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老師是人類心靈的工程師,是傳授知識給我們的人,任老師是我三年級的班主任,一件發生在我和老師之間的事讓我終生難忘。

  初冬的清晨,同學們還在早讀,任老師輕輕推開教室門,緩慢的走進來,頭髮亂蓬蓬的,蒼白的臉孔寫滿了憔悴和疲倦,鏡片后的雙眼布滿了血絲,她簡單的向我們幾個班委布置了任務就匆匆離開了教室,聽得出來她的嗓音有些沙啞。

  第一節課是體育課,在操場上盡情發泄完自己多餘的體力和精力后,先跑回教室的幾名男生撞開大門,不管不顧的將自己“砰”的一聲趴在地板上,來了個五體投地,賴在地上就是不起來,好像地板就是床一樣。碰巧任老師回到教室,看到了男生橫七豎八躺在地板上的“慘狀”。蒼白的臉龐變得通紅,氣得半天說不出話來,最後嚴厲的說:“你們躺夠了吧,都站起來,看看你們的衣服都臟成什麼樣了,爸爸媽媽每天都給你們穿的乾乾淨淨的,希望你們能早日成才,可你們珍惜他們的付出和汗水了么?你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換回來的,你們太讓人失望了!”站在一邊觀望的我,看到任老師的雙手在顫抖,聽到聲音發顫,這時任老師的目光轉移到我的身上,輕聲責備我說:“班幹部要切實盡到職責。”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禍不單行,下午不爭氣的男生又一次惹了禍,剛下數學課,兩名男生就扭打在一起,來了一場古典式摔跤,一些男生還在旁邊起鬨,教室里徹底炸了鍋,熱鬧極了,我也放下手中的書擠過去,好奇地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幹什麼呢!”不知是誰把任老師請來了,嗓音更加沙啞了,“都坐回自己的座位。”任老師匆匆走到扭打在一起的男生面前,兩個人的衣服扣子被撕扯得到處都是,吃虧的男生看到老師后,他的眼淚不爭氣的留了出來,“老師,他踩我的書,還咬我。”任老師什麼也沒說檢查着兩個人的身體,並讓我確認了一下整個事件的原因,就帶着他們準備離開教室,並把我叫到教室門外,語重心長地輕聲對我說:“你是班幹部,有責任有義務幫助同學們,維護班級的集體榮譽。你一定不能讓老師失望啊。”我注視着老師重重的點了點頭。

  第二天,一大早教數學的劉老師就站在講台上,向大家宣布:“任老師今天不能來了,任老師最近太累了,生病住院了。”我們大家相互望了一下彼此,都非常慚愧。任老師帶病堅持上課,我們不僅沒有關心老師,還惹老師生氣,而我更是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沒能盡到一名班幹部應盡的責任。

  從那時起,我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盡職盡責,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像任老師那樣的優秀老師。

  北京市海淀實驗小學四年級:王欣怡

  教師評語:不錯噢,加油!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