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營生活作文

軍營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軍營生活作文1000字

伴隨着鏗鏘有力的歌聲,我們六年級的全體同學穿着軍裝,邁着整齊的步伐,浩浩蕩蕩的向靶場前進。今天,學校要舉行軍訓活動,這是我們第一次離開父母,耳邊沒有了家長喋喋不休的嘮叨,身旁沒有繁瑣的作業,那種感覺真是好極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靶場院,這時,一位軍人來到了我們的面前,他就是我們班的教官--常教官。他個子高高的,臉上總帶着微笑,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再看看別的班的教官,一臉嚴肅,顯得很兇。我暗自感到慶幸。 

  領導做了簡單的講話后,我們就開始訓練了。在學校,我們班以自由散漫而著稱,到了這裡,仍秉性不改。說的說,笑的笑,彷彿這裡是我們自由的天地。這下可惹惱了教官,只見他吹起鬍子,瞪起眼睛,狠狠地把我們訓了一頓。真沒想到,他還是個“表面客氣,內藏殺機”的人。 

  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呢!在以後的時間裡,只要有人說一句話,教官就毫不客氣地把他揪出來,在操場上站立十分鐘,如果發現“集體犯罪”,教官就讓我們全班集體罰站。太陽越升越高了,溫度也越來越高了,一陣陣熱浪向我們襲來。這時,別的班都在陰涼處休息,而我們班只能被烈日炙烤。再看教官,一臉溫和,我不禁暗暗地說:“笑面虎”。 

  在以後的訓練中,儘管教官仍面帶微笑,但我們再也不敢說話了。上午訓練將要結束時,我們四個班舉行了一場比賽,看哪個班訓練的效果好。出乎所料,我們班輕鬆奪冠。我不禁暗暗佩服教官,“真是將才”。 

  下午的訓練比上午還要緊張,同學們都汗流浹背,來時的歡快早已無影無蹤。只有一個字“累”。 

  晚上回到宿舍,大家都加緊時間趕快玩。打撲克,下象棋,幹什麼都有。“嘟……”,隨着一聲哨響,熄燈了。唉,玩不成了,真掃興。突然,旁邊的小明對我說:“哈哈,幸好我有先見之明。”說著按亮了手中的電燈,我們正準備玩時,教官猛地闖了進門來,狠狠地說:“叫你們睡,為什麼不睡!”那語氣如同排山倒海,嚇得我直打哆嗦。這時,小明嗚嗚地哭了起來,可教官仍不領情,說:“要知道,作為一個軍人,要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可你們呢,記吃不記打,眼淚不值錢!好好反醒反醒吧。”這短短几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啊,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來到這裡,就應該學習軍人嚴明的組織紀律,不能像在家裡無法無天,這樣,損人不利已。我要感謝教官給我們上了一堂課,他的話,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夜漸漸深了,四周靜了下來,我也進入了夢鄉。
回目錄

快樂的軍營生活作文900字

  今天是軍營生活的第一天,我們6:30分起了床,在窗外呼吸着來自郊區的新鮮空氣,眺望着來自郊區的美好景物,觀察着來自郊區的小動物。哦,對了,忘了介紹這如詩如畫的地方是哪裡——這就是南寧市武警消防教導大隊,也是我們這次軍營的營地。

  吃完早飯,就開始了這次連續7天的訓練。我們的教官姓潘,他對我們的要求非常嚴格,剛剛第一天就領教了他那獨門功夫——用那嚴厲的眼神說服一切。潘教官在教我們第一個動作齊步與立定時,有一位同學沒有做好,他就用那雙魔鬼般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他,直到他做好為止。我們都怕看到他那恐怖的眼神,所以都非常認真去做,沒有半點馬虎。

  在我們做得相當好,但還有一些動作總是做得不太好時,潘教官又使出第二招——懲罰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有一個動作做不到位,就要罰了,教官說要罰跑步我們就得跑,說罰俯卧撐我們就得做俯卧撐,不管有多麼困難也不許有半點怨言,教官說是要磨練我們的毅力和我們吃苦耐勞的能力。

  勃然大怒說到這大家都會認為我們非常慘,一個這麼嚴厲的教官教我們,肯定吃了不少苦頭,確實是吃了不少苦頭,但是也得了不少甜頭,在這次的軍訓會操中,我們六排以傑出的表現征服了觀眾的眼睛,奪得了第一名,這都是同學和教官的功勞,是集體的榮譽,是一個人所拿不到的榮譽,所以我們非常珍惜,直到那一刻我們才明白:教官平時的嚴厲,平時的不友好,平時的臭罵,對我們嚴格的要求,沒有人性的懲罰,都是為了這一刻,為了我們班的榮譽,不知吃了多少苦,都沒有表露在臉上,只是深深的藏在心裡,默默的奉獻着,教官說了,他在這練這些基本的動作,就練了4年,這區區7天算不了什麼,所以我們一定要克服這7天。教官總是這樣鼓勵我們,讓我們走上成功的橋樑!

