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下午,我匆匆忙忙地搭着公交車回家。

  看着窗外豆粒般大小的雨點,天空中不時地劃過一道閃電,墨藍色的天空像剛打翻的墨水瓶。我看着窗外,被天空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突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爺拄着拐杖出現在我眼前,他向公交車慢慢地擺着手。我心想:在這樣的雨天,這位老大爺想搭上這輛車,是不可能的了,司機會停車才怪。可是結果大失我所料,車子慢慢行駛着,“唰——”的一聲停住了,車上的幾位乘客熱心地跑下車,慢慢地把老大爺扶上車。“小心!老人家腿腳不方便,千萬彆扭着了!”一位叔叔高聲喊道。乘客們七手八腳地把老大爺扶了上來,一位天真幼稚的小弟弟走到大爺面前,微笑着說:“爺爺,您好。您腿腳不方便,我把我的位置讓給您吧!”說著做了個請的手勢。老大爺笑得和不攏嘴,露出泛黃的牙齒,笑着說:“好,好,好!小朋友真懂事,真乖!”小弟弟聽了,樂滋滋地笑了。汽車繼續前進,車上的人們都懷着愉快的心情,哼着動聽的小曲兒,消失在雨簾中。

  我頓時明白了一句話——人間處處有真情!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