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深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深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每當讀到冰心的這首小詩,我的腦海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現起媽媽的面容,那充滿着深深母愛的面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中學教師。她一對閃着智慧光芒的眸子里,透着無盡的慈愛;一雙經歷千百滄桑的手中,含着厚重的恩澤。在我的印象里,她的眼睛與雙手串聯起來,承載起深深的母愛,化作一道道光輝,使我沐浴其中。

  媽媽的眼神里總透露出無限的關懷。很小的時候,每當我一個人走路時,媽媽總是用她慈愛的目光注視着我,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似乎在為我掃除前方的障礙;稍大一些,當我能一個人出去的時候,媽媽則先叮囑一番,再用她關切的目光送我出門,似乎在提醒我路上小心;現在,雖然媽媽已不再像小時那樣看着我走路,但我深知,她那充滿關愛的目光,是在注視着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媽媽的雙手則是她濃濃母愛的一種載體。媽媽的手粗糙得很,上面的皺紋一道一道的,一到冬天就乾裂起來,痛得很。然而這仍然阻礙不了她對我的愛。一次,正值冬日,北風“呼呼”刮過,媽媽送我去上學。忽然,她一回頭望到了我毫無遮擋的手,不禁皺起了眉頭:“怎麼又沒戴手套?”我對此滿不在乎:“忘記戴了,反正又不冷,不戴也沒什麼。”但是媽媽卻執意將她的手套遞給我,“命令”道:“戴上!”我的心中一陣感動,我素知媽媽的手禁不住冷風的,因此不願聽從,然而媽媽不容商量的目光最終還是讓我戴上了那副還帶着她體溫的手套。北風一陣陣地刮來,媽媽的手上裂出了鮮血,那浸透了深深母愛的鮮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

  沐浴在這溫暖的母愛光輝中,我感覺無比的幸福。媽媽用她深深的母愛為我編織起一個充滿溫情的搖籃,讓我幸福地卧在這個搖籃之中。

您正在瀏覽: 母愛深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深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