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老師作文

小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小老師作文600字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班52人,不知有多少人可以成為我的老師。但其中令我最為佩服的,一定是知識淵博的他。 

  個子不高的他,總是被安排在第一排,在眾多的人群中顯得很不起眼。一張又圓又大的臉,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烏黑烏黑,炯炯有神,最重要的,還是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能滔滔不絕地說出許多充滿智慧的話。他喜歡穿一件黑色的衣服,帽子上有一隻企鵝的圖案,戴上帽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還真像一隻活潑可愛,惹人喜愛的“小企鵝”呢! 

  這個“小企鵝”那小腦袋裡所埋藏着的豐富知識,可讓我感到由衷地佩服。 

  平時,我們經常興緻勃勃地聊一些話題,他總是能對一些現象說出精確的數據,而我卻只能對數據有一個模糊、大概的印象。有一次,他出了個難題來考我:“火星距離太陽的長度是多少千米?”這可考倒了我,腦袋突然“短路”,頓時犯了傻, 我只記得火星的近日點距離是20670萬千米,卻想不起來火星的遠日點距離,只好吞吞吐吐地說:“近日點距離是20670萬千米,至於遠日點距離是嘛……我就不知道了。”“遠日點距離是24920萬千米,火星在橢圓軌道運行時同太陽有距離變化可是很大的喲!”我話音未落,他就快速而又果斷地接了上去。他帶到班上來閱讀的書也是科普、歷史類的書,這樣不僅讓他自己重溫了那些知識,也讓大家也增加了不少知識。於是,我也經常到他的座位上,翻翻他的書,幫自己找回一些遺忘的知識,也讓自己積累更多的知識,當大家討論事情時,他也總能發表一些自己的獨特看法,更讓我更加的佩服他。 

  他就是我們班的林心澤。我覺得他能成為我的老師, 因為我也想像他一樣,能在浩瀚無垠的書海里盡情遨遊!
回目錄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作文400字

  今天晚上,我閑着無聊便拿起我小時候幼兒園時上的《分享閱讀》讀了起來,妹妹聽見了,便跟着我讀了起來。於是,我靈機一動,計上心頭,我何不利用這個機會來體驗當一回小老師呢?於是我學着老師的樣子給妹妹上了一節有趣的課,教她看圖說話。我本以為當老師很容易,可是沒想到才當了一天我就快氣死了。

  首先,我指着書上的插圖問她,這是什麼,她總是耐心的回答着我。但是,她學不了一會兒便不想學了,這是,我便會用小貼畫來引誘她,讓她繼續學下去。每當妹妹說錯的時候,我便會及時糾正她,然而當我再一次問她同樣的問題時,她又會說錯;每當我讀給她聽的時候,她還不聽仍在自言自語,我都快瘋了啊!

  看來當老師真不容易啊!這時,我才深深體會到老師在上面講課時,我們學生在下面偷偷摸摸地做小動作,是多麼的讓人心煩,這是不尊重別人的行為。我們一定要改掉這個不好的習慣!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600字

我的稱號有很多,像“小神童”了,“小天才”了……但我最喜歡“小小老師”這個稱號了。為什麼呢?嘻嘻,那就往下看吧! 

  那一天,老師有一點事,就請我當“代理”老師。哈哈,我終於能顯示出我的才能了。原本以為老師很好當,誰知,光是管紀律就把我累個半死:首先,我叫大家靜下來,大聲說到:“誰還在說話?”同學們看了我一眼,又大聲吵鬧起來,嘰嘰喳喳的,像個菜市場。我想:吼不行,那就……我拿起教桿,使勁敲了幾下講桌,沒有反應。又拿黑板擦敲,還是老樣子。這下我可急了,腦子裡一道靈光閃過,對了!智取!我溫柔地說:“現在這幾個同學表現得最好!”我點了幾個同學的名字,那幾個同學坐的更直了。那些打鬧的、說話的、離開座位亂竄的幾個“大鬧天宮的孫悟空”馬上都回了位,不說話。教室里頓時安靜下來,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我又說:“上課!”班長一聲“起立”,同學們立刻“嘩”的全站起來,幽默地齊聲說:“邵老師好。”“同學們好。”“坐下。”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總算可以上課了。 

  “開始上課,把語文書拿出來,翻到第xx頁,我們學習第21課《珍珠鳥》,同學們先把課文讀熟,待會我檢查。”我大聲說。同學們讀課文時,我開始在黑板上寫這課的生字。黑板字真不好寫,粉筆一碰到黑板,黑板就一搖,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寫了幾個歪歪扭扭的生字。“同學們,跟我讀……”我就開始教了起來。不久,教室里就傳來朗朗的讀書聲。 

  怎麼樣,我這個“小小老師”當得不錯吧!用朋友的話說,那就是:“非常非常good!”
回目錄

我是“小老師”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老師宣布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讓我們改試卷!

