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500字

記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3)班 張曉霞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讓我感動的事。但一位普普通通的司機的事讓我無法忘記。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和家人去了一次南寧。一天我們陪奶奶到奶奶的老同學家去看奶奶的老同學。因為路遠,我們乘坐出租車去。在車上,我們行賞着南寧的美麗風景。南寧的風景很美,一座座樓房之間夾雜着一棵棵高大的綠樹。因為看風景入了迷,坐在後排的奶奶在下車的時候,忘記了把包拿下來。等奶奶發現時,那輛車已經開走了。包里除了衣服外,還有一千多快錢。因為事情太突然,我們一時都不知道該咋么辦好。爸爸反映快,他記得那司機的名字和出租車公司的名稱,趕緊打114查詢了一下那公司的電話號碼,然後,再向公司詢問那位司機的聯繫方式。但是公司一時之間查不到,我們只好焦急的等待。 

  過了幾分鐘,公司查到了電話號碼,立刻聯繫到了這位司機,他也發現了包,正不知道咋樣才能找到失主。接到我們打給他的電話,他答應馬上送回來。 

  我們在原地焦急的等待。時間彷彿凝聚了,一分一秒都顯得那麼漫長。 

  10多分鐘后,那位司機把包送了回來,速度之快,出乎我們的意料。奶奶千恩萬謝地接過包,並給了他一些錢作為酬謝,但他謝絕了。 

  這真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司機,我永遠無法忘記這件令人感動的事。 

  指導老師 :馬維平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700字

   無論是戰爭時期,還是和平年代,都有許多令我們感動的人。儘管他們中的有些人連名字都不為人所知,但形象卻留在人們心中。這讓我想起來一件事情。

  那是去年夏天,我放學會家吃飯。這時,媽媽打來了一個電話,讓我晚上去外婆家。我吃玩飯,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到了學校,一摸口袋,空空的,一分錢也沒有。我問別人借錢,有的人沒帶錢,還有的人不借給我。眼看就要放學了,怎麼辦呀?我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我走在路上,心想:難道要回家拿錢,可是家裡沒有人呀!問別人借,大街上誰會借我。但沒有其他辦法,我只好選擇問別人借了,但是走到別人的旁邊時又不敢借。我終於找到一位阿姨,而她卻說:“對不起呀!小朋友,我今天買衣服,花了很多錢,所以不能借給你錢了。”我又找到了一位叔叔。他說:“哪來的小孩,去去去,到一邊去!”這時從遠處來了一個弱小的身影,在微風中,慢慢向前走。原來是一個撿垃圾的老奶奶。我趕緊躲開,捂住口鼻,小聲說:“真是臭死了,趕快走啊!”她走過來的時候,我看到她的衣服上黑一塊紅一塊,真是臟死了。身上散發著一股怪味,旁邊還飛着蒼蠅,那種味能把一個人臭死。心裡想:要走就走快一點嗎!在那慢慢的走。速度跟烏龜死的,真是!而她似乎看出我的心事,朝我着走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從頭到位的說了一遍。她毫不猶豫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元錢,遞給我。我頓時覺得這錢足足有千斤重。當我抬起頭跟她提還錢的事時。她卻大方的說:“不用還了。”我擦乾眼淚,看着她那弱小的背影,,我後悔當時自己的行為。別人都不接我,而你卻……我拿這錢沖向車站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但這件事深深地應在我腦海。

  湖北十堰市東風鐵路學校五年級:劉少康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江津區油溪小學校五二班 夏執崴

  我的媽媽在外打工,很少回到家,是奶奶照顧我,關心我。

  記得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天上下着傾盆大雨。正在當時,我發了高燒,身體很難受。奶奶看着我很着急,就拿起雨傘,背着我就往外跑去。奶奶打起傘遮住我,自己卻淋在雨里。