  在這次的軍營生活當中更多的是開心,這次不僅讓我結交了不少新朋友,還讓我對新同學有了更深的了解,建立了彼此間的信任,增加了彼此間的友誼。在宿舍里我們互相幫助,互相愛護,之間沒有什麼瓜葛,也懂得互相體諒,如果有同學有什麼東西沒帶來,其他同學都非常熱情的幫助他,臉上時刻都帶着甜美的笑容,這讓人感到打心底里舒服!

  這7天里我收穫不小,不僅和同學搞好了關係,還學會了軍人中的禮儀,並且會唱3首軍歌,最重要的是,只有團結,只有集體才能戰勝一切。

  在離開這美好的營地時,我用歡快的心情唱着:“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天……”
 

回目錄

難忘的軍營生活作文600字

難忘的軍營生活

   這次軍訓中,我忘不了同學們午休時嬉戲的場景,忘不了睡覺前興奮的畫面,忘不了我中暑時老師對我的關懷,忘不了教官那嚴厲的話語和難得的笑容......

   開營

   "開營意識,現在開始!升國旗,奏國歌!"隨着雄壯的國歌,五星紅旗徐徐上升,我望着望着國旗,突然頭暈眼花,我不太清醒的大腦告訴我,我又一次中輸了,終於,我再也撐不住了,就要倒下的時候,一雙有力的手扶着我進了醫務室,這裡的一切,令我熟悉,而又陌生......我半小時內,竟兩次來到了這裡,生活老師幫我簡單的做了一些應急措施,喝了一支藿香正氣水,感覺好多了......這時,我知道了,營地的老師不是時刻都嚴肅的。

野炊

   “啊!燙死我了!”這時我們班的XX發出的叫聲,看她架式,再撐一會兒那碗都要被她打了“開飯啦!~”我們開始了大呼小叫,先看看菜,嗯,視覺效果還是滿不錯的嘛!吃一口,嘿,真好吃!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到底是自己做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閉營

   快樂,而又短暫的軍營生活就要結束了,大家都哭了,顯然,大家都不捨得離開這裡,捨不得這些可愛而又可敬的教官,捨不得我們在一起的集體生活......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隨着憂傷的《菊花台》含着淚,走出了軍營。

   “老師再見!”“謝謝您,老師!”

   軍營的生活是快樂的,我們要在快樂中磨練我們的意志,這次軍訓,真令我難忘!

回目錄

☆軍營生活☆~~~~~~~~★作文600字

小學五年級的暑假,我成了瘋丫頭。把學習作業統統拋在腦後,一門心思想着玩,什麼旅遊、水上樂園、海底世界……我都玩了個遍!可有一件事,直到現在,同學們之間說起來,依然津津樂道,那股熱情勁再次席捲而來。是什麼事這麼有吸引力?當然是軍訓嘍!這可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哩! 

  七天的軍訓生活充滿了酸甜苦樂,有煩惱,也有歡樂。其中,“夜行軍”可讓我記憶猶新!晚上九點整,校園裡的燈接二連三地熄滅了。可我們大家卻沒敢痛痛快快地睡個安穩覺,因為教官給我們透露了一個“小道消息”:今晚“夜行軍”!大家雖然把眼睛閉上了,可耳朵卻沒敢有半點疏忽——豎著聽動靜。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校園裡依然靜悄悄的。大家都堅持不住了,一翻身,便打起了呼嚕! 

  ……不知睡了多久,大家都沉浸在甜絲絲的美夢中。突然,一陣急促的哨聲響起,迷迷糊糊中聽到教官一聲大喊:“緊急集合!”大家從夢中驚醒,慌慌張張地穿衣服、疊被子,整個教室里頓時鬧哄哄的,不是帽子“飛”了,就是鞋子“跑”了! 

  半夜三更,天顯得格外漆黑,我們排着歪歪扭扭的隊伍,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行走。有路燈的地方還好,沒路燈的地方伸手不見五指,真嚇人!一路上,同學們都抱 

  怨個不停:“這麼晚了,還出來幹嘛?”“真困!”“真討厭,連覺都不讓睡!”

