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我媽媽衰老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我媽媽衰老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六(2)班林偉松 

  指導老師:陳新發 

  多年來,我都不覺得我媽媽很衰老,還覺得媽媽好像比我更年輕。但是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出媽媽衰老的,只是我疏忽了。 

  今天我們一家人去喝早茶,我在與弟弟無意間的機會中看到了我親愛的媽媽。這時候的我頓時覺得我的媽媽衰老了。我一直注視着我的媽媽,看見她眼角邊出現了我從未發現的魚尾紋。魚尾紋的出現示意着媽媽開始老化了。又當媽媽為我喂菜的時候,才發現我的媽媽手上有幾條皺皺的皺紋。我正想問媽媽:手上為什麼多出幾條皺紋。但我正想問出口的時候,姐姐拉着我好像看出我在想什麼似的。我想了想問我姐姐也可以啊。於是我便問我姐姐,我姐姐說媽媽的今天都是我們一手造成的。因為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媽媽把我們拉扯大的,臉上或身體上多出幾條皺紋也不會覺得奇怪啊。而且我們小時侯非常調皮搗蛋,只讓媽媽擔心,為我們操心這操心那的,別說是身體多出皺紋,心理上還會受到疲勞啊。 

  有一天,我媽媽走到我的面前摸着我的頭,輕輕地對我說:“學習辛苦嗎?要努力啊?知道嗎,你可不要辜負媽媽和爸爸的心血啊!”聽了這句話,我的心好像對不起媽媽和爸爸似的,他們付出多少心血讓我們讀書,希望我們長大后可以光大門楣,出人頭地。他們付出的心血不只是在表面上 的。還是在心底里的。那一次,可能是我內疚覺得對不起媽媽和爸爸,所以躲到房間里去哭。媽媽跟往常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開導我說:“我知道你為了媽媽的話而哭,如果你為了這個而不開心那我覺得你是個懦夫。你應該為了媽媽和爸爸的心血努力讀書的,你說我說的對不對啊?”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更令覺得媽媽的心裡不只是我們的健康而已還有我們的未來啊。她事事都為我操心,事事都給我們鋪好了後路,我也應該為我的親愛的爸爸媽媽做出一點奉獻。 

  媽媽的今天似乎是我們幾個她心愛的兒女“造成”的,對與媽媽我認為我有千萬的對不起,而媽媽對我則是千萬個擔心與愛護。我實在是個不肖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我媽媽衰老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我媽媽衰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