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時候·長大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長大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書桌前,獃獃地發愣,忽然腦海中出現了一個人——我的二哥,他比我大八九歲,現在在外地工作,不禁意間,有大半年沒見他了。好幾次,他都沒來看我,還有一直挂念她的外婆……我陷入了沉思,是什麼讓二哥這樣淡淡的?

  小時候

  從小因為母親患白血病,大概十來歲的二哥便成了“沒媽的孩子”,而他唯一的父親也沒有傾注太多的愛給二哥,這也就促成了他長大后不愛說話的孤僻性格,而他的學習自然也力不從心,也就免不了挨他父親的罵,有的時候,家人團聚,唯獨他的父親把二哥叫出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院子里罵個不停,沒完沒了的,其他大人也沒辦法去勸說。我便好幾次用手電去晃他父親的眼睛,每次正在氣頭上,卻被我晃,所以總要挨一頓罵,而我呢,反倒很高興,替二哥“報仇”了。

  大人們都說:我從小和二哥最親,記得我五六歲時:在外婆的小院兒里,二哥說他要給我變一個“魔術”,只見他把一個乒乓球裝作塞到嘴裡的樣子,然後叫我看他的脖子處有一個凸起的地方,說:“球在這兒”,但是,他卻用手從肚子里掏出了乒乓球,我當時十分不解:不是被二哥“吃”下去了嗎?怎麼?呵呵,現在想起來不過是二哥一個騙人的小把戲罷了,我卻當了真,因為二哥有喉結,所以就騙我那是吃下去的球。

  看那一張張卡片,雖小的不起眼,但都是二哥的心血,他都給了我……

  長大后

  記憶就像一張網,一旦撒開,便無處可逃。真的真的還懷念——小時候。現在的二哥更是少言寡語。就連待他如親兒子般的外婆都說:“這孩子怎麼不來看我?”;就連最親他的外公死去的時候,他只是抽泣着,沒有想象中的失聲痛哭,而是一片沉寂;就連他的親人們都認為這孩子長大了,愛也淡了……

  二哥:別忘了常回家看看!時間是可以淡了一切,但那血濃於水的親情,是永遠不會忘,對吧?

  我好想哭,我知道那是懷念的淚……

  山西省汾陽市東關中學8年級:劉睿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長大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長大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