  ……大家都疲憊不堪,白天的興奮勁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儘力“挑”起上眼皮,可撐不了多久,可惡的上眼皮又不由自主地垂下來,連走路都慢吞吞的。一公里、兩公里,我們終於結束了“夜行軍”,在床上一躺下,“呼嚕”聲雄起! 

  軍訓結束了,汗水+堅持,終於收穫了一顆香甜的果實。回想“夜行軍”,它不正是這顆果實的核兒嗎?
回目錄

軍營生活的一天作文2300字

  我是《太原晚報》的一名小記者,今天晚報的叔叔阿姨組織我們體驗軍營生活的一天。

  上午篇

  早早來到新聞大廈,已經來了許多小記者,不一會,阿姨就開始點名,每十人為一個小組,我被分到第一小組。隨後武警叔叔的軍車也緩緩地來到我們身邊,我們按組很有秩序上車,一位武警叔叔手中拿着測體溫的儀器,過一個同學測一個,上了車,我和孫浩允座在一起,熱火朝天地聊着軍營會是什麼樣?會不會和我們的學校一樣?今天的一天我們在軍營里又會做什麼呢?看着窗外的風景,真想快點到,然而,我們的心早已經飛到軍營了。

  下了車,熱情的叔叔們來迎接我們,帶我們先參觀了學習室、網絡文化室,還有他們活動的場地,還有他們生活的地方等等,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就是叔叔們疊的像“豆腐”塊的被子。

  來到他們的卧室,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個整齊而又乾淨的房間,一張一張的床上鋪着乾淨平整的床單、有稜有角的四方塊被子。我想:叔叔怎麼能疊出那麼好的被子?我在家可從沒有疊過這樣的“豆腐”塊被子,我央求郭班長為我們疊一次,只見他把被子的長邊對摺,然後再被子的兩端的四分之一處拿手弄成一個圓柱形,最後在中間也弄一個圓柱,兩邊對稱一疊,最後拿食指和拇指捏一下被子的稜角就可以了,一個正方形的“豆腐”塊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都驚嘆極了。郭班長讓我們親自試一次,我找了一個被子打開,按着郭班長教的方法開始一步一步地仔細地做,頭上的冷汗都出來了,終於疊完了,雖然沒的郭班長疊的好看,我覺得還算可以,郭班長還表揚我疊得不錯,今後我要按郭班長教的方法來疊被子。原來解放軍不僅勇敢能打仗,整理的房間還那麼整齊!

  隨後我們叔叔又帶我們參觀一些設備,有壓縮式呼吸機、化驗箱、防毒衣和防毒面具、無磁排爆工具等等,此時我覺得自己的眼睛都不夠用了,恨不得一下子全記住,在我的大腦里留下了永久的記憶。叔叔還給我們小記者們表演隊列訓練,立正、稍息、向右看齊等等,叔叔們英姿煞爽,邁着整齊而有力的步伐,這些我只是在電視上看到的訓練,今天讓我們大飽眼福。

  中午篇

  看完訓練,我們在郭班長的帶領下去餐廳就餐。

  來到餐廳,餐廳乾淨又整齊,一陣陣香味飄來,我們按組座好,今天的主食是米飯,桌上的菜很豐富,散發出一股誘人香味,排骨燉白蘿蔔、魚香肉絲、還有一個我叫不上名的菜,它是由豆角外面裹着一層又脆又酥的皮,也十分的好吃。我們個個吃的非常香,也許大家在一起吃飯就是香,感覺比家中的飯菜還好吃,我們每個人吃的都很多。

  最後還有一個果盤,有西瓜和哈密瓜,這些在家中不愛吃的水果,今天吃起來味道還真特別好吃。

  下午篇

  吃過飯,叔叔帶我們去看一部影片《士兵的輝煌》。

  叔叔告訴我們,《士兵的輝煌》是給退伍戰士們看的,裡面分為幾篇,分別是:光榮篇、成長篇、生活篇和告別篇。片頭以《咱們當兵的人》這首歌開始的,場面十分浩勢聲大,也非常的壯觀。我看到叔叔們軍隊生活的所有經歷,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在這部影片中還有戰鬥篇、學習篇等等,讓我更加了解軍人在部隊的軍營生活。

  看完影片后,我們在學習室里召開“《太原晚報》陽光天使小記者招待會”,小記者們嘰嘰喳喳地向叔叔們提問,叔叔們也興高采烈地回答我們的問題。我還和六位小記者一起為叔叔們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感謝叔叔們一天對我們熱情的招待,感謝叔叔讓我們今天有這麼多的收穫,讓我對軍營有了一個新的了解。

  愉快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該和叔叔們說再見了,我們和叔叔們依依不捨告別,真想和叔叔多待一會兒,讓我們體驗更長一些。

  今天的軍營生活讓我過的非常充實,也非常的開心,以後有機會我還要來體驗軍營生活。

  “走進軍營小記者會”實錄摘編

  小記者:剛參軍的時候有過想放棄的念頭嗎?