  到了醫院,奶奶全身都濕了、臉上也流淌着許多雨水,我以為奶奶回去把衣服換了再來,可是,奶奶並沒有把衣服換了再來,而是立即給我倒開水,讓我喝下,還給我吃藥。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醒來了,發現奶奶就睡在我床邊,從未流過淚的我,在那個晚上卻哭的是那麼的傷心。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發現奶奶不見了,正在這時,我聽見了一陣腳步聲,接着奶奶就把門打開了,我疑惑的問:“奶奶你這麼早去那裡了?”奶奶回答道:“我剛才去市場了一趟,買了一隻雞,給你燉了一碗湯。”說著,就把那碗熱騰騰的湯端給了我。

  我對奶奶說:“你也喝一點把,昨晚你被淋濕了全身啊!”可是,奶奶卻說:“你昨晚發燒到了40度左右啊!所以要喝一點補身體。”我和奶奶在一旁爭來爭去。最終,還是我把那碗湯喝了下去。

  奶奶,是你在我生病時給我關心、給我溫暖,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我愛你,我的奶奶。(指導教師張衛東)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4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8級強烈地地震降臨到四川人民身上,這一瞬間四川的高樓大廈頓時儀為破轉爛瓦,中國地震局作出了抗震救災的指令,全國各地的軍隊快速趕往災區,可是由於地震造成的山體滑坡、道路堵塞,救災物品和救援人員也進不去,同時,四川人民也開始自救了,把損失降到最低。地震發生以後,全國人民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 ,捐錢捐物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 

  看到電視報道以後,我的心裡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滋味,當我看到四川哀鴻遍野時,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淚水,當我看到災區的小朋友思念親人時,我流下了痛心的淚水,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地震發生的那一剎那,一棟教學樓里充滿了喊叫聲、哭泣聲......驚慌失措的學生們爭先恐後地擁擠着下樓。一個女學生臨危不懼指揮着同學們,一會兒擁擠的同學們變得井然有序,當她看到樓就要倒時就從六樓跳了下來,因為她急中生智跳到軟軟的草地上,毫髮未損,當她看到三樓還有人時,又像風一樣跑上了三樓,把人救了下來,她為了節省時間,又從三樓跳了下來,她被亂砸中了,受了傷。我看到后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你聽了這個故事難道不感動嗎?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4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那是在去年暑假,陽光明媚的一天。由於某種原因,我爸爸不能騎車和我去奶奶家,只好去車站坐公共汽車。我們帶了好多好多東西,因為平時學習沒時間,這種機會挺少。我們上了車,這時車上人挺少,我便佔了一個靠車門的位置。

  車上的人越來越多,讓人呼吸越來越不舒服。這時,一位中年人上來了,他望了望人滿為患的車廂,嘆了口氣,就地站在了車門旁,離我挺近。

  車上擁的簡直沒法說了。再說,我們的東西又那麼多,車上那幾個壯小夥子一腳就可以把它們從車門踹出去。這時,那位中年人小聲對我說:“記住,下次可別帶那麼多東西,要多出去,少帶啊。”說著,遞給我一包最輕的,然後把東西分裝在兩個大紙包中,用手提着。

  下了車,因為時間緊,我拿過東西就走,也沒向他說謝謝。

  雖然他只做了兩件非常渺小,微不足道的事,但給了我深刻的印象。現在社會上這樣能主動幫助別人的人還有多少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800字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它們像一顆顆海底的珍珠,藏在我們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選一顆最閃亮的珍珠給你們瞧瞧吧! 

