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長大了,父親卻老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父親卻老了》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月光今晚顯得格外冷清。 

  我睡在床上,那一頭睡的是我已四十多歲的老父親。四十多歲老嗎?那正是一個男人年富力強、大展宏圖的好時光。但在我貧窮的家鄉,那或許是所有青壯年的一個夢。為了生活,為了他們的家,作為家中的頂樑柱,四十多歲的他們一不在年輕;生活的重擔壓彎了他的腰,壓駝了他的背。可他們始終有一個夢:把自己的兒女送出大山。 

  望着窗外的月光,我的心裡不禁平添了幾分寒意。不經意間,手搭在了父親的腳上,腳很粗糙但很踏實很寬大,很涼的搭在床邊。我把父親的腳放進被子里,但一股刺鼻的腳臭撲面而來,瞬間我明白了一切,父親知道自己腳臭,睡覺前很認真的洗了幾遍,但睡在床上還是怕影響我,所以把腳放在床邊,為的是讓我睡一個安穩的覺,哪怕自己挨凍也無怨。不知怎麼回事,想到這些,我的眼睛濕潤了,即使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 

  人們都說兒子與父親之間缺少共同語言,我和我的父親卻不是那樣。我喜歡打籃球,在學校里我自己買了籃球,放假拿回家,擔心父親說我不務正業我便告訴父親說是我同學的。父親便沒說什麼,後來我在家瘋狂的練球,搞得家裡“烏煙瘴氣”。媽媽催我做作業,爸爸用一種痴迷的眼神看着我,這是從每一個青年人眼中都能看到的激情“火焰”,爸爸也愛籃球,可是……最後父親說:“一個男孩子就應該做這樣有激情有朝氣的運動,讓自己有一個強鍵的體魄,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後來上學的時候爸爸說讓我好好打球,,強壯自己的體魄,說真的,我很感謝我的父親,他是上一代的人,卻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激情、豪放。 

  後來有一次我和父親並肩走,媽媽在身後驚奇的說:兒子現在怎麼比他爸還高了?”爸爸詼諧的說:兒子現在正在長個,我要往下長了。”語氣中透着凄涼與欣慰。 

  爸爸老嗎?他不老,他很年輕。 

  是啊!我往上長,爸爸往下長,我長大,而父親卻老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父親卻老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父親卻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