  本來讓我們改改小字本、聽寫本、造句本還可以情有可原的,後來讓我們改作文本已經是難上加難了。現在,又讓我們改試卷,這件事一直讓我想不透!

  我是一個讀五年級的小學生,一個極為普通的小學生。我的任務其實就是好好讀書,長大報效祖國報答父母,那些改作業的事情本來就是老師的任務,但是我們的老師卻把這些不是學生應該做的事全都交給了我,讓我覺得老師有些懶。

  雖然我的學習成績是挺優秀的,考試得第一名幾乎是家常便飯,可也不至於這樣吧?

  21世紀的青少年本來學習任務已經夠重了,可現在,還要把老師的任務如同風雨雷電般的交加在我的身上,幾乎讓我喘不過起來!

  現在的生活雖然好了起來,人們常說現在的孩子幸福,但我看不是這樣的,以前雖然窮,但每天都能享受着童年給他們帶來的快樂,而現在呢?你看看,窗檯下正在埋頭苦的的青少年隨處可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老師的這一切全都是為我們着想,老師故意這樣做是為了鍛煉我們的操作能力和提高我們的自信心。可謂是“用心良苦”!

  經過這件事,我再也沒有埋怨過老師,只是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學習委員。

  現在,我也算是一個“小老師”!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回目錄

今天我是小老師作文400字

  大家都說老師是花園裡的園丁,每次站在講台上就是一次對花兒的澆灌,無不付出辛勤的勞動。自從我有了一次當小老師的經歷之後,我對這句話的感悟就更加深刻了。

  周末的一天吃完晚飯,爸爸對我說他有個同事的孩子,上小學五年級,其他成績都好,可是就是不懂英語語法是怎麼回事。那位叔叔想讓我幫忙教一下他的孩子的英語入門。我二話不說,立馬答應了。

  第二天,那個小女孩被叔叔送到了我家。我熱情的把她迎進門,坐在我書桌旁邊,攤開他們的英語教材,開始給她一點一點講語法知識。她一聲不吭,我以為她都聽懂了呢,於是就不間斷的講了下去。全都過了一遍,問她還有什麼地方不懂的么,她竟然說幾乎什麼都沒有聽懂。當時我那個心情啊,真的是想就地暈倒了。於是我就又耐着性子給她講了好幾遍,這個小姑娘才終於明白了基礎的英語語法是怎麼一回事。

  經過這次當小老師的經歷,我越來越覺得當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真的很難。我們要尊重老師的上課成果。

回目錄

五分鐘的小老師作文600字

江蘇省通州市 東源小學二(1)班 單佳媛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是一堂自然課。

  周老師走進教室,問:“同學們,誰來當五分鐘的小老師?”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鴉雀無聲,誰也不敢舉手。我發現周老師的目光朝向我。頓時,我心裡怦怦直跳,真想往桌底鑽,但我又怕同學們說我這個中隊委是“縮頭烏龜”,只好膽戰心驚地舉起了手。“單佳媛,你來講!”教師響亮地點到我的名字,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上台。我站在講台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我慌了,不知所措地愣在那裡。周老師走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別怕,你行的!”聽了老師的話,一股暖流涌過我心田。我定了定神,想了想昨天預習的內容,鼓足勇氣提問了:“誰來說說,在哪兒能找到蚯蚓?”同學們一聽,紛紛舉起了手。我點了徐帥的名字,徐帥說:“泥土裡,爛草堆里……”我豎起大拇指,說:“good , very

  good!”。當我問道:“銅、鐵、鋁有什麼相同點,不同點?”,大部分同學都不清楚,小手又紛紛縮回去了,我點到了沈鵬程名字,他說:“它們都是金屬,但硬度不同……”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也在老師讚許的目光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分鐘的小老師雖然短暫,卻既鍛煉了我的膽量,又令我深深體會到了做好課前預習是多麼重要啊!

