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老的大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大榕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背着書包來到班上,總能看見大榕樹那茂密的樹冠。每當我遇到一點小困難時,望望窗外,大榕樹用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教育我;每當我發現同學因生病而沒來上學時,大榕樹用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告訴我;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大榕樹用它那謙和的品質提醒我……我愛你,古老的大榕樹! 

  這棵大榕樹生長在學校小門口一個偏僻的地方,雖然如此不顯眼,但它還是年復一年的生長着。這棵大榕樹很粗,三四個人也只能勉強抱住,那粗糙的樹皮見證了歷史的滄桑。葉子呈橢圓形,一層層,長得密密麻麻,把天封得嚴嚴實實,只能投下星星點點的光斑了!榕樹的樹榦很直,枝幹古怪地彎曲着,成千上萬的氣根垂吊下來,既像老爺爺那長長的鬍鬚,又像榕樹爺爺那禦寒的衣裳……雖然經歷過無數次風侵雨蝕,但它依然長得十分蔥鬱、壯麗。 

  仰望着校門旁的大榕樹,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無論是颳風下雨,那淡淡的幽香都會撲鼻而來。百花盛開的春天是小鳥和松鼠的天堂;驕陽似火的夏天為我們送來涼爽的風;涼風習習的秋天他用落葉同我們玩耍;寒風刺骨的冬天它用不倒的身軀為我們抵擋寒風。為了不讓我們生病,它把二氧化碳吸收,散發出新鮮的空氣。今天你為我們服務着,明天倒下后你又把身軀獻給人類…… 

  這就是你——大榕樹,你那無私奉獻、頑強不屈、謙和的精神品質,讓我敬佩讓人們讚美。即使十二級超強颱風“桑美”過後,你也毅然挺立,陪着學校走過了無數個歲月,也不忘見證學校近三百年的輝煌歷史。 

  我愛你,古老的大榕樹!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大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