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深深深幾許—— 讀《媽媽的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深深深幾許—— 讀《媽媽的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深深深幾許—— 讀《媽媽的手》有感 標籤:母愛深深作文 父愛深深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讀《母愛》有感作文

  今天,我讀了媽媽的手這篇文章,它非常的感人,並且使我有很深刻的感受。當中的媽媽是那樣的辛苦,而媽媽讓孩子幫她捶一下背孩子還要報酬。

  這篇文章中最精彩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媽媽的手上滿是裂痕,西風起了,裂痕張開了紅紅的小嘴。那時哪來像現在主婦用的“薩拉脫新奇洗潔精”等等的中性去污劑,洗刷廚房用的是強烈鹼水,母親在鹼水裡搓抹布,有時疼的皺一下眉,卻從不停止工作。洗刷完畢喂完豬,這才用木盆打一盆滾燙的水,把雙手浸在裡面浸了好久好久,臉上掛着滿足的笑,這就是她最大的享受。在這段話中着重的寫出了琦君媽媽生活的艱苦,手上都是裂痕還堅持洗刷廚房;還餵豬,真是一個樂於奉獻的媽媽。

  琦君的媽媽如此辛苦,和我的媽媽差不多。我媽媽的生活雖然比琦君媽媽的生活條件好一點,別的也沒什麼區別。以前小學時,無論春夏秋冬都是媽媽在照顧我。由於爸爸在外地上班,所以照顧我的重任就落到媽媽的肩膀上。每天媽媽早起為我做早餐,晚上還要那麼晚才睡覺。冬天還好一點媽媽可以多穿一些衣服;而夏天,媽媽每天都要在像蒸籠一樣的外面做事。原來白白的皮膚被曬得黝黑的。她只有在春天的時候可以歇一歇。她的手上也有不少的傷痕。

  我估計像這樣的媽媽也有許多許多,每個孩子都會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在忙碌着,不停地在有事的地方穿梭着,一刻也沒有閑着。

  我有一次生病了,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也是上吐下瀉,每隔不長時間就要上一次廁所。那次我媽媽寸步不離的守着我,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忘記那次。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經歷,每個人也都不會忘記。

  媽媽就是我遇到危險的警察;媽媽也是我最早的啟蒙老師;媽媽是我的一切。

  感激我們的母親吧。

  連雲港市灌南縣灌中外國語學校初二:陳洪偉

您正在瀏覽: 母愛深深深幾許—— 讀《媽媽的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深深深幾許—— 讀《媽媽的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