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出泥濘——尹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泥濘——尹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接到爸爸的電話,說要我從外婆那裡到奶奶家去,有事情。於是,我騎上姐姐的自行車,起程了。

  雨過天晴,到處都像洗過一樣,路面也被沖刷得乾乾淨淨。我騎着自行車穩穩噹噹,一切非常順利。我心想:照這樣的速度,二十分鐘就可以到奶奶家。心裡正想着到底有什麼事呢?

  騎着騎着心裡暗暗叫了聲:不好!原來前面從山坡上滑下來的泥土還擺在路上,經雨水混合變成稀泥,像攔路虎一樣擋在面前。怎麼辦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沖了過去。出乎我的意料,車子陷在裡面動彈不得。我趕緊下車,誰知,那泥漿淹沒了我的腳跟。我用力地推車子,車子卻紋絲不動。我試着挪動我的雙腳,卻像粘了膠水一般,不管我怎麼用力也無濟於事。我想把車子退回去,又想:嘿!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後退永遠也到不了家。我站在那裡進退兩難,急得大汗淋漓,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差點哭出聲來。左右巡視了一下,我發現路邊有一根枯樹枝,這一下子啟發了我。我脫掉鞋子裝在手兜里,光着腳撿來了樹枝,又用樹枝一點一點卸掉車輪上的稀泥。我再推動車子,這辦法果然有效,車子移動了一點。我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一堆稀泥有什麼可怕的,只要肯想辦法就能走出泥濘。我想: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只要不退縮,堅持努力,也一定能戰勝它!

  溫江區公平學校四年級:自在飛花自在

您正在瀏覽: 走出泥濘——尹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泥濘——尹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