  這是幾周前的一個早上,因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學發生了矛盾,因此心裡不太開心。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教室,卻發現大家都用一種詭異的眼光注視着我。我心裡慌,於是詢問了一位好友。當我知道真相時氣壞了,因為昨日我處於氣憤,把所有與爭執有關的事告訴了問我作業的龔原,沒想他卻把這件事說出去了!這可是大秘密呀!我頓時火冒三丈,想也不想,一口氣衝到正在宣傳的龔原身邊,大喊了一聲:“討厭!你這個可惡的大嘴巴!”說完,便氣呼呼地走了。班裡的同學都不說話了,龔原獃獃地佇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我再也不理他了!我心裡一直這樣重複着!下了早讀,我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生氣。哼!太不講信用了!我越想越氣,一下子哭了。“喂,你過來一下!”我仰頭一看,哼,你還有臉來見我!沒錯。正是龔原,他正笑嘻嘻地看着我。但在我心中,簡直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你可不可以出來一下?”他平和地說。我本想說不,但又想:看他有什麼花招,我出去瞧瞧,反正他有不吃了我!於是,我起身和他走出了教室。他把我帶到走廊的一邊,這兒人不多。我緊張起來了,他想和我打架嗎?遭了……只見龔原笑着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折了幾次的小紙團,樣子神秘兮兮的。“說好了,要等我走了才能看,一定喲!”他小心翼翼地把紙團給了我,我剛一接過來,他就飛快地閃了。他有什麼陰謀?裡面是不是畫了一隻老鼠呢?還是一封恐嚇信……我雙手發抖,慢慢打開了紙團。每打開一層,我的心就狂跳一下。終於打開了,我一看,傻了眼。天呀!上面寫了大約800多個“對不起”,每一個書寫都那麼工整,密密麻麻地布滿了整張紙。我的淚水又湧上來了,不過它是快樂的。 

  後來,我給了龔原一個寫滿了“沒關係”的紙團,他笑了笑,彷彿在說:“你終於原諒我了!”我也笑了笑。 

  這件事真使我感動。雖然我與龔原沒有太多對話,但是友誼的天使在我們之間搭起了橋樑,使矛盾解開了。我會永遠保存好這珍貴的友誼,畢竟它是比珍珠更美的東西。 

  直到今天,我想這件事,仍然深受感動,一股熱流溫暖了我全身……
回目錄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700字

江門市農林小學

  五(2)班

  梁曉琳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人在生命的旅途中,常常會碰到一些令我們終身難忘的情景。我也不例外。那場大雨,每當我想起它,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我正獨自一人到同學家玩。突然,烏雲籠罩着天空,向我這邊壓來,街上的行人都感到不妙,紛紛地往家裡跑。不一會兒,“嘩嘩嘩”的大雨瓢潑似地落下來,我連忙用手遮着頭,向躲雨的地方跑去。跑着跑着,一不小心,一腳踩進了泥坑裡,接着腳下一滑,整個人摔倒在路上了。我艱難地撐着地,慢慢地站起來,眼看雨越下越大,心裡一急,又滑倒了。我心裡想,唉,今天真是禍不單行啊。這時,一個中年婦女騎着三輪車向我走來,她一看見我,便笑眯眯地對我說:“來,我送你回家吧!”我猶豫了一會兒,搖了搖頭。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阿姨不是騙子,來,上車吧!”我說:“可是我沒帶錢。”阿姨沒說什麼,一把把我拉上了車,問:“你家在什麼地方,告訴阿姨吧。”我告訴了她我家裡的地址。一路上,我滿腦子都在擔心她會不會把我騙走,她會不會把我關在一間沒有人知道的屋裡,她會不會……突然,車子停下了。我抬頭一看,家就在我面前,阿姨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傻孩子,還愣着幹什麼,快回去吧,別讓你媽着急。”我便急匆匆地跑進家。剛進家門,才發現自己忘記了跟阿姨說一聲謝謝,於是又急匆匆地跑下去,結果發現那位阿姨早已離去。 

  望着雨中那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眶不由地濕潤了。嘩嘩嘩,大雨的日子,我總要在家門口等着、盼着,希望能對那位阿姨說一聲:“謝謝您,阿姨。” 

  從那以後,我決定,無論別人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像那位阿姨一樣,關心別人、幫助別人。
查找更多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