  指導教師:周秀芳

小作者的語言豐富,生動地描寫了自己內心的活動,在敘述當“五分鐘的小老師”的過程中做到有詳有略、條理清晰。

回目錄

小老師作文800字

  高尚的人有許許多多: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救死扶傷的醫生,起早貪黑的清潔工人,默默奉獻的警察……我們班上耐心輔導同學的張楚顏也是一個高尚的人。 

  “叮鈴鈴”下課了。“你輔導張浩蘭,你輔導何沛持,你——張楚顏輔導廖鳴宇”事情就在這一句話后拉開了帷幕……

  張楚顏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嘴巴一撅,身體趴在桌子上,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而是迅速地站起來,頭往下埋,拿着凳子,三步並作兩步地向廖鳴宇的座位上走去,到了以後就把凳子輕輕地放在地上,慢慢地做下去,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

  正玩得開心的廖鳴宇並沒有發覺他旁邊有人。“嗨,改作業了”廖鳴宇被這一聲喝住。轉過身來,沮喪地趴在桌子上。“改作業。”廖鳴宇把頭轉過去,笑笑,無動於衷。張楚顏瞪了他一眼,廖鳴宇看到了“張老師”的威嚴便開始改錯了。此時我想他可能在想“師令不可違啊!”張楚顏便開始輔導廖鳴宇了。

  廖鳴宇見張楚顏一副堅定的表情十分虛心。張楚顏十分耐心,一句一句的給他講,讀音,怎麼寫,意思……絕不落下一個重點。比如記鬢這個字,張楚顏這樣跟廖鳴宇說:“三毛進了一個雙流縣的賓館。”這讓廖鳴宇記憶猶新,一直忘不掉。過了好久,張楚顏才跟廖鳴宇講解完。我不禁在心裡想:“真是教育有方,十分獨特,我可得學着!”

  之後,就該廖鳴宇背了。廖鳴宇畢竟需要慢慢改正,背的斷斷續續。張楚顏並不像其他人,大喝一聲,一把搶過積累冊,使勁丟在桌子上讓他重新被;而她卻靜靜地等待着,等着廖鳴宇慢慢回憶,如果回憶不起再溫和地對他說,一直到廖鳴宇背完為止。

  廖鳴宇開始默寫了,看着張楚顏臉上開心的笑容。我想她可能在想:“嘻嘻,我可真成功啊!連“老頑固”都被我制服了!”

  過了一會兒就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花兒為我拍手,草兒為我點頭,大樹為我歌唱,一切都在為我微笑。我的心情十分好,是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高尚的事情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也可以是微不足道的。

  雙流縣實驗小學:徐海東

  指導老師:陳英老師

回目錄

我的小老師-字典作文300字

我的小老師——字典

我有一個小老師,它不會說話,卻有着很多很多的知識,還有常用標點符號用法簡表、我國少數民族簡表、節氣表等,它就是字典。

我的老師字典教會了我很多知識。一次,我寫作業時,“ji”字不知道怎麼寫,我便拿起了字典,原來,它家在字典的213頁。我很快認識了它,並把“寄”字認認真真練習了多遍。

還有一次,我在讀書,看到了“訇”字,我想:“中間有言那它有可能讀“yan”吧,但是“拿”字有手不讀“shou”呀!”於是,我又拿起了字典,原來它不讀“yan”,讀“hong”,意思是形容響聲很大,詞語如“訇然、訇的一聲……”等等。

我常常看字典,從上面認識很多的朋友,我對面積單位記得不好,我經常去向字典老師請教,讓它幫助我學習進步。

謝謝你,字典!是你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是你用你那學問淵博的“頭腦”為我解決了種種難題,是你陪伴我學得更精、懂得更多!

我喜歡你,我心愛的小老師——字典!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600字

常州市武進鄒區中心小學 六(1)班施紅伶

  “老師好!”“好!”咦,誰是老師呀?嘿嘿,告訴你們吧,我也當起了“老師”,不過是“小老師”,怎麼樣,一起來看看我的“教學水平”吧! 

