”媽媽笑着對我說:“我的孩子最棒!”在媽媽的祝福聲中,我和兩個大姐姐跟隨教練登上一艘寬敞的快艇,飛快地向海中駛去。來到海中央,教練為我們插上氧氣瓶,戴上潛水鏡,準備好所有潛水用具后,我勇敢地第一個跳向大海。在下潛到水下六米左右時,我看到一個粉紅色、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游過去一看,啊!好一個漂亮的貝殼,可惜不能摘走。就在這附近我又發現了一個很小的貝殼,我把它托在手裡,潔白無暇、好美麗啊!我把它攥在手裡,心想:我一定要把這個美麗的貝殼送給媽媽,讓媽媽高興一回!在海里,我對五彩斑斕的小魚招手、與姿態各異的珊瑚跳舞、與身材修長的海草唱歌、和潔白美麗的貝殼聊天……,快樂無比。我攥着美麗的小貝殼浮出水面,回到沙灘。 

媽 媽向我跑來,我忙着給她看我從海裡帶回來的貝殼。媽媽忍不住說:“真漂亮!孩子你真棒!” 

 在海里的一幕幕,我至今記憶猶新,我為我勇敢的歷程感到無比的自豪!
查找更多小時候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