  武警叔叔:沒有,我感到非常榮幸,既然已經當兵,就不要輕言放棄。

  小記者:為什麼要當兵?

  武警叔叔:我從小就崇拜軍人,當祖國需要你的時候,軍人就可以站出來保家衛國。

  小記者:當兵這麼長時間以來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武警叔叔:有一次陽泉發生森林大火,我們奉命救火,在山上呆了三天三夜。我們非常累,喝不上水,就像上甘嶺一樣,但我們都堅持下來了。執行完任務,我們下山時,百姓自發來送我們,給我們送吃的喝的,我們非常感動。後來跟媽媽通電話的時候,才知道在山上最渴的那天就是我的生日,所以印象特別深。

  小記者:您認為軍人的軍魂是什麼?

  武警叔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所有的熱情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中。

  小記者:遇到挫折時有沒有想回家的念頭?

  武警叔叔:沒有。奉獻、理想、信念一直是我們的動力。

  小記者:您如何詮釋軍人的職業?

  武警叔叔:軍人很特殊,我們在入伍的時候和國家簽了一個特殊的“合同”,我們要保衛人民、保衛國家,不管多苦多難多累,都要一如既往地沖在最前面。

  小記者:面對群眾表揚的時候,您心裡都想些什麼?

  武警叔叔:受到表揚了,還要繼續努力,還要堅持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小記者:參軍多年,您自身有哪些成長?

  武警叔叔:領導的教誨,對我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從小事做起。

  小記者:您認為人一生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武警叔叔:做有意義的事,追求自己的奮鬥目標。

  小記者:當祖國需要你、你的朋友也需要你的時候,你會選擇誰?

  武警叔叔:毫無疑問,我一定會選擇祖國,是祖國培養了我,任何時候,我都會選擇祖國。

  小記者:當您退伍後會不會留戀軍營生活呢?

  武警叔叔:我還沒有退伍,因此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我想我會非常留戀部隊生活的。

  小記者:謝謝叔叔們接受我們小記者的採訪。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軍營生活作文700字

軍營生活 

  開國大典時,那些軍人們整齊的步伐,響亮的聲音讓我們佩服極了!這次的春遊學校特意為我們準備了參觀軍人的生活,體驗軍人生活的活動。 

  今天早上,陽光明媚。正是春遊的好時節。乘着車子,着急的等待着。終於,到了定海營,剛一下車就看見了一名軍人筆直的站在大門口。“天呢!”好響呀!突然,從遠處傳來了響亮的口號聲。這時,一位軍人走了過來,講了我們今天可以觀看軍人們的“表演”,我們個個都笑着。隨後,跟着那位軍人我們來到了一個籃球場,籃球場中間有八九個軍人紋絲不動。過了會兒,“表演”開始了!軍人們整齊的步伐響亮的聲音和認真的神情贏得了我們陣陣掌聲。這些表演持續了很多時間,但是他們還是挺直有力。 

  欣賞后我們又一次去參觀了軍人們的寢室。一走進門,迎面給我們展現了軍人們那些整齊的擺放,被子疊得方方正正,鞋子整潔。隨後一位班長叔叔教了我們如何疊被子,又拿了幾條來給我們試一試,起初我們都不敢去,後來,同學們56人一組疊了起來。疊完后我們把我們的成品給了班長叔叔看。班長叔叔說,我們第一次疊就疊得那麼好,真是不容易。是呀!這次,疊被子事件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這點小事,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嘛! 

  隨後我們有一起參觀了軍人們的裝槍現場,這些叔叔像我們介紹了各種各樣的槍。然後,我們又去了檯球室、乒乓室、健身房、器材室……真是應有盡有。 

  最後,我們還參觀了連史陳列室。那些叔叔還給我們介紹了當時革命先烈的故事,比如:林茂成、曹文選……讓我對祖國英雄又加深了了解。我知道了1937年7月到1945年8月我軍共殲敵2193人,輕重機槍36挺長短步槍430支,各種炮20門…… 

  這次春遊讓我體會到了人民英雄的豪氣與風采。讓我再次對人民解放軍刮目相看。也激發了我的愛國、愛鄉、愛民的心。 

  中國人民解放軍——我永遠為你們驕傲!為中國有這樣的人材而驕傲!
查找更多軍營生活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