“丁零零,丁零零……”第一節課開始了,我學着老師的模樣,把語文書捧在手裡。我心裡琢磨着:這好像還不太像,要是能有一副眼睛該有多好呀!“有了!”我跑到奶奶房間里,拿起奶奶的老花鏡就往臉上戴,“啊——?暈哪!”為了扮得像老師,我必須得堅持,堅持,再堅持!“上課!”咦?學生們咋無動於衷呢?我大聲喊道:“誰喊起立的?”這時,我才猛地反應過來,還沒選班長呢。“哦,對了我還沒選班長對吧?我就選施妤婷吧!”我笑嘻嘻地對他們說:“重來一次吧。”15秒后,“咦?怎麼又無動於衷呢?班長不是選了嗎?咋沒聲音呀?”“老師,你沒喊上課呀!”“哦,對對對,上課!”“起立!”“同學們好!”“老師您好!”“請坐!”剛才實在是過於緊張!不過,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先讓他們一起讀第1課,“一起讀第1課秋遊,預備起……”“秋風起了……”“很好,誰來讀一下?”他們紛紛舉手了,只有一個人沒舉手,我叫了沒舉手的人。“顏雪佳,你來讀。”沒想到,我差點把她嚇呆了,她兩眼瞪着我,我只好再說一遍:“顏雪佳,你來讀第一課。”這時,她才用低小的聲音緩緩地讀了起來,“丁零零……”下課鈴聲響了,此時的我,已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我暈!”(戴老花鏡戴的。) 

這個遊戲給予了我很多快樂,但更多讓我明白,做老師 “累”呀! 

指導老師:田歡琴
回目錄

我願意當小老師作文400字

我願意當小老師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是一堂語文課。 

 張老師走進教室,問:“同學們,誰來當五分鐘的小老師?”老師話音一落,教室里鴉雀無聲,誰也不敢舉手。我發現張老師的目光朝向我。頓時,我心裡砰砰直跳,直想往桌子底下鑽,但我又怕同學們笑話我是個“縮頭烏龜”,只好膽戰心驚地舉起了手。“李鑫志,你來講/”張老師響亮地點到我的名字,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上台。我站在講台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我慌了。張老師走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別怕,你行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定了定神,想了想昨天預習的內容,在黑板上寫下了第10課需要認讀的生字,鼓足勇氣提問了;“誰能讀出黑板上的生字?”同學們一聽,紛紛舉起了手,我點了李楚楚的名字,李楚楚認真地讀:“依,歇…”我豎起大拇指,說“Good,very good/”當我問道;“依然這個詞的近義詞是什麼?”大部分同學都不清楚,小手又紛紛縮回去了,我點到張倩靈的名字,她說:“依然的近義詞是仍然…”教室里響起熱烈的掌聲。 

 五分鐘的小老師雖然短暫,卻既鍛煉了我的膽量,又令我深深體會到了做好課前預習是多麼重要啊/
回目錄

課間小老師作文200字

  雖然我還在讀小學三年級,自己還是一個小學生,卻在可見檔期啦小老師。

  我的表弟在我所讀的小學讀一年級。我下課就去找他玩,看見他們班的同學都在教室就問他為什麼,表弟說他們不敢和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玩,我便帶他們去。

  我讓打乒乓球的同學把球拍借給一個一年的小學生,又指揮這些一年級的小學生有持續的玩滑梯。大家熱情的叫我“課間小老師”,但我希望他們能不斷成熟,自己解決困難。

  海城市耿庄鎮古城小學三年 趙浩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當小老師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晚上,我去舅舅家玩,妹妹要我教她算術,我一答應,就給妹妹當起了小老師。

  我找來一塊黑板,拿着粉筆學學校老師上課的模樣,在黑板上寫下了“1+5=(  )”,用棍子指着黑板問到:“1+5等於幾?”,妹妹歪着頭,想了想,用奶聲奶氣的聲音說:“1+5等於5。”我強忍住笑,學着老師嚴肅的表情說:“錯了,你用手的頭算算。”我就用手指耐心地教起妹妹來,直到教會為止,這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

  原來,當老師是那麼辛苦,老師在課堂上的40分鐘付出了多少的勞動啊!我們要認真聽講,珍惜老師的勞動果實。

查找更多小老師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